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咄咄怪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咄咄怪事

最近在美國舉行了一個國際舞蹈比賽﹐有九個國家參加。中國也是其中之一。這本是正常的事。而不正常的在於中國參加的不是舞蹈演員﹐而是雜技武術表演者。結果當然名列最後。可知中國負責這方面事務的土幹部官員﹐簡直分不清舞蹈與雜技武術的不同。但怪事還不在這裡。比賽中﹐每個國家出一個評審員﹐以決定參加項目的取舍和名次。怪就怪在中國居然派了個和尚作評審員。看著有些穿得很少的女演員在台上誘人地跳動﹐不知他腦筋裡作何感想﹖

按佛教戒律說﹐和尚應該六根清靜﹐四大皆空﹐不得參與除做佛事外的世俗事務。否則就違背了佛教的戒律。按理說﹐凡不能遵守戒律的和尚﹐應該蓄髮還俗。那時﹐隨便做什麼事﹐無人議論。但現在的中國和尚總是不務正業﹐不但從事商業活動﹐還要參與政治﹐甚至大破色戒。根據濟公傳﹐雖然他也參與俗世活動﹐都是為了解救困厄。雖然喝酒﹐可沒犯色戒。酒戒和色戒﹐那可是嚴重性不同的兩個層次的戒規。總之﹐現在好的方面是一代不如一代﹐壞的方面是一代勝過一代。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09-1-25 13:18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zhuxiaodi

#2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09-1-25 13: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大和尚回逸士先生:

本僧眼里看美女,心中念佛祖。南无阿弥陀佛!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1-25 15: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