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回复新浪艾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回复新浪艾园

新浪艾园最近上了一个帖子,涉及到我和艾米的一段往事.感谢网友告知,去看了一看.有必要回复就发了一个跟贴.



跟贴如下------



"你所说的"擅自"完全是错误的.因为你曾用电邮通知我授权给我改编为戏剧,并且拟写好合同稿表示同意让我寄给飞星由你签字生效.

接到你的电子信函此时此刻,万金油等已经"诞生",分场次和序幕尾声均已完成.并且大部分腹稿早已定局.

至今我未贴出剧本全文的原因在于你收到我已签字的合同后违反了你原先的承诺,不愿签字所以合同并未正式成立."



和同为授权改编的其他原著作者比如王海鴒老师为力女士等一诺无辞言出如山的作风决然不同,艾米不信守电子信件(从法律界通认已可作为有效文书)承诺"擅自"撕毁协议致使戏曲版本的山楂树虽然开花结果却至今留在枝头不能采集.



年底年头实在忙不过来,先写这些以正视听.



附艾米原文-----



(艾米按: 我知道有位ID为ZHUCHI的网人擅自将"山楂树之恋"改编成了戏剧本,并在几个网站兜售,他以为将"静秋"改成"熊静秋",将"万驼子"改成"万金油",便成了他的"创作".我想请他仔细研究一下叶兆言的这个案子,兴许对他有所启发.

我也请广大网友帮我带个眼睛,如果在任何地方看到有人购买了ZHUCHI的"山楂树之恋"戏剧本,请通知我,我会把他告上法庭.他在别的网站有不同的ID,但只要是将"山楂树之恋"改编成戏剧本的,都是侵权行为,因为我没有授权任何人改编成戏剧,我只授权中国国家话剧院将"山楂树之恋"改编成话剧,任何人改编成任何其他剧种都是侵权行为,请大家一发现就通知我.)




备注1: 因为艾米毁约,已完成的戏曲本到现在尚未公布.但已发布再创作的一系列思路.比如"二哥"并非是丑角而是俊扮.如果说老三像林育生,那末老二长得就像萧继业.

备注2:艾米大概忘了吧,我还读到出的书上把老二名字改作赵志刚的呢.老三的姓也改过.



是非是我非我
2008-12-28 10:3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2  

Please read - 文责声明:《山楂树之恋》版权归作者艾米和原作者静秋共同所有。未经许可,请勿随便转载!谢谢。


2008-12-28 14:0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我会把他告上法庭"?!

请问,你敢披露真名实姓吗?

艾米只是你的笔名。你从未透露过真名字,和出版社的协议书据你自己所说也是签的“飞星”甚至于不是签的“艾米”。

上法庭必须提供你自己的真实姓名加上你的真实地址。决不能用艾米,也不能用飞星哪怕你说你是四人组飞行成员之一。

再何况你如何解释你“擅自”把静秋(一个肯定是真实的人活着的人即使她有朝一日不在了也有家属)的共有版权开除掉呢?这就势必要牵涉到“静秋”这个人出庭。再从静秋身上牵连到她是否有过老三的日记本的大问题。

这些都是谁真正拥有版权的关键点。


2008-12-28 14:1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4  

请问,艾米你不披露真名实姓以及用笔名签约的原因是否是想在美国逃税呢?

2007年你给联邦国税局报过版税收入吗?!


2008-12-28 14:2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5  

主持能否给一个新浪艾园的网站连接?


2008-12-31 17: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流水

#6  

正想找这篇小说看呢。


2009-1-3 22:5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7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li at 2008-12-31 10:42 PM:
主持能否给一个新浪艾园的网站连接?

google for 新浪艾园.......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4 07:4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