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耶稣是成功还是失败?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虔谦

#1  [原创] 耶稣是成功还是失败?

人世的成功有哪些?  权, 财, 名....  
耶稣来到人世, 挑战这些东西。

耶稣出生后没有安身之地, 他的母亲居然得将他放在牛棚里
耶稣没有一兵一卒
没有出过一本书
没有自己的办公室
没有自己的房子
平生没走出离自己的出生地两百英哩以外的地方
没去过什么大城市
耶稣被施以既残酷又羞辱的刑罚
..........

然而将世界上的千军万马, 所有最有影响力的领袖们等等加在一起,  对人的影响都无法超过耶稣.  在天上, 圣经描述了耶稣得到了天父最高的奖赏,  坐在至尊之位.

想一想吧......

重新思考一下你对成功的理解.....你放弃什么, 你将得到什么....记得耶稣说过一句话: 你放弃生命, 你将得到生命; 你抓住不放, 你将失去.....


在神眼里, 金钱上的成功是什么样的呢? 读读这节主祷文:

所以你们要这样祈祷:

'我们在天的父,
愿你的名被尊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成就在地上
如同在天上一样
我们每天所需的食粮
求你今天赐给我们
不要让我们陷入试探
救我们脱离那恶者.'     

(马太福音 6: 9-13)


也就是说,今天的所赐,今天够了就好。不求十年,不求百年..... 我的理解, 在神眼里, 物质, 金钱, 够了就行; 够了就好。

是, 记得在东部的时候, 牧师说,  耶稣并没有应允给你物质上的巨富, 但是耶酥必定给你平安。

平安,想来是一种很深的境界:它来自知足、感恩、有爱、有希望 ......



附: The Heart of Christmas 圣诞真髓

两千零八年前,  
神从无限进入了有限
神来到人们中间
神称人为朋友
神经历了人的生死全过程
神乐意替人赎罪
神以此向人指出了
    从有限进入无限的路

神以此向人显示, 祂就是爱
    在我们茫然无知时, 祂
        就先爱了我们, 并为我们而牺牲

现在这个节日增加了许多世俗的温馨色彩
人们庆祝这个岁末寒冷的
却是充满家庭人际温馨和爱的日子
一个充满期待和希望的节日
一个欢乐的节日

当我们享受着这温馨平安, 这希望、爱和欢乐的时候,
我们是否想到了那一切的根基?


赞美你
地球 -- 亚洲 -- 西亚 -- 以色列 -- 伯利恒 --
     那一个明星闪耀的夜晚
感谢你
万载希望
            一朝升起....


JOY TO THE WORLD!



我的生命之痛
2008-12-25 00:4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周宇


#2  

耶稣不是神本身吗,怎么会失败呢?圣子圣父圣灵应是神的三个方面,不是三位神,好像一男一女一子,一大家子。从圣经来说,人的成功若与神的目的没什么关系,那么这成功在神眼里是没有意义的,不论钱权还是名利。平安也不是目的,赐的是生命,平安只是附带。


2008-12-25 11:13
博客   编辑  引用

weili

#3  

“我的理解, 在神眼里, 物质, 金钱, 够了就行; 够了就好。”

这是东方人的平衡观点。

我的理解,东西方还是要互补,宗教统一,世界大同。这些是对人性的挑战,通过不了挑战,就是又一场世界大战。总之,人性的复杂远远超过一、两句话的总结。所以理想主义者总是承受牺牲。

祝虔谦节日快乐!


2008-12-25 11:1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L at 2008-12-25 04:13 PM:
耶稣不是神本身吗,怎么会失败呢?圣子圣父圣灵应是神的三个方面,不是三位神,好像一男一女一子,一大家子。从圣经来说,人的成功若与神的目的没什么关系,那么这成功在神眼里是没有意义的,不论钱权还是名利。平..

想着你的评论......耶稣同时是人,这是很关键重要的点。既然是人,就有成功不成功的问题。 我是这么想的。 这个贴子是在事故中发的,我其实没想到它居然上传成功。昨天网站好象有些问题?都没有来得及修改文章。

节日快乐JL!



我的生命之痛
2008-12-25 11:2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li at 2008-12-25 04:16 PM:
“我的理解, 在神眼里, 物质, 金钱, 够了就行; 够了就好。”

这是东方人的平衡观点。

我的理解,东西方还是要互补,宗教统一,世界大同。这些是对人性的挑战,通过不了挑战,就是又一场世界大战。总之,人性..

为力好。 人性很复杂,在文学中也许更重要更有价值的是揭示这复杂性;我真的不很懂也不很肯定。为力,我个人更欣赏简单;或者说,更愿意欣赏简单。

没想到此贴上了,昨晚上来有些故障,结果没有修改好文章。那主祷文教导的是给我们每天的粮食,而不是提前都给了,给足了。所以我才觉得:够了就好。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事,但是我相信,明天,面包会有的:)

节日快乐!



我的生命之痛
2008-12-25 11:3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6  

有人就有人的社会。社会中需要有领导人物。领导人物会制定法律,组织军队。以维持人类秩序......

为什么罗马的君士坦丁大帝,开始推崇基督教,是为了更好地统治?也许。中国皇帝废百家而尊儒,也是不谋之合?

作为个人简单思维可能更好,但如果缺乏智慧,难免上当受骗。

虔谦,我们多讨论,总是有收获的。


2008-12-25 12:5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7  

当然,你上篇文章怀疑的好。现在节日期间,我们简单为妙。:))


2008-12-25 13: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周宇


#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虔谦 at 2008-12-25 04:29 PM:
既然是人,就有成功不成功的问题。

我仍然觉得,以人的角度定义耶稣的成功与失败,有误导倾向,好像耶稣成了普通的殉道者。对于我们不信的人来说没什么,但对于基督徒,是否会引到下一个问题:牧师的成功是什么?上帝是怎么比照耶稣的奉献而赐予成功的?我的成功是什么?我奉献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奉献是否可以量化,赏赐是否某种交易?最终,人们是否会拘泥于你你我我的成功当中,而忽略了神本身的一个大的计划?

不是跟你争辩,只是提出一些可供思考的东西。


2008-12-25 13:50
博客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9  

JL说得有道理。上帝有自己的价值体系,和人类的价值体系虽然有重合方面,但
高于或说超越于人的价值体系。如果说人的价值体系是线性平面的,上帝的价值体
系就是多维立体的。上帝的价值体系人类无法真正参透。我们如果以人的价值观去
推论、理解上帝,必然会陷入永远也走不出的迷宫。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12-25 14:2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10  

谢谢为力、JL和热爱太阳!

是,有道理。其实,深究起来,我也是大有自勉励的意思。另外也是乘机上那段 “圣诞真髓”:) 居心叵测是吧:)



我的生命之痛
2008-12-25 15:5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1  

“人性很复杂,在文学中也许更重要更有价值的是揭示这复杂性;我真的不很懂也不很肯定。为力,我个人更欣赏简单;或者说,更愿意欣赏简单。”——非常有同感。也非常赞同虔谦的这种处世态度。因为我喜欢简单。


2008-12-25 21:3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周宇


#12  

同意,快乐的真谛是简单,或曰无为。不悲兄的文中提到两个租房子的青年男女,并不懂院里竹叶斑驳的、垂落的各种美,但他们却是快乐的。:)


2008-12-25 21:50
博客   编辑  引用

weili

#13  

唱反调:

经过了复杂后的简单,才是卸去所有包袱、重担的简单。那一生下就没有发展的简单,属于白痴。(注,这里白和痴都不是贬义)

我不怕一对仨。:))


2008-12-25 21:5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li at 2008-12-26 02:58 AM:
唱反调:

经过了复杂后的简单,才是卸去所以包袱的简单。那一生下就没有发展的简单,属于白痴。(注,白和痴都不是贬义)

我不怕一对仨。:))

为力,简单不等同于白痴。


2008-12-25 21:5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