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上海京剧院这个创意很好——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上海京剧院这个创意很好——

尚老三部曲之一《廉吏于成龙》温州演出,冒出一个新点子。海选三名小演员参与演出。

《廉吏于成龙》里有三个小演员扮演三个小角色——那是在荒庙中被老香火收留的三个孩子,后来又跟着于成龙到有司衙门受到他的照料。最后,于成龙被迫准备告老还乡前又个人出资把他们送回家乡。

三个小演员虽然台词不多戏份不重,但在剧情铺陈中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此番上海京剧院出新招,在社会上海选小演员对于推动京剧普及推动戏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我从小在老艺人家庭生长的经验,舞台上凡有小演员往往都是梨园世家子弟。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就是这个硬道理。现在影视界亦复如此,即便不是梨园世家子弟那也是关系户或者制片导演的来头。

这下子好啦,出新招迎新人,让社会上也跟那些“好男儿”“超女”之类一样从海选中发现人才。尤其是这些人才从小登上京剧舞台戏曲舞台,特别是和我们的大师级别的尚老同台其社会效应深远意义不言而喻。

-----温州网讯 本月28日,上海京剧院的新编历史剧《廉吏于成龙》,将在我市周末剧场上演。同时上海京剧院在温州征集儿童演员,入选的孩子可以获得与尚长荣大师同台献艺的机会。

《廉吏于成龙》将于本月28日晚在我市东南剧院上演,《廉》剧需一男两女共三名儿童演员的角色。凡是通过东南剧院票房购买到两张以上《廉》剧或《曹操》剧门票的观众均可以为自己年龄在7~9岁间的子女或亲友子女报名。届时,将挑选最多九名(男三名、女六名)入围者作为京剧院的特约小演员。凡今后上海京剧院在上海或温州地区的演出,这些入围的小演员均有机会免费观摩。如部分小演员有意从事京剧表演工作,京剧院也会负责推荐给上海戏曲学校京剧班。

本次活动的报名工作从即日开始,26日进行初选。报名和初试工作委托东南剧院办理,入围者可获得上海京剧院演出的《廉吏于成龙》光盘一套和《廉吏于成龙》的丙级门票一张。最终将选出九名入围者于27日下午由上海京剧院导演通过辅导,再从中确定一男二女共三位儿童演员参加28日晚的《廉吏于成龙》演出。有意者请拨打东南剧院报名。



是非是我非我
2008-11-29 10:1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