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笑言:《香火》(长篇小说)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伊甸园丁

#1  笑言:《香火》(长篇小说)

小说《香火》(长篇小说)

笑言


笑言的《香火》是关于香火的,又不完全与香火相关。小说也涉及了婚姻,爱情,欲望,友谊,还有童年,家园,别离,迁移和适应等等等等。这些部分是香火故事延伸出来的现代枝节。香火情结如一条连绵不断却时隐时现的河流,而延伸的枝节却是河流沿岸的景致。景致不能替代河流,但是它们却在不同的层次上丰富拓展了河流。河流承载著历史流过,却没有单独地存在于过去时态之中。此岸,彼岸,过去,现在,自身,他人,故国,新家,都被这样一条河流连缀成一个富有生命的整体。

海外华文文坛近年来渐渐地有了生气,小说的内容开始摆脱狭隘的个人移民经验,而进入一些蕴含了人文历史思考的厚重题材。我相信笑言的努力应该是这个过程中的一个亮点。
  
-- 张翎(作家·多伦多)
  
  北方出版社
  ISBN 978-0-9809489-0-5
  26.00加元
  网上销售:xyback@yahoo.com(仅限北美地区)

第 1 幅



既然博了, 就该客气.
2008-11-21 13: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祝贺!

是长篇小说还是小说集?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11-21 13:5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笑言

#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8-11-21 06:50 PM:
祝贺!

是长篇小说还是小说集?

谢谢!是长篇。



[url=http://www.xiaoyan.com][color=gray][u]笑言天涯文学出版网[/u][/color][/url] [url=http://www.northpublishing.com][color=gray][u]北方出版社[/u][/color][/url]
[url=http://www.xiaoyan.com][u][color=gray]http://www.xiaoyan.com[/color][/u][/url]
[url=http://www.northpublishing.com][u][color=gray]http://www.northpublishing.com[/color][/u][/url]
2008-11-21 23:14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隆重祝贺笑言!


2008-11-22 07:4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章凝

#5  

写长篇需要毅力,很佩服你们这些能够完成长篇的人,还两三部。



我的黑暗是一湖水,我的光明是一条鱼
2008-12-14 00: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书市文摘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