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幸而言中和不幸而言中——老马小马马后炮(7)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幸而言中和不幸而言中——老马小马马后炮(7)

不幸而言中——命中希拉里败选命中老马麦侃败选。不过命中欧巴马胜选不算不幸而言中。

美国大选开票之日华尔街欢呼走带一片绿。可惜不会万古长青。这正如在昨日华尔街——老马小马马后炮(1)中预言的,马上翻脸变成一片红。这是幸而言中。

很奇怪的东西方理念不同——一面是红跌绿涨,另一面反过来则是红涨绿跌。不管怎么样的颜色,反正接着就是大跌。

没有估计准确的是没有连跌到星期五不是一连跌三天,而是周五居然炒底的人气大增,来了一个看涨的日子。接着又是中国政府大力救市,于是周一好了一阵子,马上收盘又是跌势。

周二开始就跌,可见欧巴马的当选引起的热潮也就那么一股,那么一阵子。在上一波中没有逃出的在欧巴马当选那天又逃掉了一些。相当于在跳绳时绳子甩高时跳出,但是没有及时在绳子落低时再跳进。

看来,欧巴马的蜜月期也不会太长。这有点儿像马英九,绝不会马上医马上好。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金融界是全面产品无一例外的崩溃——从股票到债券,从基金到期货,华尔街本身的几个大股东都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又造成股票交易市场本身上市股票一落千丈。

怎么办呢?有本事有胆量的就不断地去跳绳去冲浪。在浪高时冲出在浪底是杀进,在绳子甩高时跳出在绳子荡低时跳进。像跳双绳一样还算是不很危险的,最多被绳子绊一下跌在地上鼻青脸肿;而冲浪如果技巧差心理承受能力弱难免可能葬身鱼腹的险象环生。

有人预测欧巴马的蜜月期最多长达一两年。要我说恐怕难。对老美来说,天大的本事就是继续借债,把倒闭的风险推迟再推迟。好在如果你不是处于必须把401全部抛出的当口,你可以耐心等——借用沪剧传统剧目《庵堂相会》里“搀桥”一折的唱词:你有心等来再等等。等一个可靠的时机来安然走过这座摇摇晃晃的独木桥,引登彼岸,实现你的美国梦。当然这个美国梦不可能像欧巴马那样达到顶级。



是非是我非我
2008-11-11 10: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