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说说奇异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说说奇异

说奇异,没有啥奇异的。奇异就是从道琼工业指数三十这最典型的股市参数问世以来至今健在没有被淘汰出局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奇异的历史要追述到爱迪生的电灯泡。这个科技史上的小故事大家都很熟悉。由此电能这一当时崭新的能源走进千家万户开创了新时代。至今为止奇异的种种电器产品在百货超市和电器专卖店里到处可见。

道琼工业指数三十包含了各主要行当的世界领先级别的大亨。岁月沧桑,众多的号称世界级大佬公司纷纷被华尔街剔出道琼工业指数三十,而从一开始就被列入的至今硕果仅存的就是只有奇异这一家。

就我有限的关注从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个股市指数开始以来,记得的就有许多大佬级别的公司从这个指数名单上消失。比如西屋电气这一家非常涉及美国国防业的著名公司,比如以匹兹堡为基地的钢铁公司,比如希尔斯百货大超市之前还有一家更惨就是渥尔沃值百货小超市等。发展到后来连得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微软都纳入道琼工业指数三十。最近的金融风暴使得前不久调整进入道琼工业指数三十的最大佬级别的保险公司市场价跌进垃圾股价而导致地位不保。

有意思的是奇异公司发展迅速,资金有一段时间多得急于扩展。就此把触角伸入完全非实业制造领域,也正因为如此,奇异在公司归属上被股票业界列入分散混杂一类。原因就在于它早已是非马非驴,说不清到底是哪个行当了。

奇异的兴旺时期在上一届总裁手里,以至于他退休时受到最最优待的待遇创造了退休总裁的历史性纪录。物极必反,很快,奇异就走上下坡路。最近,因为奇异深深涉及金融业,也备受影响一蹶不振。

出于老企业老朋友老信念,股神巴非特出手相救。他和奇异达成协议大力注入资金——其回报是取得以每股二十二美金的底价买入奇异股票的权利。可是协议刚签就不多时,奇异股价接连跌破二十大关十八大关。若以二十二和十七的差数来算,巴菲特现在绝对是不能操作这买入股权的。因为每股就损失五美元,占到底价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实在划不来。

在金融风暴来临之际,股神巴菲特的这一大手笔是否也是犯了性急的毛病仓促入市救市呢?当然,我们不用为股神担忧。一来他自己做再保险起家有的是身家,二来奇异必定能够安然度过难关。其三么,就是证明奇异股价在二十以下应该是可买的——你看,如果你买进二十块一股的奇异你不是比巴菲特还要神了吗?



是非是我非我
2008-11-3 12:0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