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京奥回顾录(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京奥回顾录(下)

京奥回顾,最好的办法是把奥运和残奥相比较。



残奥中国队的规模更胜于常规奥运。不光是参赛人数(这也应当按照比例——运动员总数和全体人数的比例)而且是获得奖牌数目。也就是说中国的残疾人运动员对奥运的贡献更大更光荣。



具体数字不再一一列出。但很明显的是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比之正常运动员更吃苦耐劳更加成绩辉煌。别的不说,就拿奥运点火来说吧——李宁是有牵引着向前向前,那迈步的动作也是假动作。就因为他是体操运动员,空中的感觉比较灵光,那举步向前的步伐比较可观。据说替补的是熊倪,也是在空中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时候自身感觉特佳的跳水运动员出身。可是,残奥会的点火者是硬碰硬地自己用自己的力量把自己拉上去的。相比之下,谁个更伟大谁个更吃重不是很清楚的吗?很可惜,非常可惜,同样是开幕点火的他没有一个上市公司,否则肯定也得股票价格飚涨!



接下来就是要说说开幕闭幕文艺演出。当然总导演都是张艺谋,受到表彰的老谋子他片酬也是狂涨。



对比一下,就可以知道残奥会的开幕闭幕式人文气息比之普通奥运强得多得多。这是不能够用啥一定要凸现四大发明承载文明古国来加以解释的。



实际的考量一下,可以说总导演的挂名和名气和某些导师包括博导在内是一模一样的。导师的选题和方案并不见得实用。往往是空谈,实际上由学生尤其是研究生来自行开拓自行设计自行解决。导师起到的作用是裁判,甚至于有的连裁判工作也不做。我的一位师兄,他导师倒是老老实实地对他讲:我是没有题目的,你自己去选择课题吧。从头到底,那位导师所做的工作仅仅是“同意”他的论文和组织答辩——最后发表时当之无愧地作为第一作者。



再联想一下,那个秦俑方案的最终被否决不就很说明问题吗?很怀疑老张他有多少人文气息?当然作为一个团队一个极其庞大极其优秀的团队,他是“长”。所以,荣誉必得首先归功于他这位总导演。这也就是他之前大手笔做足文章的回报。



是非是我非我
2008-10-2 15:0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