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京奥回顾录(上)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京奥回顾录(上)

另八奥运,无疑最风光的运动员就属费尔普斯了。据说小布什的未婚女儿也看上了他愿意和他处朋友。伦敦迎接下一届拉开序幕的集会也特邀他出席,粉丝云集。

有一些很有意思的数据,有的很容易统计出来有的则是摘自网络一并介绍于此。

八块金牌一起套在颈项上成了费尔普斯独特的肚兜。全美有百分之二十一点四的家庭观看他夺取第八块金牌——也就是打破奥运七金纪录的那最后一块超越的金牌。

菲尔普斯特殊的身材让他十六岁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专业游泳运动员。不过这一点在中国就没有啥希奇,年纪小小便成为专业运动员的多的是!游泳项目尽管差强人意,也有的是少年专业运动员哪。

这次京奥有八十七个国家的运动员获取奖牌,创造纪录了吧。不过,其中获取金牌数目超过菲尔普斯一人独得八块的数字之国家仅有八个——又是一个八!这八个超越菲尔普斯个人的国家依次是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其余的众多国家都被菲尔普斯抛在后面。

菲尔普斯到目前为止包括是次北京奥运总共创造了二十六项个人世界纪录。破纪录的成绩遥遥领先。

京奥个人游泳比赛菲尔普斯参加的五项摘金中总领先时间加起来是七点一八秒。平均每块单个金牌领先一点四三六秒!好乖乖!

在二百米自由泳中把破纪录的成绩一分四十二秒九六折算过来,其速度是每小时四点三七英里。

菲尔普斯在十七场比赛中总共游出二点一英里远。

京奥比赛期间,每天他摄入折合一万二卡路里的食品。这相当于五倍于常人建议合理的摄取量。看来,能吃也是很重要的一条经验。他倒也没有成为胖娃娃!

其经纪人估计菲尔普斯京奥折桂后一生靠其自身品牌能够赚取一亿美元。

这就难怪了——在Facebook.com登陆的粉丝有一百五十万之多,超越以变革为号召的总统候选人欧巴马。



是非是我非我
2008-9-23 16:2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