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摩根士丹利:中国地产将崩溃,你怎么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梦冉

#1  [转载]摩根士丹利:中国地产将崩溃,你怎么看?

摩根士丹利:中国地产将崩溃,你怎么看?

不久前还在鼓吹投资中国房地产有利可图,为什么突然高调唱衰中国地产?这些国际老牌机构对中国经济的预测是出于客观分析,还是出于自身需要,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投行摩根士丹利上周五发表研究报告,高调唱空中国房地产。该报告称:相信中国地产行业崩溃的可能性高,对内地银行业的盈利表现亦有重大影响。

  报告指出,房地产商减价促销的情况已在多个内地主要城市出现。中国房地产龙头万科企业带头减价25%-30%。香港上市的雅居乐日前亦表示,年初至今已减价10%-15%,并调降2008-2009年度销售量目标逾30%。地产市场上半年遭受严峻考验,下半年亦难有突破。

  新一轮的减价行动将导致地产市场崩溃,因楼价下跌通常会拖累成交减少;此外,地产企业除了出现盈利显著下滑外,亦很可能面临严重的偿付能力困难;银行盈利表现亦会明显受到影响,2009年可能出现盈利负增长。

--------------------------------------


附:摩根士丹利准备投资百亿资金抄底中国楼市

2008-09-01 02:09:22 

  核心提示:就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一片低迷之时,外资已悄然游入。记者获悉,摩根士丹利正准备投资100亿元,继续投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专家表示需要防止外资的过度炒作。

  北京商报9月1日报道 就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一片低迷之时,外资已悄然游入。记者昨日获悉,摩根士丹利(以下简称“大摩”)正准备投资100亿元,继续投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专家表示需要防止外资的过度炒作。

  央行日前发布了全面严控房地产贷款的通知,标志着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仍将继续,甚至更紧。而在这波调控之下,是开发商普遍缺钱的现状。借高利贷的不在少数、“割肉换血”也屡有发生,8月20日,首创通过转让股权弥补开发资金不足,同时招商地产、雅居乐、瑞安等知名地产企业也纷纷转让项目股权。

  雅居乐项目的转让对象,就是国际知名投行大摩。7月4日,雅居乐地产宣布与大摩引进的境外基金Crystal I Limited达成协议,向大摩出售海南清水湾综合度假社区项目30%的股权,代价为人民币52.8亿元。清水湾项目总占地约973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仅为340元/平方米,大摩在其中大赚差价。

  据了解,包括大摩、百仕通、RZP、凯德置地等诸多外资,都在寻求借房地产市场震荡之机收购一些项目。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本寄希望大型房企能够兼并一些小企业,完成行业的整合,但大型房企却在这波调整下紧缩了自己的战线,这给了外资很好的机会。

  “国家为了防范国际资金对于楼市的炒作,防止房地产行业乃至经济出现波动,对外资直接投资房地产行业有诸多限制,但对于收购房地产项目股权却没有限定。外资纷纷瞄准此次机会,需要防止它们过度炒作。”该专家表示。


2008-9-22 10: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