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郎效农曝光足协内幕 谢亚龙只是“伪主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郎效农曝光足协内幕 谢亚龙只是“伪主席”

被认为是中国足坛最懂足球的郎效农日前披露中国足协这个组织的“非法性”,甚至连谢亚龙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头衔都是“假”的,这三年半以来谢亚龙居然只是一个“伪主席”!这个消息连同“谢亚龙下课”一起,很快“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极大关注。

谢亚龙只是“伪主席”

他从没经过足代会的通过程序,这样,他就不能成为章程认可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

郎效农在博客中透露,中国足协的存在本身是尴尬的,因为有关方面都严重违背了《国际足联章程》、《中国体育法》的相关规定,用足球管理中心这个机构完全取代了中国足协,使得中国足协完全背离了“纯粹的民间组织”这个原则,导致中国足协陷入与世界绝大多数足协都不同的尴尬境地。

这就是外界一直抨击足球“毁于体制”的根本原因。

郎效农同时还透露,在《中国足协章程》中明确规定,只有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有权选举和罢免主席;表决通过副主席”,但是谢亚龙上任后,他从未召开过足代会,他虽然是总局委任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但他从没经过足代会的通过程序,这使他从来就不是章程认可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原来,谢亚龙只是一个 “伪主席”,也就是说,谢亚龙任职期间,前任阎世铎反倒是名正言顺的足协专职副主席!

12月,中国足协将召开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有人认为这将是决定中国足球存亡的一次会议。而谢亚龙能否有机会参加12月的会议,并且补充一下这个通过程序,将决定了中国足球过去的三年半是否是在一个“伪主席”的带领下过活,这才是谢亚龙过去三年半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真正笑话。

全球关注“谢亚龙下课”

中国足球迅速堕落的表征都让中国球迷强烈要求谢亚龙辞职,在中国,这叫做“谢亚龙下课”。

谢亚龙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事实上已经“下课”。这个消息连同他当了三年半“伪主席”一起,引起全球关注。中国足球无法实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宏伟目标,但谢亚龙本人却做到了。

英国《卫报》称,一直饱受嘲弄的中国足协主席被解职,国家队的持续低迷表现已经使他们成为了球迷间的诅咒和开玩笑的对象,谢亚龙的执政被球迷们看成是中国足球每况愈下的四年。赞助商的纷纷离去,赛场观众人数持续走低,这一切中国足球迅速堕落的表征都让中国球迷强烈要求谢亚龙辞职,在中国,这叫做 “谢亚龙下课”,这甚至成为中国观众在观看奥运会或者残奥会时的惯用呐喊口号,无论正在进行的比赛中是否有中国运动员参加。

美联社则称,为奥运惨败买单,中国足协“老大”谢亚龙“下课”,他此前所负责的中国足协一切事宜都将由南勇全权接手,而这也意味着“随着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拙劣表现受到举国范围的强烈谴责之后,中国足协终于做出将谢亚龙解雇的决定”。

另外,法新社也发表评论称,“奥运惨败后,中国足协高官被免职。”澳通社的说法大致相同,“中国足协"老大"靠边站。”马来西亚《星报》则认为,“奥运后中国足球困难重重。”

“烂摊子”秋后账难算

谢亚龙时代几乎毁掉了青少年培养体系,他对中国足球的负面影响很久不会消散。

谢亚龙离开中国足协时,曾交代相关人员别忘了“讨债”。然而当谢亚龙等人想秋后算账的时候,才发现这几笔“账”很难算,这也决定了谢亚龙“下课”之后,他对中国足球的负面影响会绵延很久不会消散。

谢亚龙留下的烂摊子里,最难应付的就是“官司”,即2006年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爱福克斯至今尚未将拖欠的540万欧元(近6000万人民币)支付给足协,中国足协决定通过法律程序追逃余款。

另外,跌入历史最低点国家队如何“重组”也是难题,这其中包括国家队究竟该如何组织集训、与联赛的关系究竟该如何处理,国家队的球员究竟该如何进行选拔,应该是选择国产教练还是继续选择洋帅,等等。更重要的是,谢亚龙时代几乎毁掉了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如何重建,也是一大难题。

12月将召开谢亚龙任期内首次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会上将确定足协新任领导班子。届时,谢亚龙在干了三年半的“伪主席”后,将正式卸任。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是非是我非我
2008-9-19 07:5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