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美証交會計劃出台措施控制“裸賣空”行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美証交會計劃出台措施控制“裸賣空”行為

美証交會計劃出台措施控制“裸賣空”行為  


美証交會計劃出台措施控制“裸賣空”行為

SINA網訊 在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公司申請破產保護和第三大投行美林証券公司被收購等利空因素導致金融市場動蕩之時,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計劃出台永久性措施,控制市場的“裸賣空”行為。

美國媒體15日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的話說,美國証交會主席考克斯在周末為商討雷曼前途而舉行的緊急會議上表示,該委員會將在未來幾天內實施永久性措施,以控制“裸賣空”行為,維護金融市場秩序。

所謂“裸賣空”,是指投資者沒有借入股票而直接在市場上賣出根本不存在的股票,在股價進一步下跌時再買回股票獲得利潤的投資手法。進行“裸賣空”的交易者只要在交割日期前買入股票,交易即獲成功。由于“裸賣空”賣出的是不存在的股票,量可能非常大,因此會對股價造成劇烈衝擊。有分析人士認為,雷曼兄弟公司就是“裸賣空”行為的受害者之一。

據這位人士透露,新措施可能包括取消給予部分交易商的限制“裸賣空”行為例外待遇,加強與“裸賣空”行為相關的反欺詐措施,以及將賣空者交割股票的期限從13天縮短到5天。與証券交易委員會今年夏天實行的針對19只股票的臨時性限制“裸賣空”措施不同,這些新措施將應用于範圍廣泛的市場交易。(新華社)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9-15 22: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