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生产矛盾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红霞

#1  [原创]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生产矛盾

00


2008-9-6 17:57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红霞

#2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生产矛盾,而不是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矛盾。

以往人们对生产力及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及上层建筑的定义是不准确的。


2009-3-17 22:38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清美n

#3  

建议红霞暂时忍住发表文章的意愿,花半年功夫好好读一读《资本论》和马克思哲学的原著。虽然我分析问题用西方经济学的东东,但是对马克思伟大的哲学思想和经济思想不能仅仅用“佩服”两个字形容。概念的分析不能断章取义,那是一本著作整体的一种思想的表现,而非写诗歌和散文的文字游戏。呵呵。当然,我自己的学术水平远远不如红霞姐姐,我只是这么认为哈。


2009-3-18 04:2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红霞

#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清美n at 2009-3-18 09:21 AM:
建议红霞暂时忍住发表文章的意愿,花半年功夫好好读一读《资本论》和马克思哲学的原著。虽然我分析问题用西方经济学的东东,但是对马克思伟大的哲学思想和经济思想不能仅仅用“佩服”两个字形容。概念的分析不能断..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生产矛盾,但现在很多哲学书籍上对生产力、生产关系、上层建筑、经济基础的定义都不准确。

我只是把不准确的定义纠正过来,重新定义而已。



让知识引导我们认识宇宙、了解自己吧!
2009-3-18 21:39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