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美国芝加哥市仿学北京争办奥运权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美国芝加哥市仿学北京争办奥运权

记者:瓦奥来特·劳

北京奥运已经落下帷募。北京蔚蓝的天空和其它环保措施,为比赛创造了很好的环境条件。眼下,美国中西部的芝加哥正在争取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为此,芝加哥争取主办奥运会的委员会成员到北京现场观摩。

中国人越来越富有,开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大多数人还是搭乘公交车,前往奥运场所观看比赛,因为那里没有观众停车场。奥运会期间增设了公交车专线,人们可以免费搭乘,前往奥运比赛场所。

这些汽车绝不是人们常见的柴油引擎车,北京当局称,北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压缩天然气公交车队。这意味著空气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减少。

道格·阿尔诺特负责监督芝加哥争取主办2016年奥运会的运作和体育设施计划。他说,如果芝加哥获得主办权,可以做得比北京还要好。“我们相信到了2016年,我们所有的奥运车队都已经使用替代燃料,或者是汽电混合汽车。那将对奥运比赛的环保产生重大影响。”

为了主办奥运会,北京必须应对一连串的环境问题。大部分人都知道,北京市为了清洁空气而做出了巨大努力。他们还为了奥运修建了五条新的地铁线路,同时,还增加了风力发电设备。但是,主办奥运会可能会使某些问题更加恶化。

北京本来就缺水,但为了奥运,工人们在全市各地种树栽花,增加了对水的需求。整个奥林匹克绿区,是由一个新公园和城市林区组成。

“自然之友”是中国最早成立的草根环保组织,主持这个组织研究工作的张先生认为,绿区既令人高兴,也让人担心。“ 我们认为这些草地和人工树林,对北京的绿化是非常重要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这对水资源有限的北京来说合适吗?”

主办奥运,促使北京当局建设新的水处理设施。联合国环境计划署长施德耐说,他很高兴看到中国把握住这个机会,联合国环境计划署将在今年底以前,发表评估北京奥运会对环境影响的报告。施德耐说:“奥运会提供了一个展示‘有志者事竟成’的平台和机会。”

大部分的工程都是在过去七年中完成的。那么,这次奥运给北京带来哪些长期变化呢?

北京抓住了这个改造机会,所有新建场地都将保留下来,一些经典建筑,如鸟巢和水立方,将转为商业用途。而风力发电设备将为十万户居民提供电力。

从一些小事中也足以看出奥运会为北京的环保带来的好处。芝加哥争取奥运主办权的阿尔诺特也都看在眼里。“有时你去一个活动现场,你注意到的不一定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是一些小事。我在北京注意到,奥运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工作者对待环保的态度,他们非常注意回收废物。这虽是小事,但对一个每天都有数万人聚集的地方来说,这就非常重要了。”

芝加哥希望,无论是微小的细节,还是重大的环境改革方案,都能帮助他们赢得2016年绿色奥运主办权。

□ 美国之音



是非是我非我
2008-9-2 12:1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