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欲随桃花去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枯荷

#1  欲随桃花去


  从记忆的发梢,摘下了那朵戴了二十多年的桃花,花早已经干枯,只在我记忆的泪水里盈润鲜活。

  有些感情不如一朵桃花的持久,可以在失去润泽后依然有残香暗留。于是,总在不停埋葬一些感情,却不肯埋葬一朵花的残骸,即便容颜惨淡到没有一丝的嫣红,也并不肯把她丢弃在空中,随风一起流浪。

  做不了一条寂寞的鱼,可以在想念蓝天的时候,浮出水面,瞥上一眼,然后再次游回水草深处,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中偶尔触摸另一条鱼的疼痛。

  我只是一朵在春天里疼痛而开的桃花,在年年岁岁中支撑着春天的思念,总怕错过一场花期,便错过了另一朵只向我而开的桃花,便错过了前世的约定,来生的誓言。

  于是三月的桃花总是依时而来,我便也就在千万朵的争艳中默默绽开,没有一只蝴蝶的伫足,没有一只蜜蜂的青睐,我也要燃放尽最后一丝的绚烂,以一种经典的零落低向尘埃。

  一池春水在风的亲吻里尚且有荡漾的涟漪,可是一朵桃花的开放却只等待成碾做泥尘的香魂,做成了春天里别人的一抹曼妙的背景。



  站在北方的山顶,遥望婉约的江南,把久远的思念望成一幅淡抹的水彩,谁是那墨水中盈盈而开的桃花?

  用心思拨动琴弦,用意念吹响萧管,用余音缭绕成一叶兰舟,横渡相思的河岸,只在春水回眸的一个瞬间,便抵达有你的江南。

  用春天的一抹新绿裁成一袭水色裙衫,用一片嫣红束青丝,挽秀髻,踏着彩虹织成的锦缎,行走隐隐成诗的江南,风情款款。

  行从水畔,唱过山前,略略花痕,差差柳意,是我指尖划过的江南。

  你是我耳垂上缀着的疼痛,你是我眉目间攒成的思念,江南的雨是我滋润的甘露,江南的水是我望穿的秋波,我只是一朵越过空间的桃花,跌落在了江南的一个山涧。

  于是,知道有些思念不能随风飘散,而是揉碎在心,铭刻在骨。



  心弦在涧水潺潺的流淌里拨动,恍若隔世的迷梦,在水雾萦萦的氲氤中扩散。

  水岸上,那枝颤动着微笑着的桃花,一如从前。

  记忆不是你曾经跌落的沉睡,可以入土长眠。春风吹开第一朵桃花,我的思念便肆虐的成长,直到爬满所有的山坡,直到满目是殷红的印痕,

  阴阳只在咫尺间,有些生命在尘世中奢侈的行走,却不如一朵桃花坠落时的璀璨。

  没有时空的隧道,可以在穿越中回到从前,那么是否可以让我怀抱着水岸上的桃花,一脚踏进有你的世界,从此,你不在寂寞,我不在孤单。于是,不管是天堂还是地狱,让我们脚尖触及的每一寸土地上插满桃花。
  
  春风中,一朵桃花,开放在清明节前。


bbcodeurl('http://blog.sina.com.cn/pic/46fbe50f020002bu', '

')



2006-4-10 02:5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