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国奥一名主力队员奥运时外出开房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国奥一名主力队员奥运时外出开房

足协副主席曝国奥一名主力队员奥运时外出开房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8月14日,也就是国奥队0比3不敌巴西队的第二天,球队在秦皇岛开了将近一天的总结会。现在离8月14日已时隔半个月,但当时的场景和细节仍然让人震惊:在这次国奥队全队总结会上,一位国奥球员直接站出来,指责有队友做了对不起球队的事情;两位足协副主席也在会上抖出猛料:“不要以为我们不知道,你们当中居然有人在奥运会期间跑出酒店,到外面去开房。”

某主力球员 有人对不起这支队伍

“这次我们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未能给球迷朋友献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有对手过强、我们自己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等客观原因,但是有些原因是主观上的,甚至是个别人故意造成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讲良心,我们一起集训了那么长时间,付出了那么多汗水,可是有些人在奥运赛场上做了对不起球队的事!”这位主力球员的发言,让他成为了之后午餐时的主角,不少和他关系不错的队员纷纷向他打听,究竟是谁在场上做了对不起球队的事。 “原来都以为他是在说郑智和小谭呢,因为他俩都领到红牌,但是吃中饭的时候,他否认了,他说,‘足球比赛领红牌很正常,我说的是有些一直在场上比赛的球员,他才是做了对不起球队事情的人。’”

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在国奥队与巴西队的第三场小组赛上,这位主力球员和另一名主力球员直接发生了言语上的争执, “某球员在场上,要求大家把阵型往上顶,但是队形却因此一直保持得不好,这场比赛,国奥队中后场让对手制造多次人为的空当,与他要求其他人顶上去、而他自己不注意保持队形有很大关系。比赛踢过半场后,场上的一些球员,包括那名在会上发言的主力球员,提醒不注意保持队形的球员,要注意保持队型,但是遭来的却是对方的恶语相向。”

副主席南勇 比赛期间有人出去开房

“还是那句话,要把事情做好,首先要学会做人,在座的各位,我想请问你们,你们在‘做人’这一个最基本的问题上,做好了吗?国奥队小组没有出线,问题很多,这里面有管理的问题,有备战的问题,也有教练的问题,但是我们的队员呢?你们当中有人居然在奥运比赛期间,还跑出国奥队入住的酒店去外面开房,你们以为自己做得很高明,没有人知道。现在我就告诉你们,你们这是在自作聪明,你们做的事情,我们全都掌握了。晚上9:50 开好房,10:20便退房了,这样的举动正常吗?这个人能否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南勇发言之后,谢亚龙跟着做了总结,也就是在这次总结中,他首次承认:“国奥队小组赛未能出线,主要责任应该由我来负!”在象征性地做完这段自我批评之后,谢亚龙立即把矛头对准了球员:“但是,你们(球员)也有责任,奥运会比赛期间,你们居然不在房间里好好休息,却跑到外面去开房,你们当中的一些人简直是在拿球队的荣誉当儿戏,这件事情不会就这么结束,我可以明确告诉出去开房的人,我们会继续调查下去。”

前主帅杜伊 团队最需要的是忠诚

尽管男足国奥队的失利已和杜伊没有任何的关系,但作为这支球队名义上的主教练,他在14日的总结会上,也做了发言,这也算是他和中国足球说再见的告别宣言。

“对于国奥队,我有着非常深的感情,正是因为我把国奥队当成自己的家,所以才让我下定决心,留了下来,陪伴球队一直走到了最后。在与大家告别前,我想提一点自己的建议,一个团队最需要的是忠诚,首先我们要对这个团队忠诚,其次团队中的所有人要对主教练忠诚。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成绩让我很伤心。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及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即被淘汰的事实,让中国足球跌到了谷底。我只能祝愿中国足球早日复苏,能够出现在 2014年的世界杯的赛场上。作为国奥队曾经的主教练,我对入选过这支球队的所有队员都有着深刻的了解,我要告诉大家,国奥队没有小组出线,但并不意味着,中国没有好的球员,希望中国足球能给这些优秀的年轻球员,创造更好的环境。”

在说完了这段告别宣言后,杜伊开始感谢,他感谢谢亚龙、南勇对他工作的支持;感谢李晓光等中方管理以及队医和科研教练为他营造了家的感觉;他还感谢了队员们。请注意,在所有的这些感谢中,杜伊唯独没有提到两个人,那就是国奥队的两名中方教练,殷铁生和宿茂臻。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29 07:2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