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时间短绝对是遁词——感动而来的感想之十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时间短绝对是遁词——感动而来的感想之十六

不管洋人如何推崇,也不管伦敦市民如何评价自己的八分钟——远来和尚好念经以及墙里开花墙外香看来也是世界性的某种习俗。正像国人青少年爱吃垃圾快餐麦当劳肯特基必胜客一样——要知道这正是在美国逐渐陷入困境的非健康食品。

那八分钟连得张艺谋自己也不能释怀。所以有所谓闭幕式时间短故而比不上开幕式之类的说法。

要我来说,时间短绝对是遁词!

搞艺术玩文艺的人士都知道,好和坏(或者并不好也不坏之间凑凑合合)并不是以时间坐标来衡量。

长篇小说有精彩如古典名著世界名著的,但也有极精彩的短篇小说。奥斯卡还有短片参赛呢!就说每年的春晚,年年是小品节目取胜——也算是矮子里拔长子吧。无论如何比之那种大轰大嗡的集体歌舞强得多——哪怕请出多少星星照样星光黯淡。

再说戏曲,看三小时整部头戏有时不如只欣赏折子——这也是好多折子戏流传千古的原因。

好啦,事情终究已经过去,老谋子身价倍增。但是商品的标牌价格和实际价值往往不同步,这可是马克思经济学的一个要点。

足球的国奥如此,文艺界尤其如此。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28 11:2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