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春江花月夜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枯荷

#1  春江花月夜

  一壶茶,一炉香,任古韵清音在屋子中流淌,回荡萦绕心间,再一梦千年,逍遥在唐宋诗风词韵的春江月夜,让今世的愁苦在前尘的梦里涤荡,还一个晴朗朗的心境,明爽爽的容颜。

  拟花为裳,掬水为佩,泛兰舟破云水,手提一盏彩鸾灯,穿过大唐的粉墙黛瓦,越过大宋的烟笼云罩,那小桥流水,杏花春雨,可是梦里江南?

  月光滑过琴弦,斜风穿透萧管,微雨敲打琵琶,星星纷纷跃进夜色,化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踏春江水,柔滑着从耳边拂过。


  风习习,草曳曳,波影层叠,踏月色,抚花影,阑珊处,是谁的回眸柔碎我眉间的温柔,谁的擦肩宛然我唇边的微笑。


  岸边垂柳,一数千年,画舸笙歌,难解悠悠轻愁。“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行走水岸,心在天涯,春江的水可曾连着你的海,放上一盏相思的莲灯,能否到达有你的岸。倒影婆娑,落花涟漪,倚一江春潮,抚一曲弦歌,把你的影子印在我的琴音上,在指与指的拨动中把你触摸。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一曲绝唱,和着弦音轻轻吟来,玲珑清音,丝丝入耳,穿过叠嶂的树影,扬起零落的乱红,碧波澹澹,恍若梦境。


  婉约江南自盛唐绵延千古,那些隐约错落的楼台香榭,在一曲又一曲的诗词歌赋中成全着多少人的梦,如柳岸湖畔那第一枝绽放的桃花,染红了整个春天。


  人如流水匆匆逝,月横千古依旧明。今日月下掩倩影,来年荒冢伴孤魂 。相似的月,不相似的人,那些曾荡漾人心的情爱乡愁在历史的烟云中流转,在风华中凝练,在轮回的岁月中不断演绎缠绵。


  月夜归不去,惆怅满春江。弹不断的相思,挽不住的青春,叹只叹世人只惜春光,不惜人。借一江春水寄我情,莫让落花幽潭葬我魂。


  寂寞了菱花镜中形容瘦,冷清了云袖暗盈相思肥。惹了月光的浅韵深律,覆了心海的薄愁厚意,只把今夜的梦遥寄远方的你,天涯远,人心近,听一江春水花月夜。


  与君共一枕幽梦,长相守,不相离,又岂让江南独自春。


  残茶渐尽,余香渐缈,茶可再沏,香可再燃,曲可再抚,君可愿再听心音?


bbcodeurl('http://blog.sina.com.cn/pic/46fbe50f020001kr', '

')



2006-4-10 02:2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