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2000万件奥运物品公开拍卖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2000万件奥运物品公开拍卖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为姚明特制的长达2.6米的大床、带有“北京2008”字样的篮球等在内的奥运会物资将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理。北京产权交易所称,如果普通市民感兴趣,也可以现场参与竞拍。

  许多人对奥运会使用的道具印象深刻,其中包括奥运会开幕式上2008个古代敲击乐器缶、2008把带有笑脸的雨伞。另外,为姚明特制的长达 2.6米的大床以及开幕式上为嘉宾特制的高背椅子,更是具有收藏价值。记者获悉,包括上述物品在内的2000多万件奥运会物资的绝大部分将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理。北京产权交易所称,根据目前的测算统计,奥运会实际运行需要物资达上万个品种,2000多万件。这些物品包括家具家电、技术设备、体育器材等共33类物资,根据使用功能可分为通用类物资、专用类物资、特殊类物资。这些物资的种类非常多,都是北京奥组委通过市场开发、现金采购以及与场馆业主合资合作等方式获取的。

  北京产权交易所称,北京奥组委已经与北京产权交易所签订《北京奥组委资产处置服务合同》,北交所成为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奥运资产处置机构。每次拍卖前都将在媒体上公开发拍卖公告,网站上也将刊登这些拍卖物品的具体介绍。记者登录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后发现,首页上有个明显的栏目“奥运资产项目”。挂牌奥运物资的数量、标准规格以及实物图片,都能在网站上查到。6月份首批披露的奥运村物资,在近百万件奥运村物资中家具有100多种,其中带锁床头柜约2 万件、休闲椅约1.7万件、单人床(含床垫)约1.6万件。前不久,奥组委向北京产权交易所下达了首批《奥运资产处置任务单》,共包括1470件家具和家电。8月5日,第一批奥运资产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成功拍卖。该批资产以3900元的评估价格起拍,经过多轮激烈的竞价,最终以23000元的价格成交,增值率高达490%。现场竞价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27 08:4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