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你知道有人编造年龄吗——感动而来的感想之十三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你知道有人编造年龄吗——感动而来的感想之十三

你知道有人编造年龄吗?

我就知道。至少有三个人。

不过他们都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也都不是运动员出身。

一个是我外甥。上小学就早读了一年。为了早读一年书,把户口簿上的年份改了一下,就满足入学年龄要求。因此,他的实际年龄比他的入学注册年龄要小一岁。

一个是暑期实习生。同样的理由同样的办法。因为觉得法定上小学的年龄要求不尽合理,小小年纪早就由当中学教师的家长启蒙。如果硬要等到规定年龄上一年级就太可笑,并且在上课时肯定不专心听讲反而要误人误己,至少可能会影响到课堂纪律。

另外一个亲戚,也是出于同样原因。

我自己和我的一个同学都是五足岁就上小学的,那时当然就没有必要弄虚作假。从就学的角度来看,早报年龄上学时再无可指摘。后来不是还有少年大学生吗?虽然,其中有失常的有出家当和尚的,不可否认就有早成才早出息的。谈不上摧残少年脑力的问题。

由此想到,干吗美国的体操女运动员不照样如此办理。她们不是看上去成熟得多吗?波涛汹涌的多的是!假定她们也是早早在就学时便把年龄早报一年,不也占够什么体态柔软的优势了吗?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25 09: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2  

有了公平的游戏准则,是文明竞争。

没有,是野蛮竞争!


2008-8-25 09:3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