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老年痴呆症治疗的新进展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老年痴呆症治疗的新进展

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大脑中的一种蛋白质相互作用的一类化合物,能够用于老年痴呆症(Alzheimer)和其它痴呆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科学家发现,这些化合物与tau蛋白以3种特别的方式发生作用,tau蛋白是日益增多的研究老年痴呆症成因和发展的研究人员的课题。老年痴呆症是老年人中最为普遍的痴呆疾病。

在正常人的大脑中,tau蛋白与大脑组织相连并对大脑组织起到稳定作用,它是大脑正常运转的必要物质。

但与大脑组织分离的tau蛋白会形成长长的线状物,人们称之为纤维丝。这些纤维丝缠结在一起,就会导致阿尔茨海默病和其它神经退行性疾病。

根据被观测的特定化合物的不同,它们在遇到tau蛋白时会产生3种不同的结果:与蛋白纤维丝连接、阻止纤维丝生长或促使tau蛋白形成纤维丝。

但科学家表示,一些化合物似乎有可能改善老年痴呆症及其它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诊断,因为这些化合物有寻找tau纤维丝和与之结合的倾向。

作者:丽贝卡&#…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25 07:4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笑雨

#2  

(图文)83岁撒切尔夫人 罹患老年痴呆症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女儿在新书透露母亲罹患老人失智症,要非常努力才能记起最简单的事情。在状况最不好的时期,撒切尔想要说出完整的句子都很难,但偶尔仍能惊鸿一瞥曾经神采奕奕的铁娘子,特别是谈到她在唐宁街首相府的那段辉煌岁月。


撒切尔自1979年到1990年间担任英国首相,曾发动对阿根廷福克兰战争,赢得「铁娘子」的封号。她的女儿卡萝在回忆录「金鱼缸里游个不停」(暂译)中指出:「我一直觉得她不会老、是永恒且百分之百保证不生锈、不受损的。」卡萝的回忆录新书24日起在每日邮报连载。

卡萝写道:「过去,任何事情你根本不需要对她说两遍,因为她已经将事情在她那惊人的记忆库里归档;母亲后来开端不断重复问相同的问题,不知道她正在做这件事。」

卡萝也写道,撒切尔夫人总是忘记她的夫婿丹尼斯已在2003年去世。

她说:「我得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这个坏消息」,「每次她终于了解时,她又显露出好像失去结结缡50多年的丈夫,她难过地看着我,然后说『喔』,而我必须努力整理自己的情绪。她会轻柔地问道:『我们都走了吗?』」

卡萝也记得,当一位朋友问到她母亲有关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时,「她突然间重回铁娘子模式,热切参与讨论」。

现年83岁的撒切尔历经几次小中风后,听取医生的建议,已经在2002年停止公开演说活动 。泰晤士报当时称她实质引退象征一个时代的退出,并指出她在华府发表最后一场演说,向罹患老人失智症的美国总统里根致意,颇具意义。

第 1 幅


2008-8-25 16: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