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或许就在你家也有一个郎平——感动而来的感想九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或许就在你家也有一个郎平——感动而来的感想九续

当年的女排铁榔头就任美国女排教练,又率队来京和中国队对垒。由此引起了某些国人痛骂。

姑且试想一下,为何我们能请俄罗斯教练来让我们的韵律操女运动员受教。以至于收获银牌,仅次于俄罗斯的金牌——万一超越了呢?另外还有一直企盼国足翻身的邀请外籍教练之类。即使国足无论如何也是抱不起的阿斗,绝不会和教练所在国的代表队在绿茵场上一争高下。

就算不讨论体育界奥运比赛,日常生活中可以类比的事情多多。比如一位老同学在华盛顿那一块谋生,公司接的国防部活计所以必须入美国籍。不也就是拿国内的培养研究生知识为美国国家利益作奉献?谁又能估计到这种绞脑汁的活计出成果不是用在对付中国呢——即使是有朝一日。再比如某教授老师的女儿也是同样的情况,丝毫不涉及爱国卖国问题。只是为了谋生——家里不也觉得能赚大钱是好事吗。

再想一想,我自己的学生中间,凡是应聘到跨国公司外国独资的无不欢欣鼓舞。当然,我是从来不会有异议的只是祝福只是鼓励。难道这不也是出卖力气为老外老美效力转过头来赚中国人的钱吗?

新世纪早就摒弃了许多陈旧观念,世界一体化也使得很多国人明白据说是乾隆问金山寺和尚一句话的答案——天下熙熙攮攮,皆为利来皆为利往。

所以,很可能你家里就有一个非体育领域的郎平,而你们家对他或她谋到这一职位正为之兴奋不已。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24 13:0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fanghuzhai

#2  

跟老中理论这个没用,反正他们的思维是固定的:外国人可以为我服务,我国人不可为外国服务。你说多了,他们就骂你汉奸,而且说不定对你展开人肉搜索。


2008-8-24 16: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