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举国体制和举家体制——感动而来的感想连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举国体制和举家体制——感动而来的感想连续

举国体制保证了是次北京奥运战果的辉煌。这是事实,也是今后将继续的方针。

不禁想起来王海鸰老师的《新结婚时代》。僧多粥少的时候保证重点也是一种活路。即使何家两个高材生只能保证一个上大学,但是何建国活出来了也就跟着改变了何家的面貌包括后来(不是说当时)改变他哥哥的人生道路。或许这也有点儿跟一人出国全家受益一般样儿。

举家体制不管在农村在城市都是行之有效的战略战术。谁叫你何老头供不起两个儿子上大学呢?难怪奶茶演的那个媳妇要振振有词地责问公公——你自己要感到羞耻啊。

但是实际情况就是如此。如果早就听了马先生的话不至于人口暴涨如果早就走上初级阶段(实际上的新三民主义),或许举家体制就不会那样子普遍,当然这是人人机会均等的理想社会才行。

所以,从自己家里存在的举家体制出发想一想,没有必要一味苛责举国体制。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21 09:3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