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毫发计量确实好——感动而来的感想亦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毫发计量确实好——感动而来的感想亦续

除了水立方游泳池里两次零点零一秒之外,体操场地又出现了微末计较的例子。

体操比赛和游泳不同,不能用仪器计量精确到零点零一秒。但是,新比赛规则居然如此之细致让人吃惊。

接连出现的等分,本来在老规则之下是都打十分并列金牌之解决办法。记忆之中有一次日本男运动员表现平平只是不出错,结果裁判打出十分成为两块金牌得主之一。

现在好啦,有难度分有表现分两项相加得出总分。如果总分相同,再在新规则巨细无遗的规定下逐项细分比较。一切都有事先规定,大家没得话说。

那位俄罗斯美籍姑娘看得目瞪口呆,原以为自己稳得冠军,过一些时间才发现分数并列。自己算又算不清楚,让老子兼教练帮着算。那么个头脑,也真叫人厥倒!

中国小姑娘好样的!据说是听说对手选择难度7.7之后要求提升难度,最后两位选手出场的难度分都是7.7。这才有了后来的总分并列。

看着人高马大的“美”女,冠军那么小,铜牌那么瘦,觉得她们多不容易啊。

致敬之余也得感谢规则制定者。所以任何一个人既然参与比赛就得遵守预先定下的规则。像希拉里那样中途眼看落败,想要推翻规则的最后一定没有好果子吃。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19 10: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