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一个真正的奥运福娃——感动而来的感想继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一个真正的奥运福娃——感动而来的感想继续

奥运吉祥物五福娃可以说基本上没有出现在开幕式上,自然能说异乎寻常。于是,内部纷争福娃不福的谣传四起也是难怪的了。



其实,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一个真正的北京奥运福娃。那就是接连创造奥运纪录的麦可费尔普斯。



一次奥运八块金牌,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那是天生的游泳材料!又是天生的争强好胜性格。十一岁就有志于奥运金牌世界纪录,也应了那句名言——梦要做,梦要做得大。真正美国式的格言。



现在,终于他圆了梦,也是另一种百年(八年)圆梦吧!零八年八月八日开幕的北京奥运,费尔普斯又拿了整整好好八块金牌!八,多么吉利!八,多么幸运!好啦,这下子至少有越来越多的老美相信这个八就是发了。



运来推不开。不说他天生的材料,连交好运也是不可否定的。先是他自己就失误,造成自由泳接力落后。到第四棒仍然不见起色,这一块金牌落空的话那八就会变成七或者变成他上一届的六。可最后他的队友越战越勇,竟然在最后一霎那反超。差距只有零点零八秒!不能不让人觉得真是鬼使神差啊。更可笑也更可叹的是那位实际上为菲尔普斯圆梦出了关键性大力气的同伴居然在自己的单项——同样是那么游自由泳却是失利。



零点零八秒已经让全世界领教了造化弄人。到了第七块金牌之争时越发让人目瞪口呆——出来一个零点零一秒!而且这个零点零一秒时间差由菲尔普斯本人手较长而造成!也就是说对手本来稳操胜券,明明是他游得快可是他的手触边比费尔普斯慢并且是只慢了那么真正一点点!



本来,肯定费尔普斯与金牌无缘。那位对手先就领先,大家都对圆梦失望了,可费尔普斯仍然毫不气馁紧追不停。最后的最后是他依然挥臂而对手已近池壁改为利用惯性靠近不再是用手臂做蝶形挥舞。因此同样是鬼使神差地拱手让出了一块金牌。



到第八块金牌之争时已毫无悬疑。终身成就奖名至实归,从此,一个可以称霸泳坛称霸奥运的位置将会持续极为长久的一段时期。



你能说他不是一个福娃?!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18 13:1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