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阿必大登上奥运金牌榜——感动而来的感想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阿必大登上奥运金牌榜——感动而来的感想续

非常高兴,甚至于比男子体操国家队重新夺回金牌都高兴。中国女子体操队集体登上奥运领奖台的中心。这是破天荒的大事,通常阴盛阳衰的中国体育界在体操领域却是反过来的。可现在那些小女孩给好男儿一个惊喜!时代不同了,男孩子做得到的,女孩子也能够做到!

以往的女子体操国家队队员,一个个看着那么瘦小那个可怜,真像沪剧《阿必大回娘家》里的童养媳。好多她们的脸蛋也是一个苦瓜脸,一直是受虐待不敢吭气只是干活的样子。现在可不同了,尽管照样小模小样。可脸上有笑容有阳光,下得场地走下台来,也是春风满面。并且都一个个坦然地和别的国家队员教练或招呼或击掌或拥抱,不再是不能和外人接触的受管制样儿。即使是有失误,对照美国的阿丽莎——她是美国队痛失团体金牌的主要责任者,下得场地那个前罗马尼亚人美国领队老太太睬也不踩她,中国队的气氛要好得多得多!

奇怪,年龄有啥关系呢?不是跳水队里也有小年龄参赛的吗?反正美国队是吃不到葡萄就挑刺。他们不想想四年前的保罗多丢脸啊,把着一枚算错了分数的金牌不肯放手。好在江山代有才人出,今年没有他们弟兄俩美国男队照样是成绩不菲啊,哈哈!

看看男队成绩宣布时,中国队是激动得痛哭;美国队是高兴的发狂;日本队最冷静,一付每临大事有静气的样儿。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18 12:2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