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悲情刘翔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冬雪儿

#1  悲情刘翔

悲情刘翔,因伤势严重无以承受赛事之重,黯然退场.

鸟巢体育馆内最悲情的一幕!望着他黯然退场的背影,

惊愕、伤情、失望(是的,我曾对刘翔抱有希望,我也是压夸他的一份子)之情无以言表.

我们希望英雄再创辉煌,而英雄也是血肉躯.

十三亿人希望压于一身,钢精铁骨也会被压夸.


附8月17日我在我的博客中写的一文中的一段话:

我的期待:

期待110米跨栏飞人,刘翔打败他的劲敌古巴小将罗伯斯,夺冠.

他的教练孙海平则认为要想夺冠,必需跑出12秒90或更好一点的成绩.

可是脚已受伤的刘翔能否跑出这样的成绩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2008-8-18 09:2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刘翔退赛"翔迷"潸然泪下 今天的"鸟巢"属于伤感



2008年08月18日12:36   中国新闻网

  这次我们猜到了结局,但没有猜到开头。

  曾经设想过无数次,刘翔将以何种方式离开“鸟巢”的赛道,我们也做好了刘翔被对手击败、甚至淘汰的心理准备。但今天中午这里上演的一幕,却是我们连想没有想过。

  110米栏预赛今天上午在“鸟巢”如期举行,罗伯斯、奥利弗、杜库雷等刘翔的主要对手纷纷亮相,并轻松晋级,只有特拉梅尔因伤退出了比赛。

  刘翔出现在了“鸟巢”的赛道旁,座无虚席的体育场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天空中传来直升机的轰鸣声,是央视的在进行现场航拍。

  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刘翔练习跨栏途中突然止步,似乎右脚出了一些问题。他蹲下揉着他的跟腱,脸上表情非常痛苦,毫无以往大赛中的轻快调皮。随后,刘翔一瘸一拐的走到场边,准备他的第六组预赛。此刻中国“飞人”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这是一种在以往的比赛中从未见过的表情。

  第六组选手各就位,换上比赛服的刘翔也蹲在起跑点,表情痛苦。

  第一枪荷兰选手抢跑,刘翔也踉跄着跑了出去,但明显可以看出他的右脚无法发力,从第一步开始,他的脚步就是不稳的。以这种状态,刘翔根本无法完成比赛。

  在第一个栏架前,刘翔转身,撕下了短裤上的号码签,头也不回的回到了“鸟巢”的休息室。就这样,卫冕冠军刘翔结束了他的北京奥运之旅,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全场观众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惊的目瞪口呆,有的女“翔迷”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在场边留下了眼泪。

第 1 幅


2008-8-18 10:5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胡拉

#3  

1) 可以理解,但觉得怪,准备了好久,难道没有把脚伤考虑进去?
     据说体操教练都签了保证,不让运动员受伤。
2) 吹得太多太猛,可以到此为止,运动员也是人,让刘翔变成凡人。


2008-8-18 14:3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