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水立方唱响刘子歌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梦冉

#1  [转载]水立方唱响刘子歌

在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会的竞技热浪中,男有刘翔,女有谁呢?如今可以毫不迟疑地说——女有刘子歌!上海双刘组成的“飞翔之歌”,在中国体育界传唱。两位明星在雅典和北京创造的金牌杰作,不仅是上海的骄傲,亦是整个中国奥运夺金的光荣标志。
    在中国游泳07墨尔本世锦赛无金而归之际,我曾预测一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中国游泳难觅夺金点,而娇容如花的刘子歌和焦刘洋,以“蝶恋花”的风韵,直奔“蝶恋金”而去,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力挫欧美群芳,夺金摘银,并彻底粉碎了哥们悲观保守的预言。
    我的预言被粉碎的同时,只有对中国蝶泳“红粉双煞”的神速进步表示惊叹!90后的焦刘洋曾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中,冲到女子200米蝶泳第四名,在北京奥运的决赛中,17岁的焦刘洋以汪洋肆意的激情直取银牌,让世界纪录的前浪含恨死在沙滩上。更为惊艳的是悄然崛起而又一鸣惊人的刘子歌,水立方中的梦幻中唱响了19岁女孩的嘹亮赞歌——她就是中国泳坛的玛丽·玛尔!刘子歌夺得的这枚蝶泳金牌,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的第130枚金牌。
    刘子歌2007年的最好成绩仅列当年第21位,奥运开赛之前,刘子歌在奥运选拔赛中创造的2分07秒76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不过名列今年世界第八。但是,在奥运决战中,刘子歌却游出惊人的2分04秒18,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推进了3秒58,将2分05秒40的世界纪录,震撼性缩短了1秒22。
    为什么说刘子歌是“中国的玛丽·玛尔”呢?玛丽·玛尔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国的超级游泳巨星,她在女子蝶泳项目上的皇后地位无人撼动,她所保持的女子200米蝶泳2分05秒96的世界纪录寿命超长,直到本世纪才被打破。如今,刘子歌以“大江歌罢掉头东”的气势,一举让世界纪录闯过2分05秒大关,直逼2分04秒。
    刘子歌蝶舞水立方,气贯金镶玉,足以告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在同一个项目上,憾失金牌、屈尊银牌的中国名将王晓红。寂寞无金的中国游泳军团,终于在女子蝶泳项目上迎来了“金牌爆发点”;而身材高挑的刘子歌与英姿夺人的焦刘洋金银之盟、催生纪录的汹涌浪潮,使她们立马成为中国泳坛“后罗雪娟时代”的领军人物。
    中国泳坛“红粉双煞”,煞的是对手的锐气,她们奋然煞住了世界纪录保持着澳大利亚名将希佩尔和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波兰名宿杰吉泽扎克对金牌的任何追求,在中国“红粉双煞”身后,一切都是“水立方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在游泳的第五个比赛日,终于没有目睹早餐要吃八个鸡蛋准备夺得八枚金牌的菲天王出现在决赛中,不过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轻松游入决赛,第六金就在眼前。强大无比的美国游泳大军,8月14日在菲天王不战的情况下,不得不退出金牌争夺领域,而日本岛主北岛康介、中国凯歌刘子歌则为亚洲赢得双金,给了不可一世的欧美泳池高手,一个清脆的下马威!

大仙

第 1 幅

第 2 幅


2008-8-14 02:4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