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菲尔普斯,北岛,张琳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梦冉

#1  [转载]菲尔普斯,北岛,张琳

在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凭着雷扎克单骑救主死里逃生的菲尔普斯,今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精神倍增,压着标志着世界纪录的绿线直撞终点,1分42秒96又是一个叹为观止的世界纪录,将他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近一秒。赛后,菲天王不会再幽默的认为北京水立方的泳道是不是短了一点儿,我破纪录咋那么容易啊?不是泳道短,而是哥们你太牛了,世界纪录见着你直哆嗦!看来菲尔普斯不仅要夺八金,还要打破八项世界纪录,天哪,买嘎的!
    已握三金的菲尔普斯,稳稳向着宏伟的“八金工程”迈进,过十几关、斩几十将,欲效想当初常山赵子龙那样,杀个七进七出——游个七进七出,抱八金而归,那别人都别玩儿了,别人确实是没法儿玩儿了,只能跟金牌较劲了。至此,三天得三金的菲尔普斯已追平了前辈施皮茨奥运金牌最多的纪录,施皮茨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获得2枚金牌、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创纪录夺得7枚金牌,两届加起来共获9枚金牌;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独得6枚金牌,北京奥运会目前已得到3枚金牌,暂以两届9金追平施皮茨,超越“水怪”指日可待。
    在雅典奥运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大脚索普与荷兰鱼王霍根班德,联手制服了当时只有19岁的菲尔普斯来势汹汹的挑战。现在,索普退役、霍根班德不参赛,菲尔普斯可以放心地向上届失手的这枚金牌游去。亚洲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韩国天才朴泰桓根本不能给菲天王构成威胁,他被全身肌肉形态精美的菲尔普斯,甩下了近两秒。连解说游泳比赛的韩乔生老师都惊呼——如果现在再让菲尔普斯游一次,他会不会还能打破纪录?果然,没过多久,菲尔普斯就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追平了自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
      
      菲尔普斯是美国影帝丹泽尔·华盛顿的粉丝,女演员方面,他喜欢大嘴佳丽卡梅隆·迪亚兹,而在运动偶像上,菲尔普斯坚定选择了飞人乔丹,也许乔丹在NBA不朽的霸业,激励着菲尔普斯在奥运竞技场向着八金的伟业冲刺。
    美国水军菲尔普斯独美的现象今天迎来突破,考芙琳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力压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为连续失利的美国女子游泳夺取奥运首金。考文垂曾在半决赛中创造出惊人的58秒77的世界纪录,只能再次无奈地与银牌为伍,而在游泳首个比赛日,考文垂就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败给了澳洲美少女赖斯,成为典型的“世界纪录与银牌公主”。强大的美国人还包揽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前两名,仰泳皇帝佩尔索尔以破世界纪录的52秒54的绝尘佳绩夺取金牌,看来在水立方中,拿金牌必须破世界纪录,基本已成惯例,水立方堪称世界纪录的摇篮。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这是诗人北岛穿透力震撼力极强的诗句,而泳坛北岛——亚洲游泳的旗帜性人物、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并不介意美国名将汉森打破他的世界纪录、欧洲冠军挪威泳将奥恩前50米处于领先位置,以夺金牌没商量、破纪录不含糊的雄浑气魄,直冲58秒91!北岛此般“蛙行天下”的速度,将水立方泳池的池壁冲刺得一阵震颤,在“北岛是金牌的通行证”的真理之诗中,人类男子百米蛙奋然进入到59秒之内的绝伦时代。从雅典到北京,北岛的金牌通行证打通了一切艰难阻力,成为日本及亚洲打碎欧美选手对奥运泳坛统治的无敌英豪。

墨尔本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吴鹏获取的银牌已显示出征兆,急剧崛起的张琳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银牌,中国男子游泳终于刷新了奥运无奖的历史。奥运会男子游泳的领奖台,让中国选手苦等了24年,今天,北京哥们张琳会当水击四百米,终于让奥运颁奖台上中国男人的身影,不再空白。
    昨天,在上班途中的公交车上,听两个年轻的北京体育迷聊,说明天必须去水立方看张琳的比赛,张琳绝对有奖牌的戏,作为北京人更要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北京选手加油。我当时感到,北京奥运会、北京运动员、北京体育迷,三者之间有一种更为紧密的、不可分割的渊源,这也是千载难逢的一次契合,北京文化为世界展现的窗口。
    果然,张琳没有辜负这样的文化背景,在家乡父老面前,淋漓展现出北京人敢叫板不服输的气度,以一枚非凡的银牌填充了中国男子游泳24年的空白,在水立方中传播出北京力量的强音。
    韩国泳池天才朴泰恒的超人发挥,让张琳不得不屈居亚军,不过决赛中张琳落后于朴泰桓0.58的差距,在长距离自由泳中已算比较微弱了。就在去年的在墨尔本世锦赛中,张琳仅以3分49秒08的成绩排在预赛的第11位,无缘决赛,而朴泰桓则以3分44秒30的成绩,击败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首次登上世界大赛最高领奖台。从世锦赛进不了决赛到奥运夺得银牌,张琳的进步可谓神速,这更加验证了中国男子游泳要想打翻身仗,必须走出去,奥运之前张琳在澳洲五个月的精心训练以及澳洲名帅丹尼斯的悉心指点,直接成为他完成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突破的冲刺力。

    当年罗纳尔多在绿茵场上过五关斩六将长途奔袭横行无忌的时候,被誉为“外星人”,石佛李昌镐对世界围棋大赛漫长的统治期中,也被誉为“外星人”,而今奥运泳池又诞生了一位“外星人”菲尔普斯,在体育爱好者兼美国总统布什的助威中,菲尔普斯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大幅度提高,为他超越“水怪”施皮茨的奥运七金的王朝,悦目地开了一个好头。想起昔日咏叹中国跳水奇才谭良德的那句话——跟诺加尼斯生在同一个时代是悲哀的。现在,与菲尔普斯生在同一个时代,更加悲哀!在菲尔普斯面前,你可以跟他拥有同一个世界,但同一个梦想你就没戏了,你在泳池中的梦想只能让菲尔普斯激起的浪花给淹了。

大仙

   (本文供新浪奥运博客独家刊登,其它网纸媒体请勿采用)

第 1 幅

第 2 幅


2008-8-13 20:1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