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北京奥运:祝贺各国好儿女取得突破成绩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北京奥运:祝贺各国好儿女取得突破成绩

中国男人终于强硬起来

李俊(腾讯奥运主笔)


“从刘翔的奥运冠军,到张琳的奥运会游泳亚军,中国男人终于强硬起来。”

奥运第二日,中国再掀夺金潮。但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银牌,却比其他金牌更有历史意义。从刘翔的奥运冠军,到张琳的奥运会游泳亚军,中国男人终于强硬起来。

广告说,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这话放在开赛两天的北京奥运会上,就是男人强才是真的强。这是有中国国情的。一直以来,在国际体坛都是男强女弱,只有中国一直都是阴盛阳衰。加上上个世纪一个中国奇女子在杂志上呼唤“寻找中国的高仓健”,着实让中国男人有些抬不起头来。

进入新世纪,人们的价值标准有了偏移,姑娘们更多着眼于有没有经济实力。人们也不再有那么多乌托邦式的审美框框。所谓中国体育的阴盛阳衰,不再是一个热门话题,人们更关心的是体育明星的收入而不是性别。

所以,当张琳突然拿到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块男子游泳奖牌时,我们才意识到,中国男人在体育界的地位早有了悄然的变化。看看我们的超级明星刘翔和姚明,看看我们的次超级明星易建联和丁俊晖,怎么样?还没有哪个女子世界冠军或者奥运会冠军在“明星度”上超过他们吧?

这个问题的真实意义在于,田径和游泳都是体育的基础项目,刘翔和张琳的脱颖而出标志着中国男人开始在国际体坛具有了有说服力的竞争力。

把男人崛起与中国崛起联系起来,你会说这是牵强附会。但你必须承认,中国男人需要在国际体坛强硬起来,田径和游泳是绕不过去的标志。

张琳,我顶!因为他可以支撑中国男人吼一嗓子:我挺!

21岁的张琳夺得的这块银牌的分量,丝毫不亚于金牌。在田径和游泳这两个奥运会大项里,4年前刘翔为中国男子田径实现了零的突破,现在,中国男子游泳这块坚冰终于由张琳突破了。这标志着中国代表团向着“体育竞技核心领域”又迈进了一步。

新京报

第 1 幅
8月10日,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后查看成绩,他以3分42秒44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首枚游泳奖牌。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1 09:2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亚洲人在欧美独霸天下的泳坛取得任何金银牌,都很了不起,都值得祝贺!


100蛙王大战 日本北岛康介破世界纪录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58秒9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挪威选手厄恩和法国选手达博斯科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在半决赛的比赛中北岛康介游出了59秒55位列第二位,挪威选手厄恩游出了59秒16居半决赛第一位,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美国选手里卡德游出了59秒65列第三位。  

这们北岛康介在决赛的第五道,厄恩和里卡德分别在第四、三道。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汉森名列半决赛的第五位,在决赛的第二道。

比赛前半程厄恩领先,北岛康介只名列第三位。转身以后他越游越快,很快就超越了所有的对手上升到第一位,在冲刺阶段他甩开所有的对手,最后他以58秒91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厄恩获得银牌,成绩是59秒20。法国选手达博斯科获得铜牌,成绩是59秒37。美国名将汉森只获得第四名。(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北岛康介夺冠震动日本


中新网8月11日电 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夺得金牌,令整个日本为之沸腾。日本电视传媒当日中午不厌其烦地反复播放北岛夺冠的情景,日本市民也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北岛的祝福。而北岛康介赛后表示,虽然都是金牌,但与4年前相比,这次比赛的水平更高,大家游得更快,所以特别兴奋。汉森是原来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水平也不断提高,所以他一直期待这场对抗。

据香港媒体报道,开赛首日柔道项目的连续失利,让日本传媒在报道中有些尴尬,不过,这种情绪在11日被一扫而光。  

日本解说员在男子蛙泳100米决赛现场声嘶力竭的声音几乎成为11日中午各大电视台午间新闻节目的“和声”,而北岛获胜后喜极而泣的场面更是让整个列岛过目难忘。

在北岛5岁起开始训练的东京北区“东京游泳中心”,约250名学生和家长聚集在停车场内静候北岛的佳音。为组织收看100米蛙泳决赛,游泳中心临时增设一个大屏幕,在北岛率先触壁的瞬间,人群中响起了巨大的欢呼声。

游泳中心负责人宫城康次说:“大家都在期待北岛夺冠,除了金牌以外,没有什么能让我们高兴。北岛果然不同凡响。”

东京都文林中学是北岛的母校,当日超过100名学生和校友共同见证了北岛夺冠的历史性时刻,与北岛同年级的公司职员黑井铁平说:“真是太高兴了,不愧是北岛。”

为了回母校为北岛加油,黑井临时向公司请假,他还计划在200米蛙泳比赛时,彻底休假一天全力声援。该校一年级学生太田表示:“北岛前辈太帅了,希望将来能够成为像北岛那样活跃在世界舞台的人。”

在NHK电视台,日本各地民众通过邮件和传真发来各种祝福。日本传媒说,北岛在男子游泳个人项目上成功卫冕,值得大书特书,日本运动员上一次卫冕成功还要追溯到1928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时间已经整整过去80年。


北岛康介蝉联百米蛙泳冠军 曾发誓不夺金不回国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陈建)


当“五十八秒九一”的成绩显示在北岛康介的姓名之后、居于今天北京奥运男子百米蛙泳决赛成绩板第一位时,“水立方”内欢声雷动。

一张娃娃脸、比对手矮半头的北岛,人猿泰山一般,紧握双拳,高举双臂,在水中呐喊着为自己叫好。他的胸膛因剧烈运动和水花的拍打,微微有些发红。

这是世界游泳史上罕有的、由黄种人蝉联奥运冠军的时刻。人称“世界蛙王”的北岛,北京时间八月十一日上午,不仅奥运夺金,而且勇破世界纪录。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北岛曾一人独得男子一百米、二百米蛙泳两枚金牌。

今天上午,他打破了美国选手汉森在二〇〇六年创造的五十九秒一三的世界纪录。如今,男子一百、二百米蛙泳世界纪录都属于北岛。

他没让今天上午特意涌入“水立方”的日本观众们失望。走过家乡父老的身旁时,人们全部起立,用礼貌得有些拘谨的动作,向他挥舞小号的“太阳旗”。

奥运前,北岛曾发誓:“努力奋斗的是自己,体会艰辛的也是自己。被大家寄予厚望,理所当然”。“北京不夺金,绝不回日本”。

从五岁起就学游泳的北岛,忘不了故乡——东京。今年,东京宣布要申办二〇一六年奥运会。如今二十五岁的北岛说,他自己大概无法参加八年后的奥运会了。但八年后的夏天,希望能在东京看到日本孩子们参赛。(完)

第 1 幅

第 2 幅
8月11日,在北京奥运会游泳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58.91秒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该项目冠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1 09:2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祝贺印度射击键儿夺金!不容易,不容易。

印象中,这个人口超级大国每次奥运都是带着几块铜牌回家,俺都替它不好意思了,
这次总算取得突破,可喜可贺!


----------------------------------------

印度选手宾德拉获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


【长江网讯】新华网 印度枪手宾德拉创造了历史!在11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气步枪比赛中,他以700·5环的成绩为他的祖国夺得了奥运史上第一块个人金牌。

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队的朱启南落后0·8环获得银牌,芬兰队的哈基宁收获了一枚铜牌。

宾德拉在资格赛中打得并不突出,以596环只排在第四位,但在决赛中他却有如神助,不但没有10环以下的成绩,而且有五枪在10·5环以上,最终超越其他对手获得金牌。

朱启南资格赛的成绩是597环,排在芬兰选手哈基宁的598环后列第二位,但他的决赛成绩平平,只有102·7环,总成绩落后宾德拉0·8环获得银牌。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1 09: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美国夺金不稀奇,值得祝贺的是狂超世界记录4秒,仅以0.08秒取胜。


美国接力狂超世界纪录4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在游泳决赛的最后一项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水立方游泳馆掀起了高潮,由巨星菲尔浦斯领军的美国队经过奋战,以3分08秒24的优异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一成绩远远将世界纪录甩在后,而决赛的八支队伍有五支打破了昨天美国队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堪称创造了一个奇迹。

今天是游泳第二个决赛日,上午的全部决赛结束后,两天的比赛总共决出8块金牌,总共打破了六项(次)世界纪录,还有15项(次)奥运纪录被破。上半年游泳比赛疯狂破纪录的狂潮正被带入北京奥运会。

今天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就是狂潮迭起的一个显现,美国队新的世界纪录比前一天他们自己刚刚创造的纪录提高了四秒!

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选手沙利文就一马当先冲了出去,而菲尔浦斯则落在了后面,在50米转身以后,菲尔浦斯逐渐追了上来,在最后阶段超越了几名选手第二个交棒,仅落后澳大利亚选手0.27秒,美国队第二棒选手美国盖尔发挥相当出色,他在下水以后迅速超越了澳大利亚队游在了最前面,而法国的第二棒吉洛也赶了上来,位居第二位,在交棒时令落后美国队0.43秒.

美国队的第三棒是琼斯,他在前五十米游的也相当不错,但在50米转身以后被法国的布斯凯所超越,布斯凯越游越快,最后交棒时已经领先美国队0.59秒.

法国队最后一棒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他依旧保持了优势,在前五十米将优势拉大,优势已经达到了0.82秒,但在转身以后美国选手莱扎克神奇般地追了上来,与贝尔纳的距离越来越近,在离终点20米时双方已经齐头并进. 最后阶段莱扎克的冲刺非常有力,最后以3分08秒24的成绩夺得金牌,莱扎克最后100米游出了出色的46 秒06的优异成绩,为美国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法国队最后阶段痛失金牌,仅差了0.08秒,此外澳大利亚、意大利和瑞典队也都越了原世界纪录。(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第 1 幅

第 2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1 09:5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韩国朴泰桓400米自由泳折桂

作者:徐宜军;杨金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  在10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以3分41秒86获得金牌,这也是韩国奥运历史上第一枚游泳项目金牌。

中国选手张琳以3分42秒44获得银牌,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游泳比赛中奖牌零的突破。

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拉·詹森获得铜牌,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银牌获得者、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只获得第6名。

第 1 幅
8月10日,韩国选手朴泰桓庆祝胜利,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1秒86的成绩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1 10: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6  

男子佩剑仲满夺男子击剑首金创历史

新浪体育


8月12日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进入第四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10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以15-12战胜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夺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也是时隔24年之后,中国击剑队夺得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12枚金牌。

仲满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1/16决赛以15-7战胜泰国选手威拉德,1/8决赛以15-14险胜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1/4决赛更是爆冷淘汰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路易吉-塔兰蒂诺,半决赛以15-9战胜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晋级决赛。

第一局,双方打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1-1平一直打到6-6平,最终还是仲满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8-6结束第一回合。第二回合,一开局皮耶拼得十分凶猛,曾一度将比分追成9-9平。这个比分也成了转折点,此后仲满越打越猛,并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连下6分,最终以15-9赢得整场比赛。

这样,仲满就为中国击剑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击剑金牌,是时隔24年之后,中国击剑队夺得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击剑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中国队的首枚金牌是由现加入加拿大籍的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的女子花剑个人金牌。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2 09:4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7  

宾德拉实现印度金牌历史突破 神枪手是CEO


男子气步枪选手宾德拉昨天从朱启南手中抢走了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成为印度奥运史上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得主,这也是该国奥运史上第9块金牌。
  
印度枪王一鸣惊人

自从参加奥运会以来,印度代表团共获得过8枚金牌,全都出自男子曲棍球项目。在他们88年的奥运参赛史上,从未获得过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在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印度男子曲棍球队已惨遭淘汰,宾拉德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男子气步枪选手,虽然被列为印度代表团夺金点之一,但没有人对其抱有太大希望。而奇迹,就在这种不被期待的时刻诞生了。

宾德拉资格赛只排在第4,决赛试射,宾拉德连续打出4.2环和7.3环这样不可思议的成绩,让现场的印度记者们叫苦不迭。

但这似乎是宾拉德有意之举,决赛开始后,他用一连串令人瞠目结舌的佳绩,不断超越着前面的对手。第一枪10.7环大大高于其他选手,随后还曾连续打出3个10.5环,最差的第8枪也打出了10环。在宾拉德难以置信的成绩面前,哈基宁、朱启南和其他人一一被超过。

当宾德拉最后一枪打出,印度代表团和印度记者席立刻沸腾了,他们笑着,叫着,吹着口哨,完全不顾还有尚未打完比赛的选手。宾德拉实现了印度代表团一个绝对将载入史册的“零的突破”。

本职工作竟是CEO

卸去将人裹得严严实实的射击服,坐在发布会上的宾德拉看上去如此儒雅,完全不像一个手持步枪创造历史的英雄。“没有特殊的秘诀,我只是每天坚持训练。”宾德拉淡淡地说,甚至没有想像中的豪气,“我从没有想过会创造历史,资格赛我曾落后两环,到了决赛我只想打好就可以了。现在我只想赶紧坐飞机回国。”

虽然年龄不大,但宾德拉在射击赛场上已算是一位“老将”了:作为一名业余射击爱好者,他在2000年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当时年仅17岁的他是印度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宾德拉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最终却无缘奖牌。其实,目前快满25岁的他不单单是一位射击运动员,其本职工作竟然是一家公司的CEO。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2 09:5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8  

美国游泳队“水立方”梦幻表演 菲尔普斯收获第5金

2008-08-13 12:14:11

奥运官方网站8月13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上午11时19分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男子游泳队以6分58秒56的成绩打破了他们保持的7分03秒24的世界纪录。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以7分03秒70和7分04秒98的成绩获得二三名。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获得了5枚金牌,他以拥有11枚金牌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选手。

今天的美国游泳男队在“水立方”里上演了一场梦幻般的表演,他们把原来的世界纪录提高了5秒。并成为第一个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的项目上游进了7分钟的队伍。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获得金牌后,美国游泳队获得了第二枚团体金牌,体现出他们在男子游泳项目上强大的实力。

在今天的决赛中,美国队第一棒菲尔普斯在刚出发就获得了领先优势,并且在第一棒结束时游出了1分43秒31的成绩,为美国队获得了领先第二名两个身位的巨大优势。之后,美国队的洛赫特、贝伦斯、范德尔卡伊依次出场,并在比赛中把领先优势逐步扩大,最终以6分58秒56的成绩获得了这枚金牌。美国队巨大的优势使得这场比赛从始至终都没有任何悬念。

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就该项目的二三名展开了争夺,两个队交替领先。澳大利亚队在前600米占据领先优势,不过俄罗斯选手苏霍鲁科夫在最后一棒游出了1分44秒65的成绩,成功超越了澳大利亚队,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到目前为止,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获得了5枚金牌,他以拥有11枚金牌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选手,也距离他本届奥运会的8金梦越来越近。(马智)  

第 1 幅
美国队选手迈·菲尔普斯、瑞·罗切特、里·贝伦斯和彼·范德凯伊(从左至右)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颁奖仪式上合影

第 2 幅
美国队选手里·贝伦斯、瑞·罗切特、彼·范德凯伊和迈·菲尔普斯(从右至左)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颁奖仪式后展示美国国旗


2008-8-13 06: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9  

菲尔普斯的姐姐也随他到了中国.昨天见他获金牌后,走下奖台就将鲜花送给他姐姐.姐姐喜及而泣,流泪满面.情景很感人的.


2008-8-13 07: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0  

祝贺中国男女体操队双双获得团体冠军!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中国体操女团力压美国夺冠,首获该项目奥运会金牌

奥运官网8月13日讯/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10:00开始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体操队的小姑娘们以精彩的表现获得总分188.900分的好成绩,以领先第二名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获得金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的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4枚金牌。美国队186.525分获得银牌,铜牌得主为罗马尼亚队,总分为181.525。

按照赛制:资格赛中团体成绩排名前8位的参赛队参加团体决赛。女子团体比4个项目,比赛形式为6-3-3。每个参赛队由6名运动员组成,其中的任何3人参加每个项目的比赛。所有分数都计算在团体成绩中,总分最高的参赛队获冠军。

参加决赛的其他七个队伍分别是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法国、巴西和日本。中国队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分在了同一小组,从跳马开始,按顺序比赛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共四个项目。队长程菲出战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三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前两项是程菲的强项。在资格赛中出现跳马失误的江钰源,决赛参加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的比赛。另外,何可欣和杨伊琳参加高低杠的比赛,李珊珊参加平衡木的角逐,邓琳琳则参加跳马和自由操项目的比赛。

决赛中第一个环节是跳马的比赛,由于预赛中江钰源发挥失误跌坐在垫子上,决赛的这个环节教练另派了邓琳琳代替江钰源,邓琳琳的动作舒展,落马稳如泰山,这一跳拿到了15.250分,再加上之前杨伊琳和跳马名将程菲的完美表演,中国对第一个环节总分得到了46.350分。美国首先派出的是布丽奇特·斯隆,她的动作跟杨伊琳是一样的,得到了15.200分,之后上场的“全能王”的肖恩·约翰逊,她做的动作跟我国选手程菲的跳马动作一样,分数跟程菲同样是16.000分。接下来上场的美国队队长艾丽西亚·萨克拉莫内也得到了15.675分。第一个环节美国队总分拿到了46.875,领先中国队0.525分。

第二轮高低杠美国队先上场,他们派出的是肖恩·约翰逊、梅美尔、和柳金。首先上场的梅美尔,她的一套动作仍然是资格赛中出现失误的那套动作,这一次她顺利的把动作做完并拿到了15.725分,之后的肖恩一套难度不是特别高的动作得到了15.350分,最后上场的柳金更是拿到了16.900的高分。中国队派出的是江钰源、杨伊琳和何可欣。江钰源打头炮首先拿到了15.975分,之后上场的杨伊琳和何可欣两个人的动作均是世界最高难度7.7,两位小选手都完美的完成了所有的动作,得到了16.800分和16.850分,这样中国队总分飙升至95.975分,排名上升至第一领先美国1.0125分。

第三轮平衡木比赛中老将程菲第一个上场,在一个高难度动作中程菲没有掌握好平衡落下平衡木,出现重大失误,仅拿到了15.150分,之后上场的邓琳琳并没有被程菲所影响,得到了15.925分,最后上场的李珊珊是资格赛中平衡木单项排名第一的选手,她拿到了16.050的高分。中国队总分143.100分。美国队首先上场的萨克拉莫内上马没有站稳直接落木,仅拿到15.100分,之后出场的柳金一套舒展完美的动作获得到15.975分,随后上场的肖恩拿到了16.175的超高分。美国队此时总分142.100分,落后中国1分,第三轮之后中国队暂时还是第一名。

最后一项比的是自由体操,美国队首先上场的仍然是萨克拉莫内,可能还是没能从平衡木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来,第一个空翻落地时就出现了失误,直接坐在了地上,只拿到了14.125分。之后出场的柳金完成了整套动作拿到了15.200分,肖恩最后上场拿到了15.100分。

中国在自由体操项目派出的三位选手分别是邓琳琳、江钰源和程菲,他们分别拿到了15.150分、15.200分、15.450分,小姑娘们这一轮都顺利的完成了比赛,也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队以总分188.900的成绩领先美国(186.525分)获得金牌,铜牌得主是上届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队(181.525分)。

□ 奥运官网

第 1 幅
中国队队员邓琳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杨伊琳、程菲(右起)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3 07: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1  

我这里招待的不是普通金牌,而是历史性的“突破”,这次小菲不给我拿到8金,我
没兴趣请他进来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冬雪儿 at 2008-8-13 06:12:
美国游泳队“水立方”梦幻表演 菲尔普斯收获第5金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3 08: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胡拉

#12  

中国男人搞了一个世纪,终于"勃"起!!!!

菲尔普斯有点不是常人。


2008-8-13 16:5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3  

勃起好事情,可胡兄弟听说过这句话吗:举而不坚

强烈建议中国男子足球队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从今以后参加国际女足比赛!那时我们肯定能勃起。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胡拉 at 2008-8-13 16:50:
中国男人搞了一个世纪,终于"勃"起!!!!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3 17:0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4  

女子200米蝶泳,刘子歌破世界纪录摘金


奥运官方网站8月14日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在今天上午在水立方举行。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焦刘洋获得了银牌,成绩是2分04秒72。

澳大利亚选手杰茜卡•席佩尔以2分06秒26的成绩获得了第三。

今年20岁的刘子歌身高1米81,主攻项目是200米蝶泳,在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200米蝶泳项目的比赛中,刘子歌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2分07秒76的优异成绩将一个奥运名额收入囊中。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的游泳前辈钱红就表示过刘子歌的200米蝶泳很值得期待。

在这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刘子歌就以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今天的比赛开始,刘子歌并没有冲在最前列,澳大利亚的席佩尔是冲在第一,刘子歌今天排在第四泳道和席佩尔相邻,前100米,她都紧紧跟随席佩尔,150米,刘子歌开始冲刺,1分31秒59,她在第150米时超过了席佩尔。最终,刘子歌在全场观众激情的欢呼声中率先触壁,以2分4秒18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并且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这个项目的原世界纪录恰恰是由第三名的席佩尔创造的,当时的成绩是2分05秒40。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打破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五岁就开始学习游泳的焦刘洋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一举夺得了200米蝶泳的亚军,一下子跻身到中国游泳新星的行列。2006年世界杯短池游泳赛斯德哥尔摩站,16岁的焦刘洋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第二名。第七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女子200蝶泳比赛中,焦刘洋勇夺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亚锦赛纪录,2分08秒54。2007年的世锦赛上她又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四名。

今天比赛的前半程,焦刘洋并没有表现得那么夺目,泳池成为了刘子歌和席佩尔争夺的天下,但在最后50米,焦刘洋在最后时刻超过了席佩尔,以2分4秒72的成绩将银牌也揽入中国队囊中。

席佩尔是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冠军,之前的世界纪录也是由她创造的。她在之前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输给了自己的队友特里克特,获得了一枚铜牌。200米蝶泳,她被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但是,中国队的两名小将的表现实在太好了!最终,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以2分6秒26获得了一枚铜牌。

□ 奥运官网

第 1 幅
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中国选手刘子歌(中)与亚军中国选手焦刘洋(左)和季军澳大利亚选手斯基佩尔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4 11: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5  

这是一个突破,从前南韩女子射箭几乎不可战胜的。


女子个人射箭张娟娟折桂创历史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紧张开战。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经过激烈的鏖战,凭借12箭110环-109环的成绩险胜韩国选手朴成贤,最终喜获中国射箭队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娟娟是凭借总环数115-109大胜韩国选手尹玉姬,率先杀入女子个人射箭的决赛;而韩国选手朴成贤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109-106击败朝鲜选手权云实,进而与张娟娟最终会师决赛。

张娟娟在女子个人射箭排名赛中以总成绩635环排名第27位,并且在个人淘汰赛中分别射出109环、110环、110环、106环和115环;而朴成贤则在排名赛中状态神勇,以673环的骄人战绩高居第1位,同时在个人淘汰赛中依次射出112环、112环、115环、112环和109环。由于射箭运动的偶然性很大,因此张娟娟有望爆冷夺冠,进而创造中国女子射箭运动的新历史。

第一组,中国选手张娟娟开局状态出现起伏,先后射出10环、7环和9环;而韩国选手朴成贤则发挥稳定,依次的射出9环、10环和10环。这样,张娟娟就在第一组过后,就以26环-29环落后朴成贤3环。

第二组,张娟娟表现稳定,成绩稍有回升,先后射出9环、9环和9环;而朴成贤则状态出现波动,发挥一般,依次射出8环、8环和10环。这样,张娟娟经过两组的对决将总环数改成53环-55环,进一步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环。

第三组,张娟娟状态不俗,分别射出10环、9环和10环;而朴成贤再次出现小失误,成绩出现波动,分别射出9环、8环和9环。这样,张娟娟和朴成贤的总比分依次82环-81环,进而取得1环的领先优势。

第四组,张娟娟发挥得极其稳定,先后射出10环、9环和9环;而朴成贤则同样表现不俗,依次射出10环、8环和10环。最终,张娟娟凭借以总环数110-109险胜韩国选手朴成贤,历史性的首夺奥运会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选手尹玉姬以109-106战胜朝鲜选手权云实斩获铜牌,而权云实则最终获得第四名。

□ 体育画报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4 14: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6  

女子体操全能柳金完美发挥战胜约翰逊夺金 杨伊琳获铜牌

2008-08-15 13:25:17

奥运官方网站8月15日讯 在北京时间上午11:15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美国选手柳金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以总成绩63.325分夺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美国夺得的第一枚体操项目金牌。肖恩-约翰逊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项目中发挥出色超越中国选手杨伊琳以62.725分摘得银牌,中国选手杨伊琳以62.650分获得铜牌。江钰源最终以60.900分排名第六。

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杨伊琳和江钰源、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和柳金、俄罗斯选手安娜-帕夫洛娃和克谢尼娅-谢苗诺娃被分在第一小组,将按照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顺序来完成比赛。在首先进行的跳马比赛中,预赛中发挥失误的江钰源在决赛中又一次在落地时坐在了地上,最终仅得到14.825分,而约翰逊和柳金都顺利完成了比赛,尤其是约翰逊发挥十分出色,稳如泰山的结束动作也使她赢得了15.875的单项最高分。首轮比赛过后,罗马尼亚选手尼斯托尔以15.975排名第一位,美国选手约翰逊15.875分排名第二位,俄罗斯选手帕夫洛娃15.275分位居第三位,中国选手杨伊琳和江钰源分别排在第6和第13位,美国另外一名选手柳金排名第10位。

在第二个项目高低杠的比赛中,柳金在自己的强项中以稳定的发挥,杠上无可挑剔的表现赢得了16.650的高分,为了稳定,约翰逊选择了难度稍低的动作也以15.275分顺利完成。中国选手杨伊琳最后一个出场,身材修长的她在高低杠上动作优美,空中姿态潇洒自如,唯一欠缺的是在落地时迈出了一小步,最终她赢得了16.725单项最高分。两组动作结束后,中国选手杨伊琳以总分31.900超越柳金排名第一位,柳金以0.225分微弱劣势屈居第二位,罗马尼亚选手尼斯托尔31.525排名第三位,约翰逊和江钰源分列第五和第六位,成绩分别为31.150分和30.700分。

在平衡木的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约翰逊在平衡木的动作上出现了一个大的晃动,不过她仍旧依靠高难度的动作以及下法的稳定赢得了16.050的全场第二高分。排在柳金之前出场的杨伊琳在平衡木项目上发挥也比较不错,、赢得了15.750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柳金虽然有些紧张,不过在自己的强项上她把握得十分到位,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而且在落地时也十分稳,最后她得到了16.125的单项最高分。三轮比赛过后,柳金以47.800分超越杨伊琳排名第一位,杨伊琳与约翰逊分别以47.650和47.200分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江钰源以46.125分排在第五位。

随着比赛的进行,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成绩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这也把整场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关键时刻率先出场的江钰源仍旧选用了团体赛的音乐,不过在完成转体1080时出现明显失误最终仅得到14.775分彻底退出了奖牌争夺的行列。第四个出场的杨伊琳没有受到队友失利的影响,圆满完成了比赛,最终获得了15.000分,杨伊琳也以稳定的发挥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声。冠军的悬念留在了最后出场的两名美国选手身上,紧随杨伊琳出场的柳金顶住压力,以近乎于完美的发挥获得了15.525的高分,这个成绩也确保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已经归属于美国队,最后压轴出场的约翰逊轻装上阵,发挥丝毫不逊于此前出场的柳金,最终裁判同样给了她15.525的高分,在最后一项的比赛中,约翰逊以完美发挥超越中国选手杨伊琳为美国代表团又进一银,杨伊琳获得一枚铜牌,江钰源最终以60.900分排名第六。

此前在8月10日进行的资格赛上,美国选手约翰逊和柳金以62.725分和62.375分列个人全能第一、二位,杨伊琳列第三,总分是62.350分。江钰源因为在跳马上出现较大失误,落地时没有站住坐在了地上,最终得分为60.625,同样进入决赛。美国的两位选手中,柳金动作规范优美,在高低杠上实力出众。肖恩-约翰逊以发挥稳定著称,是美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去年她首次出战世锦赛,就一举拿下个人全能、自由体操两枚个人金牌,并带领美国队击败中国队夺回女团金牌,显示出超群的实力和极佳的潜质。肖恩-约翰逊和柳金联手构成的“双保险”最终为美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体操金牌。

第 1 幅
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在进行高低杠比赛 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第 2 幅
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在进行平衡木比赛 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2008-8-15 22:1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7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8-8-13 01:47 PM:
我这里招待的不是普通金牌,而是历史性的“突破”,这次小菲不给我拿到8金,我没兴趣请他进来

可是菲尔普斯沸腾了北京"水立方".已经夺6金了.;)
我将他请进来了.

第 1 幅
6金得主菲尔普斯


2008-8-15 22:2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8  

了不起的泳将菲尔普斯.在北京"水立方"连夺七枚金牌.与他夺八金牌的目标,已是触手可及了.谁能与之匹敌?

男子100米蝶泳菲尔普斯逆转查维奇 0.01秒优势夺金牌

2008-08-16 10:42:38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今天上午10时10分在国家游泳中心开始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打破了由查维奇前天刚刚创造的50秒76的奥运会纪录,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个人的第7枚金牌,同时也追平了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获得一届奥运会独揽7枚金牌的纪录。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以50秒59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坦以51秒12获得铜牌。

在男子100米蝶泳的预赛中,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就游出了50秒76的成绩,刷新了奥运会纪录。在半决赛中,他又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赛前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今天他以微弱差距败于菲尔普斯之手,让人觉得多少有些遗憾。

今天出发后,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就占据了领先的地位,拉开了菲尔普斯很大的差距。在第一个转身后,菲尔普斯在所有选手中名列第七,夺冠形势极为不利。在后50米,菲尔普斯一点点追近查维奇,在最后时刻两人几乎同时触壁,菲尔普斯凭借最后的强劲冲刺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对手,实现了大逆转,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个人的第7枚金牌。获得这枚金牌后,菲尔普斯的8金目标已经触手可及。另一位美国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克罗克发挥不佳,仅游出了51秒13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菲尔普斯和克罗克尔联合主宰着100米蝶泳,但是在两人最近的4次的对决中菲尔普斯获得全胜,而最后一次就是在2008年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和克罗克都没有尽全力,他们都在等待今天的最终决战。不过最让人期待的两人的巅峰对决没有出现,克罗克遗憾未能获得奖牌。

第 1 幅


2008-8-16 03:4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9  

昨晚100米蝶泳赢得最悬,百分之一秒领先第二名!既是体力、技术,也是意志的
胜利。了不起!

8金,我一直在等待这个记录的诞生!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6 13:2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0  

9秒69!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北京奥运会“飞人大战”男子100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于6月1日在纽约创造的9秒72的世界纪录夺冠,博尔特因此成为了奥运史上首位夺得男子百米金牌的牙买加籍选手,也是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加拿大名将多诺万-贝利之后,又一位非美国籍的奥运百米飞人。   

百米飞人大战历来是田径比赛的焦点战,不过由于半决赛泰森-盖伊的意外出局,使得决赛成了牙买加人博尔特和阿萨法-鲍威尔的双雄会。博尔特今年横空出世,创造了9秒72的新的世界纪录,并且在半决赛中还跑出了9秒85,仅慢奥运会百米纪录0.01秒的优异成绩;他的同胞、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曾经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尽管在今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谁将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鸟巢”迎来了首个惊爆点。

决赛八位选手中牙买加人就占了3位,此外还有2位美国选手、2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另外一位是荷属安的列斯的马丁纳。开赛前,八位选手聚集在热身场地围在一起相互鼓劲,此情此景罕见且感人。决赛中,博尔特在第4跑道,阿萨法-鲍威尔身处第7道,其同胞05赫尔辛基世锦赛百米亚军弗雷特则在最内侧的第2道。今天北京天气晴好,温度28摄氏度,风速0.0米/秒,可容纳9万1千人的“鸟巢”爆满且气氛热烈。在现场介绍到博尔特时,牙买加“闪电”做出了一个拉弓搭箭的动作,阿萨法-鲍威尔则是面无表情静待比赛开始。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和阿萨法-鲍威尔起步很快,起跑反应时间仅有0.133秒为决赛最快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虽然前半程紧紧跟随博尔特,但在未过半程时博尔特便已确立了明显优势。最后10米,博尔特左顾右盼摊开双手,并右手拍胸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冲过终点,时钟显示9秒69!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在“鸟巢”诞生!

汤普森以9秒89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迪克斯同样跑出个人最好成绩,以9秒91摘得一枚铜牌为美国保住一丝颜面,马丁纳9秒93创国家纪录获得第4名,前世界纪录创造者阿萨法-鲍威尔9秒95仅获得第5名。(搜狐体育 刘文治)

第 1 幅

第 2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6 13: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1  

史上最嚣张冲刺 戏耍对手方式撞线


万维读者网记者昭一综合报道:一股黑色旋风瞬间掠过“鸟巢”的红色跑道,牙买加“奇人”博尔特最终用实力证明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新华网报导,16日晚,在全场惊爆的欢呼声中,他仅用了9秒69的时间到达了100米跑道的终点,并刷新了自己2个多月前创下的9秒72的世界纪录,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以9秒89摘得银牌;美国人迪克斯赢得铜牌,成绩为9秒91。

16日晚在“鸟巢”内上演的“飞人大战”决赛,几乎成了博尔特一个人的表演。而就在两个多月前,博尔特刚以9秒72打破了鲍威尔9秒74的世界纪录。

在半决赛中跑出9秒85的博尔特,当晚站在“飞人大战”决赛第4道。决赛中,22岁的博尔特并未给对手以机会,如同离弦之箭第一个冲向百米跑道的终点。

他的同胞、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则排名第五,成绩为9秒95。

半决赛16位选手中,有6位跑进了10秒大关,进入男子100米决赛的门槛为10秒03。赛前的夺冠热门、美国“飞人”盖伊在半决赛中仅跑出10秒05的成绩,排位小组第五,无奈憾别“飞人大战”决赛跑道。

博尔特导演史上最嚣张冲刺 戏耍对手方式撞线

决赛开始前,卫冕冠军盖伊已经无缘决赛,决赛中,博尔特排在第四跑道,当现场介绍博尔特时,博尔特作出了一个拉弓搭箭的动作,这预示着他会以火箭一般的速度冲过终点。

当枪声响起后,博尔特的启动速度十分快,随着时间的进行,博尔特跑的越来越快,很快就确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最后十米处,博尔特竟然减速,他竟然以回头望月的姿态、拍着自己的胸口提前在庆祝自己的胜利,这同时也在戏耍他的对手们,是我其谁的霸气展露无余。

冲过终点的博尔特显得异常兴奋,他跑到观众席前接受全场数万球迷的鼓掌,而落在后面的选手跑到终点时也都十分惊讶,他们似乎都像在梦中一样,他们从来没见过如此嚣张的百米冲刺,这个成绩太不可思议了。

最后,博尔特手中拿着一个纯金的彪马跑鞋,脸上依旧霸气十足,而旁边的同胞鲍威尔则表示:“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天,你难以想象我会在比赛中跑出这样的成绩。今天的氛围真是太棒。”博尔特用今晚的表现证明了他才是当今世界百米的绝对王者。

男子百米迈入牙买加时代 昔日霸主美国已衰落

在举世瞩目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博尔特以9秒69的骇人成绩夺得了冠军,并且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网易体育评论道,这不仅终结了美国人近十年来对这个项目的垄断地位,也宣告男子百米正式进入了“牙买加时代”!

在过去的10年中,男子百米的最强音一直来自美国,在最受关注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两项大赛中,这个田径强国几乎包揽了近年来的所有冠军。97,99和01年三届世锦赛,莫里斯-格林蝉联百米飞人冠军,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又是格林获得金牌;04年雅典奥运会加特林横空出世,把百米金牌留在了美国队手中,05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他再次赢得飞人之争;07年日本大阪世锦赛,盖伊延续了星条旗的荣耀,以9秒85夺冠。

但是随着世界田径的广泛交流,越来越多身体素质出色的外国选手来到美国训练和比赛,例如美洲的牙买加和特里尼达和多巴哥等,一些有天赋的选手迅速崛起,成为美国田径队的强有力挑战者。雅典奥运会之后,牙买加的阿萨法-鲍威尔在2005和2007年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将人类的百米极限提高到了9.74秒,但是鲍威尔一人挑战美国还是势单力薄,未能在近两届世锦赛上夺冠。

但是2008年博尔特的异军崛起,则使牙买加的百米实力陡然增加,这位还有5天才满22岁的大个子在纽约大奖赛上以9秒72刷新了自己一个月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几个月之后的今天,他又在鸟巢改写了自己的成绩,而且从他的“缓慢”冲刺来看,甚至有望继续提高人类的极限。

22岁的博尔特+26岁的鲍威尔,他们是近四次百米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保持着历史上跑得最快的七个百米成绩(博尔特的9.69、9.72秒和9.76秒,鲍威尔的9.74秒和3次9秒77)。这对黄金组合只要不受伤病困扰,绝对有实力统治百米跑道5-10年,“牙买加时代”真的到来了!

博尔特誓用良心捍卫纯洁 奥运前接受十多次药检

8月16日,北京,鸟巢见证了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赛前不忘大秀弯弓射雕造型的新秀博尔顿,以外星人的速度射落了北京奥运百米金牌。

千龙网消息,虽然起跑反应时间在所有队员中位列倒数第二,但是博尔顿在途中却早早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确定新的世界纪录必定诞生的那一刻起,博尔顿在众人惊愕的眼神中,竟然停止了摆臂,放慢了步频,仿佛要让观众能够更加清楚地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一般。

但是请不要诧异,也不要怀疑,其实这个纪录应该说是个迟到的礼物。因为2008年5月31日的美国,博尔特曾在纽约湿滑的赛道上以9秒72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那时有些人公开质疑这个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牙买加青年靠服用禁药才得以爆发。对此博尔特坚决否认,虽然从比赛的药物测试上看,并没有显示出他与禁药挂钩,但是质疑声还是此起彼伏,毕竟兴奋剂永远走在测试技术前面。

博尔特的教练迈尔斯替弟子鸣冤“在被禁药困扰的田径场上,博尔特当然不可避免地会遭受怀疑,面对质疑我们可以理解。但这个问题不会给我们带来困扰。第一,这世上还有个东西叫良心;第二,博尔特连维生素C都不想吃,所以他是‘干净’的。”

在北京奥运决赛前,这名备受关注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先后接受了10多次药检,博尔特要用行动向紧要宣战。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6 13:4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2  

华裔选手为加拿大获京奥首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王妍)在16日进行的奥运会摔跤比赛中,加拿大的华裔选手卡·黄爆冷获得金牌。雅典奥运会亚军、日本队选手伊调千春再次收获一枚银牌。

卡·黄曾在2001年世锦赛获得银牌,但是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只名列第五。黄在上午的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没遇太大阻力,即使面对伊调千春,她也占尽上风,以4:0和2:1连胜两局,拿下金牌。

颁奖仪式上,黄激动地哭了。黄的父母是中国人,但她不会讲中文。赛后,她说:“在北京能为加拿大夺得金牌非常高兴。”

雅典败给乌克兰选手伊·梅兰妮的伊调千春在淘汰赛中风光无限,首场战胜中国选手黎笑媚,第二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将老对手梅兰妮摔了一个双肩着地,直接获胜。没想到决赛重蹈覆辙,只收获一枚银牌。

赛后,伊调千春说:“黄的体力和技术都很强,获得银牌对我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四年来,我好多次想放弃摔跤,但我最后还是不懈地努力,坚持下来,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获得并列第三名的是阿塞拜疆选手玛·斯塔德尼克和梅兰妮。

中国选手黎笑媚抽签运气不好,首场就遇到伊调千春,复活赛败给梅兰妮,最后只名列13。

第 1 幅
华裔黄嘉露(卡萝尔·黄,右)。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6 13: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23  

儿女当自强.
因为我爱太阳, 所以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


谢谢分享. 过了九月, 该来好读这里的文章....
问候!


2008-8-16 14:0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24  

儿女当自强.
因为我爱太阳, 所以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  


谢谢分享. 过了九月, 该来好读这里的文章....
问候!



我的生命之痛
2008-8-16 14:0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5  

成就神话 男子混合泳接力美国夺冠 菲尔普斯夺8金

网易体育


8月17日报道: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夺取第八金。

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实力超强的美国队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收获个人本届第八枚金牌,超越施皮茨成为单届奥运会夺取金牌的选手。澳大利亚与日本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美国队是男子混合泳接力的绝对王者,近年来除了2007年世锦赛因为克罗克犯规而无缘决赛外,其余大赛全部拿下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由克罗克、雷扎克、佩尔索尔和汉森组成的美国队,以3分30秒68打破2003年世锦赛美国队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冠。2005年世锦赛,以相同阵容出战的美国队无悬念夺冠。2007年世锦赛,美国队在半决赛出现意外,由于克罗克早出发0.01秒,美国队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也断送了菲尔普斯的八金梦。

美国队在仰泳、蝶泳、蛙泳上整体实力突出,打破世界纪录夺金基本不成问题。打破六项世界纪录和一项新奥运会纪录的七金得主菲尔普斯,将会在蝶泳上帮助美国队确立无可撼动的优势,八金梦想就在眼前。世锦赛100米蛙泳冠军汉森、仰泳项目大满贯得主佩尔索尔以及自由泳实力超强的雷扎克也都拥有着非凡的实力,在这一项目上无人能与美国队匹敌,美国队的对手只有他们自己。

澳大利亚男队不如女队强势,去年世锦赛因为美国队意外犯规而夺取金牌。以萨利文领军的澳洲男队,整体实力当在世界前三前列,登上领奖台应该是最低的目标。日本队有北岛康介这样的核心人物,近三次大赛上全部获得奖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拿到铜牌,2007年世锦赛则获得亚军,绝对有机会获得奖牌。

预赛时美国队就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压倒澳大利亚排名第一,澳大利亚与日本分列第二、三位。决赛美国队在第四道出发,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分在第三和第五道。第一棒仰泳美国队佩尔索尔就处于领先,第二棒蛙泳汉森未能巩固优势,北岛力助日本队反超。第三棒蝶泳菲尔普斯倾尽全力,冲刺阶段重新将美国队带到第一位。最后一棒自由泳雷扎克已经不可阻挡,美国队的优势愈发明显,最终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澳大利亚与日本分获银牌和铜牌。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6 23: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6  

我说:我迟了章凝一步,好懊丧啊.

祝贺菲尔普斯美梦成真.世界唯一名副其实!

第 1 幅


2008-8-16 23:4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7  

菲尔普斯八金水立方全体起立 母亲姐姐相拥哭泣


网易体育8月17日报道:

罗格来了、科比来了,还有好多好多希望目睹历史的人来了。即使是今天凌晨刚刚打完比赛,美国“梦八”的所有哥们都顶着瞌睡虫来了,大家只有一个目的:亲眼目睹百年奥运奇迹一幕的诞生!

【历史一刻:男子混合泳接力美国夺冠 菲尔普斯8金超越施皮茨】【重点策划:海神——菲尔普斯】

奇迹果然诞生了。北京时间上午11时11分,当游最后一棒的雷扎克触壁的一瞬,菲尔普斯振臂一呼:终于成功了!8次参加决赛、8次成就冠军!而且破了7项世界纪录、1项奥运会纪录,完成了一项活生生的创举。

今天上午是本次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水立方真的人满为患,所有记者通道、运动员通道全部坐满,所有人都冲着菲尔普斯而来。

最后中的最后是4x100米混合泳接力,这是代表各国游泳综合水平的一项最后决战。男子美国队的选拔标准很简单:必须是各自单项100米在这次比赛游得最快的人。所以,昨天菲尔普斯以0.01秒优势击败对手夺得100米蝶泳金牌,成就了自己第8金的梦想。

佩尔索尔、汉森、菲尔普斯、雷扎克,这是美国队的阵容,除了汉森不是所在项目的冠军,另外3人都是实打实的金牌选手。进场的时候,我们惊奇地发现,菲尔普斯穿上了外套,还戴上了一个白色的耳机,这在前面7项决赛时都没有见到的,难道菲尔普斯要摈弃杂念,不想让外界的欢呼喝彩影响自己的心态?

头50米美国人已经领先,53秒45,比世界纪录快了0.29秒,俄罗斯队紧随。但是第二棒的汉森真的老了,他眼睁睁地看着北岛康介从后面超过自己,日本队也以1分52秒88排在第一,美国队落到了第三,这也算是一个小冷门。

好一个菲尔普斯,他下水进行第三项蝶泳较量,经过转身后,水怪硬生生的后来居上,超过了澳大利亚人、再超过日本人,只见一顶绣着星条旗的泳帽贴着水面疾驰。2分43秒10的成绩已经比世界纪录快了近0.5秒,美国队又领先了。

最后一棒的雷扎克不辱使命,顺利地以3分29秒34夺冠,澳大利亚第二,日本人获得铜牌,也创造了亚洲游泳的历史。

雷扎克上岸后,美国队拥抱在一起,大家都明白,主角是菲尔普斯,他终于完成了8金的创举。菲尔普斯高举双臂感谢所有观众,他的两位姐姐拥抱在一起,全场观众都起立向菲尔普斯致敬,NBA巨星科比也像个普通菲尔普斯迷一样拼命地拍着手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来到了现场,站了起来为菲尔普斯鼓掌。在这一刻,主席和普通观众一样,庆幸自己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菲尔普斯走到观众席前,与母亲还有自己两个姐姐深情相拥。母亲与姐姐都激动的哭了。

美国国歌响起,全场再次起立。这一刻,大家见证了百年难遇。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网易2008媒体联盟 黎晓斌)

第 1 幅


2008-8-17 00:1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8  

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 中国夺冠创造历史


2008年08月17日 16:41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组成的中国队击败夺冠热门英国队,获得了金牌。这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第 1 幅
中国队(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获得一块金牌,这是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英国队获得银牌,德国获得铜牌。


2008-8-17 04:0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更其

#29  

别忘了中国军团荣耀中的外籍教练

文/杨红兵

长剑刺戳24年中国击剑金牌魔咒的仲满,师从被誉为“当今世界最著名的配剑教练”的法国籍主帅鲍埃尔,在其出帅下去年世界杯王敬之打破了中国男佩50年的“金牌荒”。

张娟娟为中国射箭队在家门口射出首枚金牌,这背后,韩国教练杨昌勋功不可没。为了张琳更快成长,游泳队辟出一条新路———到澳大利亚师从名帅丹尼斯。美籍皮划艇名教头伊格尔在雅典奥运会上所带的孟关良和杨文军联手拿到一枚金牌。说远点,NBA的姚明、易建联,投奔英冠的郑智等,在国外的成熟联赛环境下,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中国体坛我们看到越来越多海外的元素。中国军团的辉煌离不开海外这些名教头。

在众多的海外名教头中,“日本花样游泳教母”的井村雅代曾率日本队夺得8枚奥运奖牌。去年为推动亚洲花样游泳的整体水平,她来到中国。当时在日本掀起了轩然大波,日本部分媒体耻辱说、叛徒说如连珠炮似的炸开,面对国内的指责,她回应:“简直就是拿大刀长矛对抗世界花游的隆隆战车”。总书记胡锦涛盛赞井村雅代:“为促进中日两国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贡献。”

这些年来,中国在选手培养上开始了一波体坛“洋务运动”。在本届奥运会上,有28名海外军团执教“国字号”,他们带来了本国的先进技术和训练经验,让世界体育走进中国,让中国的体育运动逐步走向世界。

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说过一句话:“中美两国女排谁拿冠军,都是中国的骄傲,都是人类的荣光。”“体育无国界”已越来越为地球人认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这种互融、互通、互助的精神将遍布地球这个大家庭每个角落!

FROM 新浪博论坛·体育竞技


2008-8-17 07:4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首设乒乓球男子,女子团体赛.中国昨晚获得奥运会历史以来,首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

乒乓球女团中国夺冠 第33金超越雅典奥运创造历史


2008-08-17 21:34:23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今晚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新加坡队,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在奥运会历史上产生的首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这枚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3枚金牌,已经超越了雅典奥运会上32枚金牌的纪录,在中国奥运史上书写了新的历史。

  中国女队是以A组第一出线后战胜C组第一名中国香港女队进入决赛的,B组第一新加坡女队则是战胜D组第一韩国队进入了决赛。此前三四名争夺的决赛已经结束,韩国队以3-0战胜日本获得铜牌。

  中国队王楠第一个出场,对阵新加坡队的冯天薇。第一局王楠手感不佳,和冯天薇的对决中落于下风,9-11先失一局。第二局开始后,王楠增加了球路的变化,在相持球中始终占据主动,同时利用自己的经验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虽然冯天薇不断用自己的攻击冲击王楠,但是王楠的变化更令冯天薇难以适应。王楠以11-3、11-8和11-6连扳三局,以局分3-1赢得了第一场的胜利。

  第二场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队的张怡宁和新加坡的李佳薇,是两队的头号选手的对决。张怡宁首局前几球的试探成份比较多,而且自身手感偏冷,在战成10-6之后,张怡宁虽然连赢几球,不过一个发球失误让李佳薇以11-9获得胜利。之后的比赛中张怡宁注意控制对方的反手,和对方形成对攻迫使对方失误,并不断的偷袭对方正手。这一战术很好的限制了李佳薇的发挥,凭借着三局11-3、11-4和11-7的比分,以3-1拿下第二场。

  郭跃/张怡宁和王越古/李佳薇的第三场双打比赛也没有任何悬念。前几球新加坡组合打了中国组合一个措手不及,但是随后郭跃和张怡宁稳定了心态,追上比分并反超,以11-8拿下第一局。此后中国组合的进攻更加自如,11-5和11-6连下两局,3-0轻取对手。

  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0拿下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的第一枚金牌,为中国乒乓球队赢得了开门红。在本场比赛中,有两项纪录引人关注:随着中国女团的夺冠,王楠收获了自己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四枚金牌,并追平了邓亚萍、伏明霞保持的中国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选手的纪录。此外,尽管新加坡队未能获得这枚金牌,但这也是该国自1960年以来48年中获得的首枚奥运会奖牌,这是新加坡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会奖牌,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为该国赢得了荣誉。(马智)


2008-8-17 19:5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1  

博尔特再创奇迹 打破尘封12年世界纪录

网易体育


博尔特再次创造了历史!他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打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鸟巢进行。在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19秒30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由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8月1日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继100米后,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荷属安的列斯的马丁纳以19秒82排名第二,美国人克劳福德获得第三名。

由于涉嫌服用违禁药物,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200米冠军美国人加特林将无法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200米的赛道上迫切需要一位霸主人物。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盖伊本来有望成为新的领军人物,但他由于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因伤退出而无法参赛。

因此,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夺冠最大热门。而美国三位名将迪克斯、克劳福德和斯皮尔曼肩负了捍卫美国短跑荣誉的重任。

在男子200米半决赛中,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非常轻松的以20秒09获得小组第一,美国人迪克斯、克劳福德以及斯皮尔曼也都进入了决赛。

决赛中博尔特排在第五道,美国人迪克斯和斯皮尔曼分列第八、第九道。卫冕冠军克劳福德排在第四道,荷属安的列斯的马丁纳则占据了第五道。

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博尔特时,牙买加人显得非常轻松,再次做了"剑指终点"的手势。发令枪打响,博尔特的起跑非常出色,随后的弯道技术近乎完美,100米过后已经确定了领先位置。

进入直道是博尔特的天下,牙买加人大步流星的向前飞奔,最终以19秒30的惊人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并且打破了由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荷属安的列斯的马丁纳以19秒82排名第二,美国人克劳福德获得第三名。

第 1 幅

第 2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0 16: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2  

夺金祭亡妻:德国大力士"铁汉柔情"感动世人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 时翔)19日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颁奖仪式上演了感人的一幕: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马·施泰纳把亡妻苏珊的照片和奥运金牌高高举起。这位德国大力士用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来祭奠亡故的妻子,此情此景令人不禁潸然泪下。

在当天的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德国选手马·施泰纳在比赛最后阶段上演大逆转,摘得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最后一金。这位德国力士在挺举的最后一次试举中奋力举起了258公斤的杠铃,这一重量超出施泰纳此前的最好成绩8公斤。对亡妻的思念帮助这位来自德国的力士完成了惊人的一举。

26岁的马·施泰纳在夺金后激动地表示,他的亡妻苏珊在比赛中一直陪伴着他,给予他夺金的勇气。他说:“我所有的期盼就是苏珊在今天可以看到我的成功。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马·施泰纳夺得的这枚奥运金牌不仅是德国16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举重金牌,更证明了爱能创造奇迹。

8月19日,德国选手马蒂亚斯·施泰纳在领奖台上手持金牌、鲜花和妻子的照片。当日,马蒂亚斯·施泰纳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以461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据德国媒体披露,施泰纳和苏珊相识于2004年,当时苏珊寄给了施泰纳一封交友的电子邮件。这对年轻人初次见面就坠入爱河,随后在2005年底,施泰纳与苏珊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但发生在去年7月的一起车祸却无情地夺去了苏珊的生命,从此施泰纳就一直随身带着苏珊的照片。高强度的艰苦训练就成为施泰纳摆脱痛苦思念折磨的唯一途径。

当施泰纳在19日高举亡妻的照片站在奥运颁奖台上时,人们不仅看到一个强壮的大力士,还深深感受到他对妻子深深的爱。这一刻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感人至深的一幕。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0 23:0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8-8-21 04:08 AM:

夺金祭亡妻:德国大力士"铁汉柔情"感动世人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 时翔)19日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

夺金祭亡妻,铁血柔情,大力士.这应该是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最感人的一幕.我的泪水也湿了双眼.

第 1 幅


2008-8-21 04: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4  

名将罗伯斯毫无悬念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

8月21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无悬念地以12秒93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1 11: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5  

丘索维金娜演绎不老传说 33岁首获单人项目奖牌


   搜狐体育讯 和众多的十七八岁的花季少女一起出现在17日的女子跳马决赛场上,丘索维金娜的脸显得如此沧桑。也难怪,自从17岁代表独联体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至今,这已经是丘索维金娜的第五届奥运会了。1992年,或许是现在奥运体操赛场上很多女孩子的出生年份。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决赛中,丘索维金娜排在第五个出场,她的第一跳是以她名字为命名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得到了15.725分,第二跳则为直体冢原转体720度,虽然落地不太稳,而且有勾脚,但是瑕不掩瑜,她得到了15.425分,最终以总分15.575分,获得了银牌。这也是她本人的第一块奥运会的个人奖牌。

  德国队的教练们疯狂般的冲向她,将她一把抱起,仿佛这一刻她已然获得了奥运会金牌。对于丘索维金娜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不能再苛求的好成绩,好得让人惊讶,33岁“高龄”还能保持世界前三的跳马水平,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这个转换了三次国籍,为儿子的白血病选择复出的小个子女人,身体里究竟蕴藏了怎样的力量?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1975年6月,1991年16岁时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的女团和自由体操的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首次代表独联体参加奥运会,摘得女子团体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加奥运会,但并没有获得奖牌。北京奥运会,她代表德国出战,并且为德国队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银牌。她也成为女子体操历史上唯一一位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选手。

  而她坚持的动力只有一个,就是他患有白血病的儿子。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得到两枚金牌的她本来已经准备退役,但儿子却得了可怕的白血病。为了高昂的医疗费,丘索维金娜重新回到赛场,并且全家迁至德国定居。此后,丘索维金娜再度回到赛场,原因很简单,只是为了让身患白血病的儿子重新过上健康的生活。因为她每获得一块奖牌就会得到3000美金的奖金。好在目前她的儿子的病情已经稳定,丘索维金娜也可以更安心地在赛场拼搏,谈到自己在赛场坚持了这么多年的动力时,丘索维金娜饱含感情地说,“我喜欢体操,喜欢从事它,它给我带来那种难以说出来的喜悦。什么时候会结束体操生涯,我自己也不知道。”

  以丘索维金娜目前的状态和竞技水平,谁又能保证她不会出现在伦敦的赛场上呢?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2 23: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6  

丘索维金娜,感人的妈妈运动员!
“丘索维金娜的脸显得如此沧桑。”——记者们啦,为什么要这么写呢?在我看来,丘索维金娜的脸上,一点也不显沧桑。倒是有种坚韧不拨的气质。看她的体操表演,力量美多于女性的柔软美。看得出来,她是一位内心很坚强的女性。


2008-8-23 05: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