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树之思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玺祯

#1  [原创]树之思

树是一个发祥地,我乘着火车,我没有动,因为我还不想离开.但树却离我渐行渐远,渐远渐近,在那时,我才发现树原来是有思想的,它利用自己的身躯已繁成了一林的树来向我告别.

我搭乘春天的火车,窗外的树飞驰闪过,这个过程是个慌冷的比喻.火车停了,我还不忘回头去看那棵树,我没动,树也没动,但时间的火车却已经把我们分隔两地喽!

火车开了,我不知道它要载我到哪里,东面,南面,北面还是西面?沿途树展现在我面前,一棵树,两棵树,很多棵树.哦,原来我们是跟着树走,火车停了,我却没有看见一棵树,它们不会夸耀自己,因为它们只是一棵树,只能指路,自己却不能走.

我乘火车回家,我不忘望着窗外,火车用笨沉的鸣镝将一路的枝柯都染成了绿色,只有我家门前的那棵树,它始终不动,保持着最原始的状态.是的,它不是死掉的树,但它没有语言.它是在怕这次远行使我认不出它了,其实它的沉默已经成了它智慧的一部分.使它在我眼前可爱着.

火车是一场梦,它带着我去寻找树.在路上,我只看见了桃花树,树多成林,这是夸父逐日时丢弃的拐杖么?火车继续开,走穷了林子的尽头,我看见了一间茅舍.哦,我是误入桃园的人.
那么,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找到了树.


2008-8-6 18: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