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2008年股灾看巴菲特最新投资组合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2008年股灾看巴菲特最新投资组合

2008年股灾看巴菲特最新投资组合


08年美国的信贷危机带给股市巨大的冲击,很多华尔街的金融机构纷纷试图向巴菲特求助,许多投资人也在观察股神巴菲特到底买了哪些,又卖了哪些股票,其中高收益High-Yield Stocks更是许多投资人观察的重点。在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中,目前仍可看到U.S. Bancorp、Kraft Foods、Home Depot等公司股票。许多希望跟着巴菲特投资脚步的投资人可多加留意。

您知道吗?假设你在1965年以1美元购入标准普尔500指数,那麽到2007年末,1美元会变成约68美元。但如果当时你把1美元交给巴菲特投资,那麽到2007年底时,你就拥有约4008美元。在过去的24年中,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收益保持着年均21%以上的记录,如果你是跟着巴菲特购买个股,获利也同样惊人。

虽然自07年起,美国股市笼罩在一片次贷风暴的阴影下,但是巴菲特仍然持续在购买股票,其投资组合仍然受到注目。检视巴菲特的投资组合可发现,股神现在的持股情况包括拥有高收益的U.S. Bancorp (USB),这家总部位在Minneapolis的USB,拥有2500家分行,4800个ATM,目前股票P/E只有12。此外,巴菲特也从去年开始陆续加码买进Kraft Foods (KFT)股票,目前P/E为18。Home Depot (HD)则是巴菲特投资中另一支拥有高收益的股票,其他高收益的投资组合还有Procter & Gamble(PG)、Johnson and Johns(JNJ)、M&T Bank(MTB)。

伟大的投资者需要经历时间的考验,巴菲特在他一生中创造了年均21-28%的收益水准,这相当於10年中增长11.8倍或30年中增长1,645倍。巴菲特擅於瞄准优秀而稳妥的目标股票,他今年曾公开表示,在大众贪婪时你要缩手,在大众恐惧时你要进取,现在正是我要贪婪的时机。美股近期受到次贷与通货膨涨的影响,股市整体表现一直都不理想,但是投资人应该注意的是那些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也就是说未来还会赚钱的公司。

简单来说,投资人只要跟着巴菲特的两个主要的投资精神,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就可以追求长期且巨大的获利。不过这样的道理是看来简单,却是知易行难,许多人看到大盘下跌就缩手,却没看到未来。所以投资失败的人只有不到一成是被市场打败,却有超过九成的人是被时间打败,这些人都是因为耐不住性子。

08年巴菲特并没有因为股市大跌而缩手,相反的仍继续持有这些他认为长期获利看好的公司。如果您有兴趣跟着巴菲特投资,可选择荣获美国权威消费者机构J.D. Power & Associates七度评选为“投资人最满意”的网路券商--史考特证券,开设美股投资帐户,该公司提供中文交易平台、中文美股资讯和研究,以及24小时华语服务,每个投资帐户均享有2500万美元帐户保险,其专业的信誉和超过百万名的客户,是您投资美股的保障。住在中国、台湾和香港的投资人也可透过网路申请开户,手续简便,不用出国,每笔交易只需$7美元。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6 15:1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