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奥运开幕式非常张艺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奥运开幕式非常张艺谋

距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屈指可数,周六晚上,开幕式第二次彩排,我跟随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访京团一起参观了彩排,为免破坏公众观赏开幕式的兴致,我们都答应了对开幕式内容保密,这里只能在不泄密的前提下,讲一点点访京团成员看过开幕式彩排后的观感。

首先,最多人作出的评语是“很张艺谋”,就是说开幕式里头有一些视觉场面和影像手法,跟开幕式艺术总监张艺谋过去的电影一脉相承,熟悉张艺谋电影的人一看就能认出;其次,比较多团员觉得,文化节目部分现代风格环节比古代风格环节更好看,更容易找到惊喜,这也许是因为古代风格环节多少带有向世界宣扬中国传统文明的意义,对于已熟知中国文化符号的华人观众,便不觉得惊讶;至于现代风格部分,其艺术意念与先进科技的结合,在国内很少能看到,是值得期待的。

人海战术社会主义气息浓

如果说要提批评,有部分团友认为,集体主义的味道太浓,动辄就是千人大汇演,鲜有个人表演,社会主义气息太厚;还有一点就是现场的音响效果,部分区域比较糟糕,杂音太多,表演者的吟诵听不清楚。事后回看,如果能够带一部小电视进场,一边实地看大场面,一边看小电视屏上的场中央细节,效果会最理想。假如坐的位子不理想,视觉收获确有可能不如看电视,因此,买不到开幕式门票的人不用太失望,整个节目其实是为看电视的观众设计的,安坐家中就可以了。

□ 明报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4 09: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