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碧落黄泉书一封(2)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碧落黄泉书一封(2)

南村坪的乡亲们:

你们好,虽然时隔多年,猜想你们一定能够帮忙回忆一下,或许很可能有重要信息出现呢。

农村里一旦有外人来,都是大事,此乃惯例。1995年,宜昌八中工宣队和老师带队有学生来你们村搞语文课教材改革,算是一件大事情吧。

你们想一想,有住在村长家的一位姑娘,也有住到其他村民家里的学生啊老师啊工宣队啊。来了一大批人,并且是来采访来听你们南村坪的革命史的,你们一定很自豪吧。他们她们回去还要编写语文课新教材呢,想起来了吧。

你们还应该记得你们村附近有一条鄢家河,那儿驻扎过地质勘察队,想起来了吧。地质队员也有人曾经住在张村长家,对不对?

哪怕你们想不起来许多,那么张村长的小孙子应该想得起来吧。他爸爸在邮局工作他妈妈是民办教师。说不定你们中有人同那个小孙子同年或年龄相仿,或者在张村长的大儿媳当老师的班级里念过书,是不是啊?

那颗村口的山楂树据说已经不存在了,埋在树下的老三你们也可能记不得他的模样,可是埋在山楂树下的抗日英雄们终究是你们南村坪的骄傲,绝对不会忘记的。忘记革命先烈,不是有一句话说的是——忘记就意味着背叛吗?

所以,你们即使不记得别的,决不会忘记抗日烈士,由于他们的革命事迹才引来了宜昌中学的教材改革组进驻,才有了《山楂树之恋》这本小说啊。

没有看过,不要紧;没有买过,不打紧。上网查一查,就能很方便地阅读。相信你们读过之后更有助于你们回忆当年。往事历历,相互交流启发,会有很多收获,不是吗?

杜鸿旗下的纪录片摄制组也到你们南村坪来过,肯定能帮助记忆的回放。如果回忆起来,哪怕星星点点,一定记得要告诉当年的张村长后人,特别是张长林张长芳后代啊。

在这里先谢啦。

为了长眠于山楂树下的老三,开动脑筋,放下包袱,机器就转起来了。



是非是我非我
2008-7-23 17: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