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蚱蜢世界》:非马新诗自选集 第三卷(1990-1999)出版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非马

#1  《蚱蜢世界》:非马新诗自选集 第三卷(1990-1999)出版

bbcodeurl('http://www.bodbooks.com.tw/pic_book/9789865976392_01.jpg', '
')

酿出版(秀威资讯), 台北, 2012年7月
http://www.bodbooks.com.tw/viewitem.aspx?prodno=3864


本书属于「非马新诗自选集」系列,此系列依时代划分,共四册,本书是第三册,收录非马于1990-1999年间写作发表的诗作164首,评文四篇:独特的诗歌之路/李黎;「照夜白」的象征/林明理;加送一顶「爱情诗人」的桂冠/冰花;诗艺的纯熟与多样化/吴开晋。


封底荐语:

在我们的诗坛上,非马是一个异数,一个短诗的健将。他用字经济 ,意象新鲜,结构浓缩,使我们在欣赏咀嚼的时候,常常不经意地露出会意的微笑。
──赵天仪


非马的诗,意新而传神,极轻盈隽美,致力于追求一种高贵与诗意的情操,呈现出敏锐灵跃的感受力的特质。
──林明理

大家普遍认知的非马,是擅长精炼短诗的一位魔术师,随手甩舞,指掌中即出现一首美妙密致的小诗,博得人群惊艳。
──莫渝

非马的诗,短小精简,意向明确,眼光一打照,整首诗便尽收眼帘 ,诗意如墨滴落纸,刹那间即渲染开来。速度之快,文字之惊,诗意之强 ,却令人在一翻之际,怵心瞠目。
──乔林

非马的诗用字十分简炼,没有难懂的语言。他喜欢用口语,又不流于俚俗。日常所见的简单事物,在他笔下化为神奇。他以冷静而不失感性,讽刺却常带幽默的手法创出微妙的诗境,冲击读者的思想,激发读者去思考,因而读他的诗,常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愉悦。....非马的诗易读,易懂,又不易懂。易读、易 懂是因为他的诗口语化,意象鲜明。不易懂,是因为他的诗象征性强,往往有好几重层次。
──王渝


2012-7-7 15:57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祝贺非马老师新诗集出版!


2012-7-8 10:0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冰花

#3  

祝贺非马老师! 哈, 这集里有俺的文, 得过来顶~~


2012-7-8 19:35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祝非马新卷(1990-1999)出版。封面設計相當別致,富有時代氣息。我說怎麼啦,近日伊甸風水大好,喜事連連?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7-9 15:2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非马

#5  

谢谢诸位. 祝大家夏日凉爽愉快!


2012-7-9 16:38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6  

Me 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冬雪儿 at 2012-7-8 10:07:
祝贺非马老师新诗集出版!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7-15 22: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书市文摘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