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非马艺术世界》:开启一扇艺术和世界的天窗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非马

#1  《非马艺术世界》:开启一扇艺术和世界的天窗

《非马艺术世界》:开启一扇艺术和世界的天窗


  

花城出版社 2010年出版
唐玲玲、周伟民 编著
定价:RMB 39.00元
购书热线: 020-37604658; 37602819
全国新华书店及网上书店有售


《非马艺术世界》由海南大学教授唐玲玲、周伟民联合编著,是一本带有传记性质的非马作品集,是著名海外华裔诗人、作家非马的艺术人生全纪录,即将由花城出版社隆重推出。书中回顾了非马的成长经历与创作生涯,收录了非马不同时期的诗歌、散文、译作精品,辑录了非马近年创作的绘画、雕塑作品,非马的自述和名家评论以及他与各地文坛诗坛交往等珍贵资料。
《非马艺术世界》中英双语对照,图文并茂,是对非马艺术创作历程的总括和梳理,也是对非马艺术特色的概括和提炼。《非马艺术世界》将会为海内外文学研究学者提供重要的研究材料,也会为喜爱非马的普通读者开启一扇艺术和世界的天窗。

非马简介:
非马,本名马为义,英文名WILLIAM MARR, 1936年10月17日生于台湾台中市,在原籍广东潮阳度过童年。台北工专(现国立台北科技大学)毕业,1961年到美国留学,次年同来自台湾的留学生刘之群女士结婚。1963年获美国马开大学机械硕士学位,之后在密尔瓦基城参加核能发电厂安全系统设计工作,1967年进入威斯康辛大学进修,两年后获核工博士学位,进入美国能源部属下的阿冈国家研究所从事能源研究工作,到1995年提早退休前,他一共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报告与论文。
    业余翻译写作的非马,成绩比他的正业更为可观。曾任美国伊利诺州诗人协会会长,为芝加哥诗人俱乐部会员、台湾笠诗社同人的非马,著有中英文诗集16种,散文集一种及译著多种。他还主编了 《朦胧诗选》、《台湾现代诗四十家》及《台湾现代诗选》等。作品被收入百多种选集及教科书并被译成十多种文字。他曾获“吴浊流文学新诗奖”、“笠诗创作奖”、“笠诗翻译奖”及“伊州诗赛奖”等,近年并从事艺术创作,在芝加哥及北京举办过多次展览。他在网络上创设了“非马艺术世界”网站,展出各年代中英文诗选、作品评论、每月双语一诗、诗朗诵、散文、绘画及雕塑作品等资料。


名家推荐:
“非马是个奇人,是个写诗写散文的非马,又是个原子物理学家的马为义;还是个做雕塑和画画的美术家,这就似乎是企图抢掠多类行当饭碗的剪径强人了;一个充满怜悯心的强人。”
——著名艺术家、诗人黄永玉

这位从中国优美简洁的传统里走出来的多层次的抒情名家,吸取了美国的自然力与风韵,使他的技巧更登高峰。他的幽默、洞达及温柔是世界性的;他对这些丰富材料的控制熟练而自如。
——格兰娜•豪乐威《〈秋窗〉序》

非马的诗,以对社会人生的热切关怀和冷静的哲理思考见长,是反映现实和超越现实的统一,……非马是一位将乡土诗歌的精神本质与现代诗歌的表现手法结合起来的诗人。                                       
——李元洛《此马非凡马》


编辑推荐:
本书是国内第一本集非马诗歌、散文、绘画及雕塑等艺术作品于一体的作品集,也是第一本全面并独到地记述非马生平的传记。编著者唐玲玲和周伟民,除了对非马作品进行了汇编之外,对其艺术特色的鉴定和赏析也极有独到之处,有相当的研究参考价值。
作为一位杰出的华裔作家和艺术家,近年来非马的作品越来越受到更多读者与艺术爱好者的关注。在这本书里,读者可以读到非马的诗歌人生,欣赏到精美的画作、极富韵味的雕塑,在非马的领航下,一同徜徉于五彩的艺术世界。

第 1 幅


2010-12-16 17:55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熱烈祝賀。為甚麼一眼閉一眼開呀?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2-16 18: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非马

#3  

哈. 应该都是闭着的吧.大概光线的关系,看起来睁一眼闭一眼.


2010-12-16 21:46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祝贺热烈祝贺!


2010-12-17 09:0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书市文摘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