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美國數家公司涉嫌鯨吞230億美元伊拉克重建資金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美國數家公司涉嫌鯨吞230億美元伊拉克重建資金

美國數家公司涉嫌鯨吞230億美元伊拉克重建資金

中國新聞社


據俄羅斯《觀點報》報導,英國廣播公司日前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表明,在伊拉克戰後重建過程中大約230億美元的巨額資金不翼而飛,它們要麼可能被竊取、鯨吞,要麼根本就沒在財務報表中出現過。目前美國法院正在審理70多起數家美國公司涉嫌貪污、揮霍伊拉克重建資金的案件。

英國廣播公司的調查報告指出,伊拉克戰爭結束後許多美國公司爭搶重建項目,簽署有利合同,鯨吞巨額國家撥款。現在美國法院正在審理70多起貪污或揮霍重建資金的案件,數家美國公司面臨多項指控,其中包括美國副總統切尼曾經管理過的得克薩斯哈里伯頓公司。白宮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沃克斯曼表示,鯨吞、揮霍和浪費伊拉克戰後重建撥款的行為非常令人氣憤,美國民主黨為此繼續堅持要求減少伊拉克行動支出,而華盛頓當局則企圖千方百計掩蓋這些醜聞。

除了美國公司外,現在國外逃亡的伊拉克政府前國防部長沙蘭也涉嫌大量鯨吞戰後重建資金,他被指控花費13億美元在波蘭採購舊型軍事設備冒充新型高級武器裝備,把大量錢款轉劃到自己帳戶,結果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黃歡)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2 15: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我一直感觉切尼不是个东西,既阴险又贪婪,从来就没干过什么好事,始终在以权谋
私,比小布什更坏,后者多少还坏得有些可爱。

有机会也要狠狠地骂骂美国的总书记、总理什么的,让大陆网友们看看我们的豹子胆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2 16:0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