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出版社倒卖书号挣钱 书商高校觅枪手攒书牟暴利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weili

#1  出版社倒卖书号挣钱 书商高校觅枪手攒书牟暴利

象牙塔中觅枪手书商攒书牟暴利

  出版社倒卖书号坐地挣钱书商攒制利润高达数倍新闻出版总署禁止倒卖书号但是难刹攒书风

  新书层出不穷搜扒资料成风记者调查发现为成本大学生受青睐四流程攒出新书最快7日即出炉———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2006年图书零售市场的统计,2006年全年我国共有12.36万种新书出版,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省时省钱的攒制图书使图书市场鱼龙混杂。

  为摸清图书公司攒书过程,记者以大学生身份在位于中国人民大学附近的一家图书公司做了4天兼职,发现书商最快7天就能攒一本书,而利润高达数倍。

  流程调查

  记者通过4天时间的暗访,发现书商攒书的生产流程,通常是四个环节。

  1确定选题是关键

  1月5日,记者在民族大学校园内的招贴栏内看到一张某文化图书公司招聘编辑的广告,记者随后通过广告上的联系方式,与该图书公司的范先生取得联系,第二天记者前往该公司面试。

  该公司位于人民大学西门的一个写字楼内,该公司一位姓徐的负责人接待了记者。(以下为记者与该负责人的部分对话)徐:我们准备做一本少儿科普书,大约20万字。

  记:我对科普类的书不熟,有其他方面的书吗?

  徐:我们关键看选题,我们有专门的策划人,他们负责选题策划和把关。

  记:选题根据什么确定?

  徐:现在市面上什么书最火做什么,你们就按照策划人的图书大纲编就成了。

  在与这位负责人的谈话中,记者获悉,图书公司最重要的部门为策划部门,一旦选题被确定,策划部门就会根据选题制作出图书大纲。

  2寻找校园枪手攒书

  策划人确立好选题后,就开始四处寻找枪手,由于找大学生攒书成本低,很多策划人采取在校园内张贴广告的方式招揽在校大学生。

  记者在民族大学和人民大学都能看到图书公司招聘图书编辑的广告,光人大西门的一个招贴栏内就有11家图书公司招编辑的广告。

  1月6日,记者又前往该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徐先生给了记者一张国家图书馆的借阅卡,徐先生说,可以去国家图书馆借阅各种科普类图书,把需要的内容搜集下来,再按策划人制定的大纲,将内容对应到每个章节。

  记者在该公司发现,每到下午时分,就有很多学生模样的人捧着大摞的书来到公司,经询问得知,他们都是在校大学生,都在公司兼职。

  一位枪手告诉记者,由于他是学法律的,正在做一本接近30万字的法律考试类图书,已经完成一半了,花了8天的时间。“我这还不算快的,有些人专职攒书,30万字的一本书,一周就能搞定。”

  3策划人起到中介作用

  1月9日,记者将网上下载下来的约有10万字的一沓书稿交给了策划人范先生,范先生对记者说,他看完后还要拿去给书商看,如果书商同意就可以出版,记者就会拿到1000元编辑费。

  小陶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大学期间,在多家图书公司做过兼职,由于攒书有了经验,她现在在记者调查的图书公司做策划人。

  她说,现在自己与多家图书公司有合作关系,在和出版社确定好选题后,她负责找人攒书,等书稿完成后再卖给书商,任务就算完成。

  “很多策划人没有能力和关系出版,而书商有资本,在出版方面有门路。但他们对图书市场不了解,所以他们需要对图书市场有把握能力的人,我们这些策划人实际上起到中介的作用。”小陶说。

  4书商买书号出版

  当策划人把书稿交给书商审定通过后,一本书就算攒制完成,由于有长期合作关系,一本书从选题到出版最快一周就能完成。

  “最关键的是,一本书要想出版,就必须要有正规书号。”书商梁子说,“书商没有办法从新闻出版总署拿到书号,就只能与出版社合作,给出版社一笔费用,买来书号,以出版社的名义出版,完成这最后一步。”

  利润调查

  用食物链来形象地比喻攒书生产流程中的角色,那就是草食动物攒稿人、杂食动物策划人及肉食动物书商与出版社。

  枪手一本书最高赚三千

  攒稿人处于利益链最底层,工作量非常大,但收入却很低。“新手攒一本书得五六百元,只有熬成了资深攒稿人,收入才能上升到两三千一本。”曾当过枪手的大学生晶晶告诉记者说。

  此外,枪手还常被策划人“忽悠”。枪手张成说:“我做了一本20万字的书,策划人老说不行推不出去,给我补偿了600元生活费。后来工作室的朋友告诉我,其实那本书早出来了。”

  策划人靠卖书稿一个月能赚到十万

  策划人被称为“二道贩子”,书商梁子认为,策划人才是攒书过程中最重要的角色。“书商就是生意人,有的书商连字都不大认识,就是有钱,负责投资。而策划人是文化人,他们了解图书市场行情,懂得包装,熟悉相关法规,而且和出版社关系熟,能给书商提想法,出主意。”

  梁子说,策划人卖一个书稿通常能得到6000到1万元的报酬。“如果和书商有协议,或者拿版税,则可以拿得更多。”

  “很多策划人都是玩速度的高手,一位策划人说他一个月至少要做15本书。这样算来,一个月挣10万是没问题的。”梁子说。

  书商买书号出书利润可达数倍

  出版社被视为攒书利益链中最一本万利的角色,“坐地分钱”。“一个书号‘市价’1万到2万元,卖100个就有100万到200万的收入。有些出版社和书商合作,收益更大,通常卖上5000本就有赚。”书商李焱说。

  而在攒书生产的暴利空间里,承担投资风险的书商,是获利最多的人,书商李焱向记者举例分析了书商的收入。

  “如果一本定价30元的书,发行了3万册,发行打5折左右,毛收入就是40多万。书商如果和出版社关系好,书号1万可以拿下,付给策划人1万,再加上制作、印刷费用,分摊到每本书的成本不会超过5元,而定价则是30元,利润能达到数倍,最后的纯利润应该有30万。”

  延伸调查攒书泛滥责任难究

  出版社倒卖书号,纵容书商攒书似乎在业内已经成为不公开的秘密。湖南长江文艺出版社一位副总编分析说,从目前出版界的实际情况来看,出版攒书,一般不会出大问题,被追究法律责任的不多。即便有人发现其抄袭行为,到法院打官司,这期间有一个时间差,也不会影响书的发行。

  在法院判决时,书的发行数量也不好认定。因为很多书即使实际上印刷了几万册,甚至几十万册,也只会在书上注明印刷了几千册。

  如果按照书上注明的数量认定,赔偿金额就不会很多。“除去赔偿金,还有大笔利润赚,书商和出版社就会更加胆大妄为。”他补充说。

  如果攒的书出现问题,由于书商和出版社关系密切,出版社的损失可能由书商来补偿。而“出版社一般也不会把书商推出去,如果那样,买卖书号的事情就会曝光,影响到出版社书号的审批”。相关措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严查买卖书号行为据

  了解,近年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新闻出版管理条例》明确禁止各出版社倒卖书号,但倒卖书号的问题依然十分严重。总署相关负责人说:“书号在某种意义上成了一种资源,把持这种资源的出版社,把它当成了牟利的手段,总署也一直严查这种行为,一旦发现出版社有倒卖书号行为,将削减该出版社第二年的书号,以这种方式来杜绝伪书泛滥的情况。”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7-11-30 15:5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纯属个人视角


#2  

为力姐有没有兴趣?以伊甸才子佳人的水准,出书不但丝毫没有问题,而且赚钱是末老老滴。我也是一个偶然的机缘,知道出版还有这么多的利益在其中。

我在DC有一些文友。平日喜欢聚在一起讨论一些问题,宋鸿兵就是其中一位。他和我策划探讨过三本书的大纲,前两本都被我否了,最后一本我是强烈鼓励他千方百计出的,结果热卖。

选题、策划和洞察力咱们都不缺,如果能有个小班子真心诚意齐心协力,名利双收是不成问题的。伊甸这地方我刚来,谁都不认识,看见为力姐说这事儿,就多句嘴。

畅销书、 阴谋论、赤子心

与书商的热炒、网络的喧嚣、欣赏者的力捧、金融时报BBC及凤凰卫视的关注以及60万的销量相比,《货币战争》这本书本身的价值其实已经无足轻重了。但是,几乎所有的评论者都忽略了一个问题:编著者编写此书的真正意义何在?
  
  撇开畅销书的“名利双收”企图不谈,如果此书出自网上所谓的“左左”之手,似乎可以理解。而鸿兵却是一个生活在美国十多年的人。如果没有对于民族前途的关切、对于人类社会走向和未来的忧心、对于自己祖国的赤子之心,很难想象作者会有这样的创作激情与胆魄。
  
  作者有着强烈的报国情怀,尽管这种情怀根深蒂固到有理由相信他的意识形态常常表现出明显的民族主义成分。但是,在人类还分国籍、国与国之间还有国界疆域的阶段,爱国报国的赤忱总是难能可贵的。畅销书只是传播影响力的实现,而所谓阴谋论只是畅销的噱头和手段。但在畅销和阴谋的背后,是掩饰不住的赤子之心。
  
  从庚子赔款的第一批留学生,到五四后的胡适之们,中国学习西方的态度和热忱不可谓不诚恳,而所谓新中国后的“改革开放”也有三十年了,中国人更加有理由和自信去冷静看待西方世界了。但学习和跟随都只是末节,根本在于赤子之心;有赤子之心,才会有自信,有自信,中国才会真正的强大。
  
  中国人,需要自信起来,而缺乏洞察的自信是盲目的。《货币战争》是一部让人惊醒和洞察的“畅销书”,尽管带着不少“演义”成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d1bf901000cbh.html


2007-12-1 14:05
博客   编辑  引用

weili

#3  

感谢视角(不能叫你小赵了,这里已经有了一位)对伊甸文友们的重视和鼓励。

出书嘛,这里已经有许多人经验十足了(谁也没有认为自己有什么了不起),我们现在在进行伊甸合集的出版(体现合作、互助精神)。而且以后出版这件事,还会在伊甸继续进行下去。

关于“书”本身的意义和价值,我昨天还在和文兄谈,我想许多人都在讨论:

娱乐性、实用性、文学性、思想性、盈利性......每个人的侧重点都不同,他搞出来的书,就代表了他的精神。

你为力姐比较喜欢搞平衡,个人爱好吧。

欢迎你继续交流。


2007-12-1 20: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4  

视角老弟推荐。我虽然以前听说过,但没有太注意,现在查找了一下。再谢!

=============================================
《货币战争》

作者简介:  宋鸿兵,20世纪90年代初赴美留学,主修信息工程和教育学,获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硕士学位。长期关注和研究美国历史和世界金融史。曾在美国媒体游说公司、医疗业、电信业、信息安全、联邦政府和著名金融机构供职。近年来,作者曾担任美国最大的非银行类金融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的高级咨询顾问,主要从事房地产贷款自动审核系统设计,金融衍生工具的税务计算分析,MBS(资产抵押债券)的风险评估等方面的工作。

破译世界财富密码,揭秘国际金融骗局;不为人知的历史真相,网络超百万人气点击。
  谁是真正的世界首富?谁拥有美联储?谁在“妖魔化”黄金?
  星斗棋盘,波云诡谲的政治风波与经济危机中,谁在翻云覆雨?以史为鉴,逐步与国际接轨的中国金融市场,应该怎样迎敌?

前言 起航的中国经济航母,会一帆风顺吗?
第一章 罗斯切尔德家族:“大道无形”的世界首富
拿破仑的滑铁卢与罗斯切尔德的凯旋门
罗斯切尔德起家的时代背景
老罗斯切尔德的第一桶金
内森主宰伦敦金融城
杰姆斯征服法兰西
所罗门问鼎奥地利
罗斯切尔德盾徽下的德国和意大利
罗斯切尔德金融帝国
第二章 国际银行家和美国总统的百年战争
刺杀林肯总统
货币发行权与美国独立战争
国际银行家的第一次战役: 美国第一银行(1791-1811)
国际银行家卷土重来:美国第二银行(1816-1832)
“银行想要杀了我,但我将杀死银行”
新的战线:“独立财政系统”
国际银行家再度出手造成 “1857年恐慌”
美国内战的起因源于欧洲的国际金融势力
林肯的货币新政
林肯的俄国同盟者
谁是刺杀林肯的真凶?
致命的妥协:1863年国家银行法
第三章 美联储:私有的中央银行
神秘的哲基尔岛
华尔街七巨头:美联储的幕后推手
策立美联储的前哨战:1907年银行危机
从金本位到法定货币(Fiat Money):银行家世界观的大转变
1912年大选烽烟
B计划
美联储法案过关,银行家美梦成真
谁拥有美联储?
美联储第一届董事会
不为人所知的联邦咨询委员会
第四章 战争与大衰退:国际银行家的“丰收时节”
没有美联储,就没有第一次世界大战
战争中的美联储
“为了民主和道德原则”,威尔逊走入战争
美国战时的重要人物
凡尔赛和约:一份为期20年的休战书
“剪羊毛”与美国1921年农业衰退
国际银行家的1927年密谋
1929年泡沫破裂: 又一次“剪羊毛”行动
策划大衰退的真正图谋
第五章 廉价债务货币的“新政”
凯恩斯的 “廉价货币”
1932年总统大选
谁是富兰克林. 德兰诺.罗斯福
废除金本位:银行家赋予罗斯福的历史使命
“风险投资”选中了希特勒
华尔街资助下的纳粹德国
昂贵的战争与廉价的货币
第六章 统治世界的精英俱乐部
“精神教父”豪斯上校与“外交协会”
国际清算银行:中央银行家的银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
统治世界的精英集团
彼尔德伯格俱乐部
三边委员会
第七章 诚实货币的最后抗争
总统令11110号: 肯尼迪的死亡证书
白银美元的的历史地位
银本位的终结
“黄金互助基金”
特别提款权
废除黄金货币的总攻
“经济刺客”与石油美元回流
里根:离心脏仅一毫米的子弹打碎了金本位的最后希望
第八章 不宣而战的货币战争
1973年中东战争: 美元反击战
保罗.沃尔克:世界经济“有控制地解体”
世界环保银行: 要圈地球30%的陆地
金融核弹:目标东京
索罗斯:国际银行家的金融黑客
狙击欧洲货币的“危机弧形带”
亚洲货币绞杀战
中国未来的寓言
第九章 美元死穴与黄金一阳指
部分储备金体系: 通货膨胀的策源地
债务美元是怎样“炼成”的
美国的“债务悬河”与亚洲人民的“白条”
金融衍生品市场的“霸盘生意”
房利美和房地美: “第二美联储”
黄金:被软禁的货币之王
一级警报:2004年罗斯切尔德退出黄金定价
黄金一阳指
第十章 谋万世者
货币:经济世界的度量衡
金银:价格动荡的定海神针
债务货币脂肪与GDP减肥
金融业: 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空军”
未来的战略:“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金银中国元:迈向世界储备货币之路
后记 对中国金融开放的几点看法






·旷世之战-中国货币战争


读者评论

作者:   时间:2007-07-24 09:19:46
内容:
由于《货币战争》的作者和出版社的无知,且不说大量照搬照抄原文、国外网上“阴谋论”谬误资料、且大部分又没有注明出处;同时,也不说误译胡翻(如把“金环骑士”/Knights of Golden Circle译为“金色圆圈骑士”P28;显然作者和责任编辑都是宗教白痴……),更主要在于,金融的“真正历史”他们一无所知,西方大量的阴谋论实质到底是为了什么?世界金融真正的主人又是谁?西方十几倍于东方的劳动报酬和耗费世界能源又是为什么?西方(特别美国)欠大量的外债到底欠谁的?……

特别编撰者有意无意站在西方阴谋家一边(而国人普遍又不知真相的前提下),实际上为西方的阴谋理论摇旗呐喊,为正在崛起的中国和将来的命运和前途造成了无可挽回的舆论损失……等真相大白于天下那一天,编撰者和出版社将要受到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谴责……

据说该出版社和编撰者在18个月前盗用了另一作者的选题和部分内容,但出发点和写作意图则截然相反……另一作者了解了大量真实的金融、历史、宗教、哲学、人类学后,从独特视点批判西方金融家对中国的侵略和围剿(如罗斯柴德家族在二战中扶持日本掠夺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大量财富等等)以及对西方国家权力者腐败行为对人类所造成的毁灭性破坏等等……具有深刻的文化战略意义……

尽管有不少学者对拿破伦大革命以来的一战、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阿富汗、伊拉克战争以及现在的伊朗石油问题及世界腐败现象作了历史的客观评述和主观猜想,但关键在于既不是真实历史的判断,主观的臆想决不是历史,只是个人阅历和文化的一种展示,这种展示往往是有偏差的。为此,从此角度讲,以真实素材虚构的小说反而获得了成功,如《达芬奇秘码》;而遮遮掩掩著述的《坟墓的秘密》,尽管有不少是事实,反而不如虚构的小说产生轰动效应。如同《黄金武士》的作者一样,尽管冒着生命危险,搜集了大量物证,也没有获得小说的轰动效应。关键原因在于,作者对真正的历史了解有限,批判也缺乏文化高度和力度。

由此看出,人类如果不站在历史和文化的“金子塔”之顶端,很难对历史作出准确判断和深刻见识。如同人类对文明的追求,在追求经济指标的同时,反而浪费了大量的地球不能再生的资源(如各种矿产、石油、天然汽资源),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危及地球和人的生命。而没有广泛开发可再生能源;更没有利用天然的自然物理资源(如风、地磁场等等)为人类有限度的服务。人类发展至今日,种种现象表明出人类为了满足物欲的无至尽的追求,不仅破坏了有形的地球资源,也破坏了无形资源,也就是人类没有了解的“暗藏的物质”。著名物理学家李正道先生几年前在中央台所言:21世纪物理学家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是对7%多暗藏的物质不了解,人的肉眼和科学仪器均发现不了。实际上,暗藏的物质有90%多,也有人能用肉眼看见。正由于人类不了解,所谓正统文化的佼佼者们排斥无形文化,甚止肆意武断地批判,而事实证明这种批判是无知的。本来你就不能看见,这种批判就成了荒诞之举,其实,也是一种腐败,一种知识权力的腐败,因为,如果承认存在暗藏物质自己又不能看见,也就不能对“知识权力”垄断,这种意识也是人类一种愚昧腐败的权力意识。所以,发展所谓高科技的同时,也同时在破坏暗藏物质:如无线电通讯和卫星发射,对地磁场有严重干扰;同时对人本身也不利,仍然没有找到真正科学的方式(而且存在这种方式,需要专论)。

这一切自然反映在人类的教育上极端不科学性,开设的课既缺乏广度和深度,没有把人类历史发展过程中优秀的文化精心选择,根据学生不同时期做准确的了解,不止于让千百万少年儿童陷入网络游戏和色情不能自拔,由此也反映出人类的教育缺乏吸引力,不能使青少年展开想象的翅膀,反之在成人社会的影响下,过早地陷入对物质和享乐的追求,责任完全在于我们的教育。所以,到今日为止不能读解《道德经》、《易经》、《山海经》、《皇帝内经》等中华文化的经典,被成为难解之奇书,成为人类文化之迷。因此,教育缺乏创造性:即对科学知识的“科学”探求。没有以人类优质的文化去造就精英人才,真正为人类科学的服务。其实,教育的权力腐败造成了人类文化意识的荒芜和腐败。

关键原因在于人类对文化历史缺乏科学认识,没有利用好每个人的权力:家长的、社会的、组织的、行政的权力,因此,自觉和不自觉地滥用了权力。从广泛的角度讲,每个人均有可能滥用权力,自觉和不自觉地破坏了人类的文明。特别西方金融家和国家权力者滥用权力造成的社会负面影响,对人类社会的危害就更大了:不仅是个人贪污人民的钱财问题,更重要对社会文化意识形态造成严重破坏,大大小小的权力者在权力腐败意识形态的影响下,极易形成腐败势力,对人类造成毁灭性的破坏。因此,普通人也就可能采用各种不合法手段去获取财富,进行血腥的原始积累,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同样是颠覆性的,不只是他们谋取暴利的表层危害,更严重导致人类投机的罪恶意识合理膨胀,恶性循环。

为此,反对权力腐败的意义不是针对某个人的批判和反思,而在于从人类学的高度去认识国家权力者腐败的问题。人类一味地对物欲、情欲和名利欲的追求,只能导致人类道德水准的底下;文化意识的腐败;科学境界的低下和科学实践的倒退;文化教育的无知和低劣。 因此,从此意义上讲,对世界金融现象和国家权力腐败者必须站在人类学高度去深刻反思,只有自我觉悟、自我认识、自我批判,才能自我得救,自我解放。任何外在原因只是辅助作用。 我们只有了解了世界真实历史,才能从人类的生命、社会、文化三个层次对世界金融之迷和权力腐败的批判,目的在于对世界金融和权力腐败进行客观的认识和批判,由此反思人类的种种缺陷,以获得科学的世界观,那才是有意义的。

实际上,这三层批判也只能是有形文化的批判,这种有形文化只是人类文化的3.1416%,还有96.8584%的无形文化未有被人类所认识(这是另一个话题)。因此,以至于国人读不懂《道德经》、《山海经》、《易经》和《皇帝内经》,被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奇书。当西方文化侵入之时,文化之塔倾斜了,代表所谓西方后现代文化实质是一种文化的倒退。影视、广告、网络、电子游戏、无线通讯等“高科技”不仅耗尽了能源,破坏了生命场、宇宙场,更污染了人为主体的精神文化世界。所以,暴力、色情泛滥;欺骗、谋杀不断。而且欲望愈来愈大,破坏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还不够,还要去无耻盗卖其她星球,去污染外层空间。 特别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未被国人所认识,更谈不上发扬光大。尽管名牌大学开国学班在向少数有钱人讲述国学,但笔者断言,他们只讲了有形的部分(3.1416%),甚至还有大量谬误,因为他们只能从有形文化的层面去认识国学,不能从无形文化的高度去读解。这也是目前中华民族的文化教育、研究、建设的局限和悲哀。进一步认识,也是知识权力的腐败为。 面对这一切,所谓人类的科学家、思想家、政治家应深刻反省和思考,什么是真正的科学;什么是真正的文化;什么是先进的人类文明;什么是人类最高的哲学;……

从哲学本质上透视,西方金融家和国家权力者腐败是卑劣战胜了崇高;是荒芜践踏了文明;是毁灭破坏了存在;是污染吞噬了灵魂。 从人为主体的整体结构而言,西方金融和权力腐败是从整体上破坏了人为主体的生命/社会/文化结构;她包括有形文化和无形文化,颠覆了整个人类文明世界。 面对精神文化的失衡,比生态环境的破坏更为可怕,他可能使人类世界毁于一旦。

这是人类文明又一次选择:“是生存还是毁灭……”!
尽管恩格斯说过:“总会有太阳在早上不会升起的一天。”然而,我们总是想留住美好的人间。


--------------------------------------------------------------------------------
作者:echo   时间:2007-07-10 15:35:53
内容:
虽然大木不太苟同作者的观点,但是仍然推荐,而且大木的见解也很精彩,让我等小市民大开眼界,是要买这本书来看一看。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回家耕种一亩三分地去,不过大部分人好象没地了吧?现在我又得意自己是个农村户口了,至少我还有块地,虽然它的位置在农村,但也能养活我了。


--------------------------------------------------------------------------------
作者:大木   时间:2007-07-02 13:12:11
内容:
你的分析也太表面了吧。完全忽略了国外的资本!


--------------------------------------------------------------------------------
作者:雁南飞   时间:2007-06-14 17:29:08
内容:
随着国内房价的不断攀升,我们也在向通货膨胀不断前进。
是什么主导了这个过程呢?前两天看完的《货币战争》已经给了我明确的答案,那就是人民币的超量发行。为什么人民币会超量发行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老百姓拿出自己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钱来买房子,银行为了眼前的既得利益,不断以个人购房的名义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钞票转账到了地产商、政府以及一手房东的手里,而这些既得利益者为了明天更高的回报,又把这些钞票拼命的撒向社会。一时的繁荣导致了国内的人民币数量猛增,而看看我们周围的物质世界你就知道了,还是那个房子,还是那斤猪肉,原来要1个铜板的东西,现在要一个金币才能买到了,这就是通货膨胀。
而眼前的通货膨胀完全是由于银行的过渡放贷所致。货币多了,而可买的东西也买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只能用更多的货币来买同样的东西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东西的价值并没有改变。这就是所谓的通货膨胀。
政府为了平易通货膨胀,只能想办法让老百姓手中的货币原地不动,怎么办呢?答案很简单,让这些货币在股市里窝着去,只要不出股市,这些多余的货币就不能去肆意的拔高商品货币价格。于是,今年年初,我们如期看到了股市上扬,如期看到了外资撤退后国资杀入救市的场面。
表面上看通货膨胀的压力在股市中消化了,但国资还能撑多久呢?国资救市的货币也进入了股市通道,成为了通货膨胀的又一个潜在诱因。
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市面上喷涌而出的大量人民币已经很难再觅出路了,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货膨胀!
显然,通货膨胀已经不可避免了。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们怎样能度过这个难关呢?
首先就是要想尽办法让你手中的货币保值。例如,将货币兑换成房产或是金条。当然,如果负债买房的话那也要承受一定的风险,因为在通货膨胀的过程中,银行将快速大比例的提高贷款利率,也许今天你要为供房付出5K,第二天醒来,已经要为房子月供1W了。
本人认为,目前国内正在经历一场中国有史以来最为激烈的“国内货币战争”,战争的双方是既得利益者和老百姓。在这场战争中,老百姓无疑将付出惨重的代价,输掉的不仅仅是过去10年所累积的财富,更将输掉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劳动所得!
无论你愿意与否,你都将被卷入这场旷世大战。这个旷世大战并非是很多人以为的贫富分化之战,而是真正的贫富之战,因为,贫富分化的过程早已在几年前注定和完成了!
最后,我强烈推荐各位朋友认真和反复的读一下《货币战争》,虽然该书有些东西是阴谋论的产物,但读后确实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金钱、货币的意义,就像当初我真实的认识到什么是平凡生活中的快乐和浮华生活中的腐烂一样。说点感性的,那就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才是幸福的源泉,金钱、荣誉这些东西都只是别人剥削你的手段和外衣,美丽而不真实,仅此而已。
面对国内的旷世货币大战,你准备好了么?
今天总结了从《货币战争》中学来的一点东西,并结合国内当前的经济问题做了粗浅的分析,希望看完本文的精彩博友发表你自己的看法,谢谢!


2007-12-1 22:0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li at 2007-11-30 08:50 PM:
象牙塔中觅枪手书商攒书牟暴利

  出版社倒卖书号坐地挣钱书商攒制利润高达数倍新闻出版总署禁止倒卖书号但是难刹攒书风

  新书层出不穷搜扒资料成风记者调查发现为成本大学生受青睐四流程攒出新书最快7..

文字制造工厂.我真是不想多说,无言!


2007-12-9 11:0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li at 2007-12-2 03:04 AM:
视角老弟推荐。我虽然以前听说过,但没有太注意,现在查找了一下。再谢!

=============================================
《货币战争》

作者简介:  宋鸿兵,20世纪90年代初赴美留学,主修信息工程和教..

在这场战争中,老百姓无疑将付出惨重的代价,输掉的不仅仅是过去10年所累积的财富,更将输掉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劳动所得!——何止是老百姓的二十年所得,大多数工薪阶层,一辈子的所得都买不起一套象样的房子。即使是现在的白领们,不也是成了房奴车奴吗。


2007-12-9 11:1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