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意大利警察围殴华人续 42名华人反遭起诉 (组图)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意大利警察围殴华人续 42名华人反遭起诉 (组图)

意大利警察围殴华人续 42名华人反遭起诉

新快报

米兰“4·12”事件结束侦查

新闻回顾:

新快报讯据意大利媒体11月29日晨报道,米兰“4·12”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意警方将42名华人以“叛乱集会”等严重罪名提起诉讼。

据报道,今年4月12日,米兰保罗·萨比华人区的华人与警察发生冲突。后经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张利民总领事、米兰华商代表与当地政府部门多次协商,这里近一段时期非常平静。

但在平静的背后,意大利警方一直在针对这次冲突事件进行调查。事件目前已结束侦查阶段,共有43人受到刑事起诉。

警方的结论是,42名华人涉嫌叛乱性集会、中断公共服务、反抗公职人员执行公务并施以暴力、故意损害和破坏罪。唯一一名被起诉的意大利人是市政府议员,被指控严重破坏、严重辱骂和严重妨碍公职人员执行公务罪。

据悉,警方在调查过程中,搜集了大量电视台和媒体记者拍摄的新闻画面,并从十字路口的电视监视器中采集到图像,经过对事件当事人进行辨认,最终确认42名华人犯有刑事罪。

事件回放

300多名警察围殴华人

“4·12”事件起源于浙江瓯海籍华商卜若微将车斜停在保罗·萨比街自家店门口装卸货,被警察发现,警察指责她违章停车,开出74欧元的罚款单,并要没收其行车执照。

卜若微接受了罚款,但因为平时要接送孩子上学,恳求警察返还执照。在争执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警察要强行带走卜若微,引起同在这里经商的华人的不满,意方出动300多名警察,引发大规模冲突事件,导致多名华人受伤。

各方反应

当地华媒:参与华人在审讯中被打

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总编辑蒋明说,意大利爆出起诉42名参与“4·12”事件华人的消息后,当天一名曾参与“4·12”事件的温州籍胡姓华人赶到报社办公室,称自己已接到当地法院的起诉文书,但在此之前,当地警方曾多次逮捕过他,对他就“4·12”案作审讯,他还在审讯过程中“挨打”。

中国总领馆:已联系当地华人团体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张利民总领事也跟《欧洲华人报》取得了联系,向他们了解意大利警方此次起诉华人的有关情况,并和当地华人团体取得了联系,询问他们的情况。

据介绍,“4·12”事件之后,张利民总领事曾为此事多次与当地政府进行谈判,为华人争取合法权益。

第 1 幅
4·12事件现场混乱不堪,意警与华人均有人受伤。

第 2 幅
华人打出五星红旗

第 3 幅
华人遭意大利警察殴打

第 4 幅
华人遭意大利警察殴打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1-30 12:5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卜若微接受了罚款,但因为平时要接送孩子上学,恳求警察返还执照。在争执中,
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警察要强行带走卜若微,引起同在这里经商的华人的不满,意
方出动300多名警察,引发大规模冲突事件,导致多名华人受伤。”

一看又是中国人不懂法引发的纠纷:

(1) 民众不能和警察有任何“争执”,警察没收执照是执法行为,如果不服可以上
法庭告他,但当时必须无条件服从,要求或请求警察改变决定就是“干扰执法”。

(2) 和警察发生肢体冲突就是严重的“干扰执法”行为,是犯罪。

(3) 旁观者再怎么对警察不满,也只能作为旁观者看,以后起诉警察时上法庭作证,
但当时不能指责、干涉警察的行为,否则就是“干扰执法”,也是犯罪。

整个事件中,意大利警察有没有滥用暴力,从这篇报道看不出来。如果有,录像也
会录下来,自然可以用作起诉警察的证据。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1-30 13:1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