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替代能源,網絡之後又一個大賺的機會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替代能源,網絡之後又一個大賺的機會

替代能源,網絡之後又一個大賺的機會


【MarketWatch加州6月20日訊】從替代性能源中大賺一把的機會來臨了。迄今為止,大型機構和富有的投資者已經對從事風能、太陽能或其它被稱為“清潔技術”能源的公司進行了投資。

但是,共同基金、ETF甚至首次公開發行也將介入這個領域,並有可能獲得豐厚回報。

眼下,這類提供介入替代能源途徑的投資工具供不應求,而且一定會有出色表現,但是,等到這條供應鏈強大起來——很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和幾年之內,屆時華爾街的銷售機器就會接管,那就是賺大錢的時候了。

這意味著,一般投資者也將有機會從中得利,儘管大投資者受益更大。

替代能源行業的未來之所以如此光明,是因為傳統能源供應在迅速萎縮,除了轉向替代能源別無選擇。

國際能源機構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的資料顯示,全球能源需求今後25年將上升50%還不止。這種需求尤其來自發展中國家如中國和印度。

而實際情況是,世界石油產出每天約為8500萬桶。然而,為了滿足估計的需求量,每天的石油產出將不得不提高至1億1500萬桶以上,也就是說還需要增加25%。可是,沒人具體知道這些石油供應來自何方。

考慮到美國消耗的能源為其它任何一個國家的兩倍,而且進口佔到大約60%,因此替代性能源的未來幾乎是不用懷疑的:它們是急需的!

有經驗的投資者看到了這一點,因此向提供替代能源的公司投入了大量資金。這種以風險投資或私有股權方式進行的投資,與網絡革命開始之前所做的事情是一樣:他們以便宜的價格進入非公開市場,然後在公開市場售出股票獲取巨額利潤。

一點不錯,同樣的趨勢正在替代能源領域發生。誰知道這些早期的清潔技術投資的最終結果會怎樣,但它們開始時的潛力是巨大的;華爾街將保證這一點。

遊戲已經開始

Money Management Executive 是針對華爾街內線人士的一家投資通訊,它已經在宣傳“替代能源基金提供強勁的回報”。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要知道這些基金的歷史是如此地短暫,以致五年甚至三年的分析都不存在?因為華爾街首先在私有股權市場融資,然後轉賣給資金管理經理人,這些經理人又零售給一般投資者。投資的循環就是如此週而復始的。

因此,在第一輪就介入是獲取高額利潤的關鍵——比如富有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就能夠承擔私有股權和對沖基金所要求的百萬美元的最低投資限額。不久,他們的投資就會變成現金,隨後,一般投資者要想買進通常只有支付一定的溢價。

如果歷史還不足以為這種趨勢提供證據,那麼目前市場的泡沫應該是一種證明。調查公司 New Energy Finance 的資料顯示,清潔能源技術行業的投資,過去兩年來幾乎增長兩倍至700多億美元。

這意味著,非公眾市場的投資者相信他們可以在肯定會到來的新一輪替代能源高潮中賺得盆滿缽滿。利用這股浪潮將是個人投資者的選擇,而錯過它會使你迷失在“可能性”的海洋裡,徒勞地尋找更大和更好的投資主題。

透過給可以使我們擺脫石油依賴的技術融資,既能獲得更高的回報,又有益於地球,我不確定是否還有比這更好的投資機會。

智錢,也就是可供投資的大資金,已經下注了,它們將獲得豐厚回報;“莊家”將保證這一點。

但是,其他人也仍然有贏錢的空間,只要跟隨綠色能源……


(作者:Thomas Kostigen)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6-22 14:2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