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西行散记(二)——机场大变化:本子和轮子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西行散记(二)——机场大变化:本子和轮子

又一次归来。

进关的队伍明显有了变化。以往是中国公民的队伍长,外籍人士的队伍短,外籍队伍里明显是原是大陆人士的国民更不多。现在反过来,中国公民的队伍短,外籍人士队伍长。外籍人士中原来肯定是大陆人士的面孔更多。看来,一个个都入籍啦——他们都拿着那个并非煤球卡的本本。

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进关时间明显缩短,可惜的是行李照旧是最后一批出来,省下的出关时间也是白搭。

机场的商店也明显有了起色,不再是稀稀拉拉,而且有一些吃食店。礼品看来也有点吸引力。最好的是不再单另收机场费。据说早打进机票里面去了,可这不是省事省心了吗?

大哥来接机,鸟枪换炮,开的黑得发亮的一辆汽车。不用再坐机场的班车去航站楼换出租。可问题也来了。坐进汽车,发动,倒退,转弯,在停车场出口前就早早地塞车。耐心耐心再耐心,总算出了出口。上得高速一路畅通,还是想着那横向最后一排要冒出头来的汽车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会让一让。

马路上的出租车也显然少了许多。几个酒席吃下来,张三李四王五赵六都有了私家车。搭便车回居所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好事。

海龟回国的小雄也买了车。一句话,方便多啦。要说有什么遗憾的,也就是加油站——加油站都缩在不知道何处。于是,关照两个坐在汽车后座的小朋友——你们两分工替驾驶员两边看着点。哪儿有加油站,赶紧告诉老爸!

这样看来,赶不上汽车发展的不管是道路,还有加油站!



是非是我非我
2007-3-21 11:2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