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草云:“別讓李嘉誠跑了”泄露兩惊天秘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转载] 草云:“別讓李嘉誠跑了”泄露兩惊天秘密

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名字在大陆妇孺皆知,他的经商理财的故事成了时代传奇,他的个人经历就是一部经典的人生哲学,他的爱党爱国也不遑多让。至少在此之前,对他的报导是完全绝对正面的。但忽然之间变了,新华社的了望智库发表署名文章《别让李嘉诚跑了》对于同胞李嘉诚,比毛著《别了,司徒雷登》对美国人司徒雷登的杀伤力还大,稍有不同的是,此文的口吻是规劝、教训,而不是指斥和怒喝。

问题是此文按大陆文宣口的一贯规则衡量极不严谨,以致到了口没遮拦的地步,竟然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陆发展经济只做不说的底细和盘托出,严重到泄露国家机密的程度。比如,该文毫不掩饰地说,地产的财富并非来自完全市场经济,而要得到官方在基础设施,港口、地产等领域的的大力扶持。在中国,地产、港口等产业,刚好是中国最不市场化的产业。李嘉诚等“一介小商人”,绝不能买入时靠特权,卖出时就说这是市场经济。

这不等于说,包括一介小商人李嘉诚在内的大陆内外的富商大贾在从事地产和港口等产业时,都得到了权力给予的优惠,而且是巨大的优惠,明明价值百万千万上亿一块地,可以三文不值二文地出让给他们。而众所周知,大陆的土地和港口都是国家的,由权力做主,民众愿意也罢,不愿意也罢,只能干瞪眼。这要是事实,那么,在李嘉诚跑掉之前,也就是自他登上大陆以来20年,他以及内外凡从事地产和港口等产业的商人光在土地和港口等产业上侵占了多少财富?这帐笔算下来,其数额之大,不把咱们吓呆吗?这是其一。

其二,是对当局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政策做了完全有别于正式档和宣传的解读:香港的地产行业得以畸形发展,是因为当初中国心中的“港人治港”,不是“香港的升斗小民,而是香港的华商领袖”,实际上就是招安政策。当然政策的代价,是香港的社会结构失去平衡,贫富悬殊日益严重,中产下流日益严重。

现时,香港已经主权移交多时,这些大商人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甚至变成改革的最大阻力。中国现在要做的是打压富豪,收买底层,扩大政权根基。并推断,李嘉诚大概就是看穿这一点,于是打算撤离中国和香港。这真令人惊骇不置,原来当初中央善待李嘉诚等港澳商人,是出于对其商界领袖身分的看重,而不是因为他爱党爱国。时移世易,现在发现此人失去了利用价值,要予以打压了。彼此心照不宣,李嘉诚出走就是因为他的先见之明。

此文揭穿的两个底细都比天大,几乎囊括了中国后30年的重大国策。一则大陆改开政策下,大量土地和国资流失,是因为权力的有意为之,那么就难怪官商勾结成为普遍现象,难怪无官不贪、无商不奸,腐败深入骨髓难以治愈了。

二则,目前香港的乱象是由于中央要动手了,要打压富豪,收买底层了,说不准还会照搬大陆开国之初对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那一套做法。再说下去,真让人顿生时光倒流之感。

但愿《别让李嘉诚跑了》是个患有癔症的写手的胡言乱语,而不代表官媒新华社的观点,更不代表当局的观点。是不是这样呢?不知道。#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forum/20150917/info-1317092-1-1.html#ixzz3m0GCFvuh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5-9-17 08:45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