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美国民众移民印象: 亚洲人智慧拉美人好斗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转载] 美国民众移民印象: 亚洲人智慧拉美人好斗

美国民众移民印象:亚洲人智慧拉美人好斗

环球时报


据《时代》周刊报道,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在俄亥俄州就外来移民话题进行了社会调查。

研究结果显示,美国人对外来移民的看法往往是根深蒂固,特定族群在美国人心中的形象依旧未变:亚洲移民始终是智慧、富有与自力更生的代表,而拉美移民则被视为好斗的象征。

从历史上来看,外来移民很难真正融入美国社会,而美国人也往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客。19世纪中期,初登北美大陆的爱尔兰移民无奈地发现:几乎所有商户都拒绝招爱尔兰人来做工。来自不同大陆的移民为美国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但并不会因此被主流社会所认可。社会上似乎形成了不成文的规矩:任何外国人都可以来美国谋求生计,但一定要承担最苦最累的工作。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人认为这样的问题早已成为了历史,但事实证明多数美国人的观点并没有发生改变。

近日,来自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杰弗里-布莱克与芝加哥大学的里斯-威廉姆斯合作,对美国人心中的外来移民形象进行了调查。两位学者选择居住在俄亥俄州的百姓为调查对象。该州绝大部分居民为白人,这些民众很少同外来移民打交道,平日里主要通过阅读报刊、收看电视节目来了解移民现象。布莱尔与威廉姆斯将外来移民分为了四大类——欧洲移民、亚洲移民、中东移民以及拉美移民,两人共对两千多位普通民众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人心中亚洲移民始终是智慧、富有与自力更生的代表,欧洲与中东地区的移民在这些方面要略逊一筹,而拉美移民则排在最后一位。亚洲移民更愿与人为善,避免同白人发生冲突,而拉美移民则被美国人视为好斗的象征。在吸收外来文化方面,欧洲人则要强于其他地区的移民。布莱克表示,调查结果与他的预期完全一致,即美国人始终将亚洲人视为致富的精英,同时认为欧洲人很愿意融入到新的群体中。

布莱克认为,美国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给普通民众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百姓因此认为来自拉美地区的移民往往素质较低。令研究人员惊讶的是,尽管“9-11”恐怖袭击的阴影尚未彻底散去,但美国民众对来自中东地区的移民却表示出极大好感。布莱克称,有超过七成的民众认为中东国家的移民富有智慧,可以在美国开创自己的事业。两位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就业形势恶化或许会令外来移民受到歧视,但这样的问题不会持续下去,经济回暖将令各个族裔的民众依旧和睦相处。布莱克认为,对于所有生活在美国的人来说,铭记历史是最为重要的任务。不同地区的外来移民经历过屈辱的历史,但种族歧视早已成为了历史,并且成为所有民众所唾弃的对象。(王凯)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8-14 17: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