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美经济学家给总统和财长打分:不及格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weili

#1  美经济学家给总统和财长打分:不及格

2009年 03月 12日 10:39

美经济学家给总统和财长打分:不及格

华尔街日报》最新经济学家预测调查显示,受访者对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的经济复苏举措评分是不及格。

经济学家的评价与奥巴马的公众支持率构成了鲜明对比。在最近一期《华尔街日报》/NBC民意调查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为60%。但此次调查的49位经济学家中,大多数人都表示他们对现任政府的经济政策感到不满意。

按百分制算,经济学家给奥巴马的评分平均为59分;尽管他们给的分数差别很大,但42%的受访者给奥巴马的打分都不到60分。盖特纳平均得分为51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贝南克(Bernanke)得分较高,平均得分为71分。

许多经济学家继续对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感到意外,他们因此再次推迟了对复苏开始时间的预期。平均而言,他们预计美国经济会在10月份止住下滑。上个月,他们表示经济会在8月份触底。他们预计,今年上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会继续收缩,然后在第三季度恢复缓慢增长。

对上个月通过的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是否规模足够这个问题,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立场不一。43%的受访者表示,美国还需要再推出一项规模接近5,000亿美元的类似刺激计划。其他人则对是否需要刺激持怀疑态度。

不过,经济学家对奥巴马政府批评最多的是,它在实施银行救助计划的关键措施方面行动迟缓。RBS Greenwich Capital的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说,他们夸夸其谈,却做的不够。他说,盖特纳安排一场重大演说,但交出来的却只是份含糊其辞的计划。不确定性笼罩在每个人心头。

经济学家这次的负面评价标志着他们的意见发生了转向。去年12月奥巴马上任之前,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新政府的经济团队要好于即将离职的布什政府。不过,盖特纳这次的得分比他的前任鲍尔森(Henry Paulson)今年1月份平均得到的57分还要低。

与此同时,本月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将再有280万人失业,今年12月失业率将达到9.3%,高于2月份的8.1%。经济学家还认为,美国经济有将近六分之一的概率陷入萧条(即人均GDP或人均消费降幅达到10%或以上)。

Mesirow Financial的斯旺克(Diane Swonk)说,我们一直在向后推迟衰退结束的预计时间,希望哪天我们可以将这个预期的时间提前。

经济学家并没有单单批评美国;70%的受访者说,各国政府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反应一直都不充分。IHS Global Insight的贝赫拉维希(Nariman Behravesh)说,欧洲和日本似乎在刺激各自经济方面都做的不够充分。可能的情况是,我们做了所有该做的事,但全球其他地区却失败了。

尽管对其它部门的批评声不断增加,受访者仍然对美联储表示了普遍支持。超过85%的受访者同意,美联储的各种扩大信贷计划设计合理,实施良好,对经济带来了帮助。尽管贝南克此次得分仍低于2007年的得分,但从去年11月调查得分降至69分低点之后,经济学家给他的平均分数已经趋于稳定。

一片黯淡之中,也有一个亮点:五分之四的经济学家认为目前是入市买股的好时机,尤其是对那些长期投资者来说。

Phil Izzo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9-3-18 09: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