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恨天不与人方便——老马小马马后炮(4)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恨天不与人方便——老马小马马后炮(4)

马侃是老马,奥巴马是小马,两匹马在跑马场上的赛马结果其实很容易预测到。所以,很辛苦有某女士在西恩地大声疾呼美籍华人投共和党一票也是枉然。假定她参加输赢博采的话,一定是赔得跟现下的股市一样了。



老马很坦率。他敢于承认错误。看到他七十二高龄出来精神抖擞地跑马,这真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啊。大家现在都知道啦——这对老马斗小马是在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都打不赢的一场战争。



看到我在博客里贴出的一张典型的美式漫画吗?选举箱上空是密密的乌云压顶,那乌云上面印着布什四个大号字母。不光阴云密布而且电闪雷鸣,老马如何能独力回天呢?



再回想美国总统大选历史,远的不说光说近的。比尔克林顿真是如日中天,小布什是不会出山的。共和党就让那个老杜尔出场,本就没打算赢啊。直到克林顿不能再连任,小布什才出征。运气也好,克林顿和高尔都失落了自己的家乡州(这样自然难有胜算),高尔也背上了比尔的负资产何况克林顿两夫妇并非真心帮助(否则希拉利何时能出山啊)。终于,在几百票差数上布什如有神助似的进驻白宫。



九一一之后,小布什一下子由弱势总统变为强势总统。连任竞选时,希拉里是不会出场的,也就让那个凯里去折腾吧。这也是和小布什一样懂得避其锋芒的策略。



对照今年,希拉里披挂上阵,来势汹汹。这就是她选择的时机。时机多好啊!可惜民主党的好时机也就是共和党的霉时机。虽然希拉里败于奥巴马,但就是她对阵老马的话,那么这匹母马也会一样战胜他。



自然,奥巴马战胜希拉里更加有年龄优势,在天时地利人和上一下子抓住三只兔子。简直是也有神助的样子。造化弄人,老马只能兴叹而且七十二岁的他只能在联邦参议员位置上告老还乡了。



纽约时报有一个很详细的地图分析。极其细致地分析了力量对比此消彼长的地理分布图。因为无法上传,只把联接放在这儿,有兴趣者请自行前往观看。



http://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08/11/05/us/politics/20081104_ELECTION_RECAP.html



是非是我非我
2008-11-6 17:4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