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说说美国家居的抽油烟机问题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youming

#1  说说美国家居的抽油烟机问题

你家里的空气油腻吗?你人油腻吗?或许问题就在你的抽油烟机。想要不油腻,不要总是杵在家里炒菜。
      早上7点起来上洗手间,不觉得饿,睡眼朦胧,如果继续睡下去,可能会再睡两三个小时,不必吃早餐,直接就吃午饭。但是这时你往往是情不自禁地打开电脑,那么问题就来了,你一上网就不能罢手,乱七八糟的东西浏览一遍,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总是觉得很沉闷,很油腻,要透气,要到呼吸新鲜空气。一是走出室外,二是开窗。
      因为天冷,窗户都关着,不管多么冷,我都要把家里各个方向的窗户都开一下,15分钟以上,让外面的空气和室内的空气对流一下。
      有信息说,天气再冷也要开窗户,人在正常情况下每小时要呼出22L二氧化碳,从事重体力活动时每小时呼出80L二氧化碳。如果通风不良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就会集聚在室内,从而影响人体健康,所以冬季常开窗还是很有必要的。冬季虽冷,但每天开窗换气也不应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以100立方米的空间为例,在无风、室内外温差为20℃情况下,大约十几分钟就可达到空气交换一遍。
      在美国的住房里,不管是独立屋、公寓还是排房,厨房大都是在室内的,厨房和大厅没有阻隔,你烧菜的时候,虽然都有开抽油烟机,但是油烟很难全部从抽油烟机排出去,所以最好还是要开窗。如果不开窗,燃气的废气也很容易在厨房聚集并扩散到客厅和卧房。
      前年我去旧金山探望亲友,他租住的公寓是六七十年前盖的,没有设置抽油烟机,烧中国菜很憋屈,要开窗。很可能那一带的房子原来都是为吃西餐的老美设置的,老美不吃中国菜,旧金山寒冷天气又不多,室内煮点东西就开窗。到了华人居住,要烧个菜也不方便,有抽油烟机就好多了。
      20几年前我们来西雅图,看到很多老房子的抽油烟机都是小型的,华人居住之后就更换大功率的抽油烟机,但是很多人都感觉到,即使是这样,在室内烧菜,还是不能完全摆脱油烟的影响,所以有独立屋的人,不少人在室外再设一个厨房,有的设在阳台,有的在房子的角落隔一间厨房,但是室内的主厨房还是照用,一遇到炒油烟大的菜就到室外,其他在室内。
      但是我也有看到有的人家里的抽油烟机排风效果很好,在炒菜时室内几乎不会闻到油烟味道。我看到一个朋友家里是日本产的一种抽油烟机,排风口很大,炒菜的时候室内根本不会收到任何影响。他说他的厨房用具都是日本产的,花了两万多美元,我没有细问这台抽油烟机的价格,但是据我估计,应该要1万美元,其实这钱花得值啊!我们每天在家里那么长的时间,抽油烟机排烟效果不好得话,散发得有毒气体对我们造成的影响都是不知不觉的,再怎么开窗也不比直接从抽油烟机排出去好。你人要不油腻,首先是呼吸的空气不油腻。我家里的太平洋抽油烟机已经用了十几年了,下次更换抽油烟机的话,看来还是买小日本的机器吧。
      把话题拉开一点。现在城里人最时髦的就是炒菜熬汤,吃吃喝喝。得了吧!都说要减肥,要保持好身材,却都在吃那些油腻的好吃东西,其实你身上的油腻很可能就是来自你的那些好看的菜肴,你吃一顿早餐放上七八盘菜,你能吃多少?是排好看的吗?还是让人情不自禁想油腻一下。你要不油腻,就少端一些好菜上来。不要总是杵在家里炒菜,把窗户打开,多到室外走走,美国的空气很好,新鲜空气就是我们最好的食物。


2017-11-9 08: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