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养鸡 (十一) 事件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廖康

#1  养鸡 (十一) 事件

养鸡 (十一) 事件

廖康


又是一年过去了,一直都没提我的这些母鸡。鸡的世界,比人简单多了。她们健康地活着,下蛋,一天天地重复,没什么新鲜事——直到最近,我独自回中国探亲时,才发生了一个事件。

那天与老同学们聚会,正聊着朝核大事。有人评论这是美国插足远东;有人纳闷为什么中国这么配合美国?有人问我是不是川普从逃亡美国的中共高官那里得到什么绝密情报,捏住中国领导人的短了,我们才不得不屈从美国?我否认了这种可能性,并得到大家一致同意,中国绝对不容许朝鲜发展核武器和运载工具,然后分析道:朝鲜半岛的问题无非就是四种结果:一)在美国的军事压力和中国的经济压力下,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二)朝鲜置之不理,美国对它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摧毁其核武器和军事力量;三)美国的打击规模加大,朝鲜坚决反抗,演变成战争,美韩灭亡朝鲜,建立亲美政权;四)由于各种力量的牵制,尤其是来自俄国的反对,美国不敢动武;朝鲜趁机发展了它的核武器运载工具,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显然,中国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是一,依次而下,最不愿看到的结果是四。美国呢?在我看来,依次也是一、二、三、四。习近平访美后,中美的做法和说法,都是要实现一。看来在朝核问题上,中美的利益是一致的,的确达成了共识……同学们有的同意,有的反对,正说得热闹,手机铃响了。

太太说她犯了个大错误。她在前院拔草时,把小红脸带出来了,让它吃草捉虫。我知道太太最喜欢这只最软弱的小母鸡。小红脸也最乖,总是粘在她身前身后。她早就有过把母鸡带到前院来的念头,但被我打消了。我认为那有危险,鸡也可能跑丢。再说了,鸡毕竟和猫狗不同,不应放出来玩耍。她答应得好好的,但这不,一有机会,她就惯起小红脸了。没想到,对面邻居家的小狗突然冲过来,像箭似的,太太还没反应过来,它就扑到小红脸身边了。说到这儿,她大喘了一口气,我的心沉下去了。“可你猜怎么着,”太太接着说:“小红脸大叫着,腾地一下飞起来了,足有五米高,比房子还高,飞越一排树木,直奔旁边邻居家的后花园而去,没了踪影。剩下那只小狗冲着天上狂吠。”我家在街道的拐角,邻居家的后花园在我们前院的侧面。那里住着一对退休的老夫妇,跟我们关系很好。太太跑去找鸡,把人家的花园搜了个遍,也没找到。但人家一点也不介意,还一个劲儿地安慰她。

小红脸能窜到哪儿去了呢?太太在屋前屋后找了一个多小时,就是找不到,眼泪都下来了。小狗的主人也来帮着找,挨家挨户地问。大家都纷纷搜查自己的院子,还是找不到。太太急了,在邻里网站上发了一条求援消息。那天是周末,很快就有一大串跟帖。有人寻找,有人关怀,有人安慰……太太又出去找,一寸一寸地从出事地点往前捋,呼唤着小红脸。这只小母鸡,以前一听到我们呼唤,就咕咕叫着跑过来。可这次它一定是吓坏了,一声不吭。好不容易,太太才在那排大树底下的灌木丛中找到了它。猜想它可能落在了树上,后来没事了,才一点一点下来。可是怎么叫,它都不肯出来,够又够不着。小狗的主人,一位身高六英尺的大汉,爬进树丛,费了好大力气,才把小红脸抱了出来。

我回到美国已经一星期,小红脸事件过去十多天了,那只小狗还在关禁闭。今天晚饭散步时,先后碰到四位邻居,他们问我们的母鸡可好。我们告诉他们,小红脸只是嗓子哑了两天,早已痊愈。现在跟以前一样,食照样吃,蛋照样下,只是一听到狗叫,就吓得跑进鸡舍躲着。这个事件让大家谈论了好久,似乎比伦敦桥的恐怖袭击还引人注意。唉!如果世界上的每日新闻都是鸡飞狗叫这种事件该多好啊。

2017年6月11日


2017-6-11 13:3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