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1)我的打工生涯经历(2)遇猥琐男和恶心女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iaoman

#1  (1)我的打工生涯经历(2)遇猥琐男和恶心女

在读College的时候,我一个同学介绍我去她打工的全国最大的文具店做收银员。 做收银员的工作不需要什么特别技能,最基本是会数钱和运用收银机,另外就是人际基本的交流技能。每天工作除了收钱有时要应付一些奇怪有趣的问题。因为是大公司,每天顾客流量很大,你会遇到各色各样的人物,他们会有各种问题。



怎么证明这是你的第一次?

一天下午进来了一个中东男人,年纪大约是四十多岁,很精明的样子,带着两个小孩子。 他走过来问我说: “Hi! 你好!我是第一次来你的店买东西,你是否能给我一个折扣呢?”   我说:“抱歉先生,我们公司没有这个政策。”  “我真是第一次来的,你们应该给我打折呀。” 这男的还是不甘心。

  “可是先生,我们没有这个政策。” 我心想首先你拿什么来证明你这是你第一次来呢? 口讲无凭呀。一会其他人也来说是第一次来买,都给折扣,我们岂不破产? 当奇葩问题打发。     



你们附近有木有脱衣舞场?



另一个下午来了两个西装革履的貌似国人的大叔。他们进店的时候东张西望,不像是来买东西的样子。 他们看见我时候眼睛一亮,就有些害羞地向我柜台走过来。 戴眼镜的男人低声问我,“Hi, do you speak Chinese?"  我说,“YES 我讲普通话,有什么事可以帮到您?”  

“哦,太好了,小妹,我想问你们这里附近有没有脱衣舞店?” 其中剪平头的一个说。 原来是大叔们来出差想见识资本主义社会的腐败。

我说, “这边好像没有。 唐人街附近应该有。” 多伦多的脱衣舞场都是打开们做生意,脱衣舞女的招牌挂在屋外。   

“哦这样,谢谢了啊。”  

“没问题。” 我说。



July 5, 2016

(今天不用上班,但需要上课)


来源:http://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58517&do=blog&quickforward=1&id=254406



使君才气卷波澜。与把好诗再译
2016-7-5 11: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iaoman

#2  

遇猥琐男和恶心女



我從讀ESL起,到高中和College期間打過很多工,其中一份是夜班的電子廠工作。 這一份是我朋友介紹我去做的下午班,這個工作很適合我上早上的High School(高中)課程時間。



我去見工時是一個中國女人面試我的。 這個女人是公司的合股人之一, 一臉刻薄樣,從開始談話到結束,她沒有正眼看過我,說話聲音像是從鼻子哼出來似的,眼睛長在額頭上。 聊了一會兒她就告訴我上班的時間和工資。 我說謝謝你!



然後我就來上班了。 這是一家生產電子產品的工廠,我在包裝部門。 工友大多是香港新移民,越南華人和一些剛剛畢業還沒找到正式工作的大學生, 少數其他族人,譬如印度人和南美人,黑人,還有小時從香港過來,國語,英語和廣東話都講得很好的CBC。 工友霞姐是越南華人,經常在下班時她哥哥來接她回家。 霞姐是曾經羈留香港的越南船民。 个性开朗,豁达。 我們下班時間是淩晨12點多,如果坐公車,回到家時候大概已1點半了。 霞姐很關照我,她哥哥做裝修生意,每天半夜才下班,剛剛好來接她,她就邀請我坐她的順風車回家。 另一個工友是香港來的CBC小夥子,他大概和我一樣大。 一次他說下班時可以送我和霞姐回家,霞姐問他的车有沒有買保險,他說沒有買,霞姐私下和我說覺得沒有保險不安全。 那個小夥子(名字我忘了)雖然他很熱情,友好,但他樣子就是一個大玩童, 像那種家裡有錢出了交通意外就會弃車不要,直接打的先回家睡觉的人,看似不成熟的大孩子。 他的话很多,一口流利台湾国语,地道的英语加上本来就讲广东话,叽里呱啦,也给大家带来很多欢乐。 那次我們最終還是冒險坐了他的車回家。


工友大多都是善良友好的,但猥瑣男到處都有,一次Lunch break在飯堂排隊熱飯的時候就有個猥瑣男站我後邊。 那猥瑣男大概40歲,個子不高,樣子猥瑣,他直往我身上靠,當我發覺不妥當時,我馬上躲開,回頭狠狠盯他看,他馬上把臉扭開。 我再盯他,逼視他問," What the f**k are you doing?」 「Solly, solly." 這混蛋香港男馬上彈開。 神經病猥瑣男,永遠鄙視他。

幾天之後, 我去找那個女老闆,但我不是去告發那個猥瑣男,而是求她出示工作證明信,證明我的收入。 因為我和父母的收入低,我們有資格申請政府津貼房。 那個女人一聽我的要求就馬上擺出一副臭臉:「你怎麼那麼多要求? 」 然後一副欠抽的樣子轉身走了。 我第二次去求她的時候她才答應我給出信。 這個老移民女人歧視自己打工的窮人和新移民同胞。 移民不容易,生活不容易,善待他人,給別人多一些溫暖和歡樂,自己的生活也會更好。


2016-7-5 21:5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