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哈佛毕业中国美女动情演讲:出国才知中国好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iaoman

#1  [转载] 哈佛毕业中国美女动情演讲:出国才知中国好

http://v.ifeng.com/oxygenvideo/special/28/index.shtml

“你不必在别人的国土上成为很优秀的个体才获得尊重,哪怕你只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也会被善待。因为你的背后是一个稳定的国家,而世界对你的国家充满敬畏。 ”

我对这句话很认同,感同身受。如果你的祖辈好几代人长期在一个风雨飘摇,政局不稳的国家艰难讨生活,经历种种磨难,在异国他乡被其他强国的人欺负,你就更加不难理解那种希望自己祖国强大的想法。 这就是安全感。

在加拿大,我感觉很安全,外出没人敢打我,骂我,鄙视我,歧视我。 并不是因为我背剑出行,知道我身怀绝技, 怕惹了我会吃大亏。而是因为他们知道现在中国是军事强国,中国人很有钱,不好惹。 想中国倒霉的人看了可能不舒服,抱歉,我无能为力。 不明白那些体内流着中国人血液的人那么憎恨自己的祖国。



使君才气卷波澜。与把好诗再译
2016-7-16 16: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