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蕞爾延坪島 大事如何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转载] 蕞爾延坪島 大事如何了?

[李明博發表談話: 朝必將為其挑釁行為付代價]

韩联社首尔11月29日电李明博总统29日上午在青瓦台发表《关于延坪岛炮击挑衅的总统谈话》,就朝鲜炮击延坪岛事件表示,今后朝鲜发起挑衅时必将付出相应的代价。韓聯社首爾11月29日電李明博總統29日上午在青瓦台發表《關於延坪島砲擊挑釁的總統談話》,就朝鮮砲擊延坪島事件表示,今後朝鮮發起挑釁時必將付出相應的代價。

李明博指出,针对平民进行军事袭击是战时也被严格禁止的反人伦犯罪行为。李明博指出,針對平民進行軍事襲擊是戰時也被嚴格禁止的反人倫犯罪行為。 韩国国民清楚地认识到,忍耐和宽容只会让朝鲜的挑衅行为变本加厉。韓國國民清楚地認識到,忍耐和寬容只會讓朝鮮的挑釁行為變本加厲。 历史告诉我们,屈服于威胁得到的“屈辱的和平”最终会带来更大的灾难。歷史告訴我們,屈服於威脅得到的“屈辱的和平”最終會帶來更大的災難。

“过去拥护朝鲜政权的人们通过此次事件可能也看清了朝鲜的真面目。我和国民决不会退缩,今后要做好政府该做的事情。”他说,“我们还认识到,很难期待朝鲜会自行放弃军事冒险主义并弃核。面对任何威胁和挑衅都不退缩,才能实现真正的和平。” “過去擁護朝鮮政權的人們通過此次事件可能也看清了朝鮮的真面目。我和國民決不會退縮,今後要做好政府該做的事情。”他說,“我們還認識到,很難期待朝鮮會自行放棄軍事冒險主義並棄核。面對任何威脅和挑釁都不退縮,才能實現真正的和平。”

李明博强调:“我相信国民的勇气和力量。与'天安'舰被击沉时不同,国民面对延坪岛事件团结一致,朝鲜采取的任何分裂民意的行为都不会见效。”李明博強調:“我相信國民的勇氣和力量。與'天安'艦被擊沉時不同,國民面對延坪島事件團結一致,朝鮮採取的任何分裂民意的行為都不會見效。”

他说,对于无辜的平民不幸遇难,家园被毁,深感痛心和内疚。他說,對於無辜的平民不幸遇難,家園被毀,深感痛心和內疚。 对于未能守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感到责任重大。對於未能守護國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感到責任重大。

他承诺,政府将按计划大力推行国防改革,组建强有力的军队。他承諾,政府將按計劃大力推行國防改革,組建強有力的軍隊。 不管面对什么样的挑衅,政府都将严密守护西海五岛。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挑釁,政府都將嚴密守護西海五島。

最后,李明博呼吁说,希望国民相信和支持政府和军队,团结一致的国民是最强的安全力量。最後,李明博呼籲說,希望國民相信和支持政府和軍隊,團結一致的國民是最強的安全力量。 并承诺,政府会为延坪岛居民制定综合对策。並承諾,政府會為延坪島居民制定綜合對策。 (完)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1-30 14:3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240354291459.jpg', '
')
遭到北韓炮擊後的南韓延坪島滿目瘡痍(Getty Images)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240405591459_1.jpg', '
')
遭到北韓炮擊後的南韓延坪島滿目瘡痍(Getty Images)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240426311459.jpg', '
')
遭到北韓炮擊後的南韓延坪島滿目瘡痍(Getty Images)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240417311459.jpg', '
')
南韓延坪島遭到炮擊後,村民紛紛逃離家園。(AFP)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240417371459.jpg', '
')
南韓延坪島遭到炮擊後,村民紛紛逃離家園。(AFP)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1-30 14: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南韓在延坪島部署多管火箭砲和「天馬」導彈

  南韓軍方表示,如果北韓再次挑釁,必將北韓軍事基地炸成焦土。並為此,昨天在延坪島首次部署了6門美國產M270多管火箭砲系統(MLRS)及南韓產「天馬」地對空導彈。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由於北韓砲擊延坪島後繼續對南韓威脅挑釁,南韓當局決定今明兩天繼續在延坪島實施23日相同的射擊訓練。

  報導指出,M270多管火箭炮系統發射管口徑為227毫米,搭載12枚火箭彈。一發火箭彈拋散的子母彈有500多枚,每枚威力相當於一顆手榴彈,可以覆蓋 1、2個足球場的面積。這比北韓的連發式多管火箭炮威力更強,射程達32至45公里,可覆蓋延坪島附近的北韓海域甚至更遠的內陸地區。曾在1991年波灣戰爭時投入使用,被伊拉克軍稱為「鐵雨」。

  「天馬」地對空導彈可以擊落10公里外的敵軍戰機。據分析,部署「天馬」是應對北韓再次挑釁時可能動員戰機空襲。

  另外,軍方也在延坪島上增加部署了K-9自走砲,使總數達到12門。

  報導引述南韓政府官員表示,目前南韓國內對政府面對北韓挑釁採取消極應對而批評聲浪四起,政府和軍方為了表明堅決態度,因此決定再次實施規模相同的實彈射擊訓練,具體時間不會預告,而是突擊實施。

  南韓軍方人士說,延坪島實彈演習是要表明南韓不會屈服於北韓的威脅,且如果北韓再次挑釁,必將展開報復性反攻。必要時可能動用F-15K等型戰機展開精確打擊。美東時間: 2010-12-01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2-2 15:1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延坪島事件回顧:朝鮮砲擊的真正原因

轉自網絡報導


  朝鮮11月23日突然炮擊韓國延坪島村莊,導致4死幾十傷,製造了韓戰以來最嚴重的戰爭挑釁。韓國炮兵和空軍馬上予以回擊,並表示必要時將轟炸朝鮮導彈基地。美韓隨即宣佈將在黃海舉行大型聯合軍演。朝鮮半島再度戰雲密佈。

bbcodeurl('http://djyimg.com/i6/1011251810372039.jpg', '
')

上圖:2010年11月23日,北韓對距首爾83公里的韓國延坪島實施炮擊。(AFP)


  朝鮮炮擊韓國至少是中共允許的,實際效果上是受到中共支持的。何以見得?

  首先,相對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中共政權反而以與朝鮮的聯歡公開叫好。中共陰陽怪氣地呼籲各方冷靜,絲毫無怪罪平壤之意,又故意在同日與朝鮮簽訂了「經貿合作協定」。中共衛生部組團如期抵達平壤訪問,受到朝方高規格接待。而電視劇《毛岸英》影碟贈送儀式照常在平壤舉行,顯示「鮮血凝成的友誼」。

  把時間拉長看,中共如此從容淡定地為朝鮮站台其實是一貫的。當初天安艦事件發生時,中共一再拒絕聽取韓國的調查結果,現在看來一點不奇怪,因為根本不需要,中共早已全盤皆知。只要想一想金正日在中國受到的帝王般待遇,是個地球人就明白論功行賞是咋回事。與國際媒體小心翼翼的求證分析相對照,中共今番如此高調行事,根本就是一幅破罐破摔、我是流氓他爹又如何的蠻橫態度。

  其次,由於朝鮮這次突襲實在太無理,中共為其打圓場也煞費苦心。中共媒體製造了一個朝韓延坪島海域的「主權與螃蟹」之爭。1953年7月韓戰後交戰各方簽署了停戰協定,美韓劃定了一條「北方限界線」(Northern Limits Line:簡稱NLL)作為南北朝鮮海上分界線。此後20多年間朝鮮並未提出異議。1972年朝韓開始對話,但朝鮮開始以談判作掩護,用掘地道的方式,違反停火協議,為南侵作準備。同時雙方1976年在陸地軍事分界線上發生衝突,於是在陸地設置一道「水泥線」,朝鮮又在水域自行劃定了一條「南方警戒線」與「北方限界線」對抗。

  如果看地圖,美韓的「北方限界線」是沿白翎島、大青島、小青島、延坪島及隅島等韓國島嶼連線劃定的,合乎國際慣例,而朝鮮的「南方警戒線」則完全不合理,非但越位大大超過韓國島嶼,而且強行規定韓國只能經過狹窄凹型水道到達這些島嶼。實際上朝鮮故意製造了重疊「爭議」海域(延坪島海域在其中)。這片海域盛產螃蟹。這樣中共就把它歪曲為「主權與螃蟹」之爭。

  其實,由於延坪島是韓國領土(朝鮮也承認),韓國在延坪島海域進行火炮演習是在自己領海範圍內,而朝鮮炮擊延坪島是襲擊韓國領土。因此延坪島炮擊事件是明明白白的軍事侵略行為。而且,韓國演習是對海開炮,不傷及任何人,而朝鮮炮擊是針對軍人和平民,是殺人罪行。中共在此故意把水攪混,把侵略殺人行為說成雙方「都是指責對方首先挑起衝突」。

  再次,中共在經濟上長期為朝鮮輸血(中共提供朝鮮90%的石油、80%的消費品、45%的糧食和大量的金錢),在軍事上與之結盟(包括為其提供核武和導彈技術),在國際上為其打保護傘,朝鮮才能維持到今天,才能如此囂張地不斷向遠比它強大的韓國和美國叫板。

  當然,中共表面上裝得很無辜,好像管不住朝鮮,擺出一幅向北韓施壓不靈的樣子。其實,非不能,是不為也。中共控制了朝鮮的經濟命脈,離開中共朝鮮根本混不下去。

  而朝鮮任何重大舉動都必須得到中共首肯,都是為中共效忠的。比如這次炮擊就是為達到轉移上海大火引起的民怨、幫助取得對美國談判籌碼——人民幣匯率及六方會談等、減輕美日韓東盟聯合制衡壓力等目的而設計的。

  最後,中共不但掌控朝鮮的現在,也掌控朝鮮的將來。金正日的接班人必須取得中共的背書。從金正日帶金正恩去見參拜中共高層,到郭伯雄代表軍隊、周永康代表特務系統訪問朝鮮,完成了類似黑社會受教父首肯和洗禮的過程。這次外界許多分析認為,炮擊是為金正恩接班贏得戰功和取得軍內支持,但更實質的是朝鮮以此報答和呼應中共對金正恩接班的首肯。

  美國面對朝鮮一而再、再而三的瘋狂挑釁採取了「冷對戰略」(Strategic Patience),即「不用對話、談判或讓步來獎賞惡行。」但這一戰略加上制裁仍不能遏制朝鮮的挑釁,關鍵就在於朝鮮的背後有中共撐腰。這就提示美國,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根本出路在於解決中共。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0-12-3 16: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